緣起:與母親關系緊張,動不動就劈頭蓋臉說我一頓(母親是基督教徒,十分反對我信佛),言語很難聽,雖然每天1萬地藏菩薩聖號,對我來說很精進了,依然與母親關系緊張,有一天完成1萬地藏菩薩聖號功課後,試著念准提咒20分鐘。

 

第二天母親竟然很和睦的相處。

 

我認為可能是准提咒的作用,於是每天都念准提咒幾百遍上千遍。

 

從此母親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相處十分和睦。我都感到很驚訝!

 

  後來准提咒斷了,過了段時間與母親關系再次緊張。

 

  學習了占察法門,於是占察:

 

  如果我每天念1000聲地藏菩薩,回向給母親,希望我們之間和睦幸福相處,請菩薩以有所求輪相開示。

 

  96有所求而損失。

 

  如果我每天念1000聲地藏菩薩,回向極樂,法界眾生速證無上菩提,回向一切眾生和睦幸福相處,以此功德希望和母親之間和睦幸福相處,請菩薩以有所求輪相開示。

 

  92有所求少獲得

 

  如果我每天念1000聲觀世音菩薩,回向給母親,希望我們之間和睦幸福相處,請菩薩以有所求輪相開示。

 

  97有所求得吉利。

 

  如果我每天念1000聲觀世音菩薩,回向極樂,法界眾生速證無上菩提,回向一切眾生和睦幸福相處,以此功德希望和母親之間和睦幸福相處,請菩薩以有所求輪相開示。

 

  97有所求得吉利

 

  如果我每天念270遍准提咒,回向給母親,希望我們之間和睦幸福相處,請菩薩以有所求輪相開示。

 

  93有所求得如意

 

  一般來說,有所求得如意在有所求輪相裡面是最好的輪相了。

 

  從上面的占察結果可以看出,准提咒在增進人緣方面效果是最好的。

 

  我當天晚上用心持誦了300遍准提咒,第二天母親的態度就180度大轉彎,太不可思議了!我想這也有我念聖號的原因。

 

  我就一直念准提咒,母親的態度和前幾天簡直就判若兩人!

 

十分溫和,我說什麼母親都很和氣贊同的樣子,而前幾天動不動就各種理由凶怒對我,簡直不敢想像!只能感歎准提咒威力不可思議!!!

 

  佛菩薩都是發願利益眾生的,但是佛菩薩的願力各有不同,對治某一方面的效果就不一樣。

 

  《占察善惡業報經》:

 

  若遭眾厄種種衰惱不吉之事,繞亂憂怖、不稱意時,應當甘受,無令疑悔,退修善業,即當思念:‘但由我宿世造如是惡業故,今獲此報。我今應當悔彼惡業,專修對治及修余善,無得止住懈怠放逸,轉更增集種種苦聚。

 

  經中提到專修對治,就是說不同的病得用不同的藥。眾生不同的障礙就得用相應的法門專修對治才能起到更好的作用。

 

  在末法時代,我們有佛經、祖師大德的開示作為依據,依教奉行。也有占察法這把利器幫我們指明方向。

 

  蕅益大師:此《占察善惡業報經》,誠末世多障者之第一津梁也。堅淨信菩薩殷勤致請,釋迦牟尼佛珍重付囑。三根普利,四悉鹹周。無障不除,無疑不破。

 

  慚愧佛子明松至心頂禮歸命十方三寶!

 

至心頂禮歸命地藏菩薩摩诃薩!

 

至心頂禮歸命准提菩薩!

 

 

  文殊師利勇猛智 普賢慧行亦復然

 

  我今回向諸善根 隨彼一切常修學

 

  願我離欲命終時 盡除一切諸障礙

 

  面見彼佛阿彌陀 即得往生安樂剎

 

  我此普賢殊勝行 無邊勝福皆回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 速往無量光佛剎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