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內五行的病

  內五行包括五髒與六腑。五髒就是心肝脾肺腎,這些都是實的,實的屬陰。六腑就是膽、胃、膀胱、大腸、小腸、三焦,這些都是空的,空的屬陽。什麼叫陰?什麼叫陽?女人屬陰,老人屬陽,男人屬陽。所以五髒的病多半是跟女人生氣上火來的,六腑的病多半是跟老人與男人生氣上火來的。這一講我們主要講五髒病。

 

  (一)肝病

 

  肝膽有病怎麼來的?生怒氣來的。怒氣傷肝,會引發頭迷、眼花、耳聾、牙疼、嘴斜、眼歪、兩臂發沉、四肢麻木、前胸疼、兩肋疼、乳腺病,嚴重的可能中風不語、半身不遂,甚至是肝癌。你看看,一股怒氣就能得這麼多病。這股怒氣的毒會存到人體周身的筋裡,往外排的時候,毒的味道是酸的。

 

  我小的時候,路上看不到半身不遂的人,可是現在卻經常能夠見到,為什麼呢?我也時常在思考這個問題。過去是家長制,老的說一不二,小的只能服從。現在呢,翻個兒了。小的不但不服從,老的還得服從小的。這樣一來,老人就容易生悶氣,悶氣生多了,就容易得腦血栓、偏癱。得了這個病的人,大腦的思維能力減退了,讓他反思過去的事情,他反思不上來,這樣就很難生起忏悔之心。而這類因生氣得的病,如果不忏悔,毒氣扎在筋裡不往外排,病就很難好。

 

  在我講病的過程中,曾經碰到過這樣一位病人,他是黑龍江省依安縣新順大隊的干部,他得的是肝癌。當時的病情很危急,往肝裡打完介入針,人就不行了。後來病人就托人來找我,想請我去看他,我說:“我不去。”來請的人說:“你為什麼不去?”我說:“他家不是沒人,怎麼還托外人來請呢?這證明他缺少誠意,沒有信實。”第二天病人的媳婦來了,我就跟著去了。

 

  到那兒一看,病人整個兒都不能躺下,整宿都得坐著。一開始我就跟他聊家常,講病先得聊家常,看看他家的狀況怎麼樣,這樣往往就可以知道病因在哪裡。我在那兒住了兩宿,等病人能躺下,我就走了。這是第一次見面。

 

  第二次,病人去了我們設在北安的一個療病所。我就問他:“你現在都到這樣的程度了,你想沒想以後的事情?怎麼個打算?”他說:“哦,我打算了。”我說:“你有什麼打算?”他說:“我呀,別的打算沒有,就掛念我母親。我要沒有了,我母親怎麼辦?”我一聽這話,心想:別看他病成這樣,還能救他一把。他接著說:“我孩子還多,一個也沒成就。”我說:“好啊,待幾天回去吧。”

 

  臨走他問:“回去我得怎麼辦?”我說:“你是大隊的領導,你把心沉下來,好好回憶回憶,都跟哪些人生過氣,把這些人一一寫在紙上。寫完以後,一個個回憶,看是因什麼事生的氣。以前你一定認為他們不對,我給你講了性理療病,現在你再想想,到底誰對誰錯。即便他有天大的不對,只要生氣了,就都是你的錯,你不應該生氣。生氣不能解決問題。氣是無名火,人人都得躲。”我說完這些,他就回去了。結果十六開的紙,他一個人名一個人名地寫,寫了四頁。他認真地慮,挨個兒地慮,慮出一個,忏悔一個,就這樣他的病大有起色。他一看病有好轉了,更是高興,更是來勁,就總往我們那兒跑,幾天跑一趟,幾天跑一趟。一年的時間,他這病就好得差不多了。

 

  以前他做B超檢查,肝上的占位有九點七五乘八點四厘米那麼大。後來他再去檢查,明顯地縮小了,只剩五點四乘四點幾了。之後又不斷地縮小,身體也沒什麼感覺,騎摩托東跑西顛也沒事了。他說:“我這個病差不多好了。”他半個月檢查一次,每檢查一次就小一點兒,一年之後,只剩個影子了。

 

  後來,大隊改選干部,他本是大隊長,這回改選想當書記。他來跟我說:“我還想當領導。”我說:“你還要命不要命?你要命,就別當這個領導,因為你不能生氣呀。你的肝髒已經壞了,現在正在恢復,最怕的就是生氣。你要再生氣,那毒氣就會直接扎在受傷的部位上。若想要命你就別干,不要命你就干吧。”他說:“沒事,我能控制住。”我一聽,真是官迷呀,真願意干呀!他又說:“我有三個孩子,每個孩子得准備五萬塊錢,我自己還得剩五萬,然後我就不干了。”你看看,這手伸得有多長啊。我說:“既然這樣,我可就管不上了。”

 

  為了當選書記,他又是托人又是拉攏人,結果還真給選上了。選上的那天晚上,他的競爭對手就請人扎了他一刀。都被扎了一刀,還能干嗎?他還干。扎他一刀,他都沒動心,還真有兩下子。之後他又去檢查,病好了,肝上一點影兒都沒有了。割地、打場、扛袋子,全行。他以為真沒事了。

 

  跟他對立的那人一看,扎刀子都沒能動他,就去大隊拍桌子罵他。他看有人來罵他,起來轉身就走,也不動心。大伙說:“他真有本事啊!那麼罵他,都不生氣。”這真是挨罵像聽唱戲似的,挨打像撞門框似的。

 

  可是終究他沒保持住。到了第三年,因為種了好幾十畝地,兩口子黑夜白天地干活。秋天打完場了,上地裡拉玉米稈兒,迎面碰上罵他的那個人。那個人又開罵了,這次他來氣了,說:“我開車走我的,又沒礙著你,你怎麼還罵我呢?”一眨眼工夫,他就定不住了。他把車停下,從車上把絞車棒子拽下來,走到那人跟前,吵著說:“你罵我做什麼?”那人說:“我沒罵你啊,我媳婦在車上坐著,罵我媳婦呢。”人家沒罵你,你打誰呢?憋了一肚子氣沒處洩,上地裡裝回一車玉米稈兒,回到家後,就覺得不對勁了。夜裡躺炕上,琢磨著:“這小子累次欺侮我,我都沒與他計較,他還欺侮我,得找個法子收拾他……”這樣思慮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就沒起來,肚子鼓得像小山包一樣。他在家躺了九天,起不來炕了。

 

  後來,還是媳婦跟他說:“不行了,趕快去找劉善人吧!”就這樣,病人又到我那兒去了,見面後跟我說:“我的病又犯了。”我說:“你怎麼又犯了呢?”他說:“我跟人生氣了。”我心想:不讓你干,你非干,這下你可沒命啦。不過,病人既然來了,總得給他點兒安慰,就對他說:“不是早就跟你講了嗎,你生氣,病就要犯。先在這兒待幾天吧。”

 

  於是他在我那兒又待了七天,肚子明顯軟下去了,走個三五裡也不怎麼累。他一瞅,這又好點兒了,就要回家。我妻子勸他再養兩天,我妻子就是這麼個人,重病的人如果在我這兒只是略微有些好轉,你想走,她都不讓你走,她得攔著,“先別急著回去,別顧你那個家了。兩眼一閉,那還是你家嗎?在這兒待著吧”。可他說:“我回家看看去,今天就返回來。”他到家後,就再也沒回來。沒幾天,就上沈陽去了。一到沈陽,又打介入針,臥床沒過一個月,死了。真是好病容易,守病難啊。

 

  1993年,我還遇到這麼一個病人,她叫耿秀萍,家住黑龍江省北安市,離我家有一百多裡地。她到我家的時候,我正編筐呢。我一看她,心裡一驚:哎喲!這人瘦得怎麼這樣邪乎,真是皮包骨頭,站都站不穩當。我說:“來啦?”她說:“來了。”我就問她:“什麼病啊?”她說:“我的病太多了,肝右葉膽管結石、膽囊炎、心髒偷停、胃病、頭痛、腰痛。”我說:“進屋坐會兒吧。”她就進屋了。

 

  那時候正是農忙,白天干活,晚上講病。我在給病人講“怨恨惱怒煩”的時候,耿秀萍說了一句:“劉善人,您沒見過我,您怎麼這麼了解我呢?怎麼說得這麼准呢?”我說:“不是我說得准,是你往自身上歸了。”我接著問她:“你肝膽有病,就是脾氣太大了。你跟誰生這麼大氣?”她快人快語:“跟我丈夫!”我說:“你怎麼跟他生這麼大氣呢?”她說:“他在家裡,什麼活也不干。我讓他干,他不干,我倆就對罵,有時還對打。”我說:“操持家務是妻子的事,你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行了呗,管他干嗎?王善人說‘怨人是苦海,管人是地獄’。你淨怨他,淨跟他生氣,你得一身病,這不是苦海嗎?你淨管他,你不服他,他不服你,罵罵吵吵,打打鬧鬧,這不是地獄是什麼?”她說:“他不干活,還喝酒。”我說:“結婚之前,他喝酒嗎?”她說:“不喝。”我說:“你瞧瞧,你丈夫喝酒不是讓你逼出來的嗎?他跟你生完氣,還不能跟人說,只能借酒消愁。是你逼得你丈夫喝酒,你還倒打一耙,你還賴他?”

 

  聽到這裡她突然放聲大哭起來,說:“聽您這一講我才明白,我確實太對不起我丈夫了。我總是故意找茬兒,故意罵他。我的嘴快,他罵不過我,這才出手打我。我倆時常打架,把我氣出一身病,也把他氣得夠嗆,他也患了肝病。現在日子都過不下去了。”我說:“夫妻的道一旦虧了,其他的道都會跟著虧。夫妻不和,讓雙方的老人操心,你算得上是一個好女兒嗎?夫妻不和,天天打鬧,就等於給兒女灌毒,你算得上是一個好媽媽嗎?”她說:“我真對不起我婆婆。我故意當她的面吵架,都嚇得她直哆嗦。”我說:“你是受了很多委屈,但你也要忏悔,好好哭一場吧。”就這樣她好一頓哭,直哭得床上床下來回翻滾。

 

  哭著哭著,她開始打嗝,嘎嘎地往外排氣,都停不下來。不一會兒肚子也膨脹起來,像扣了個小盆兒似的。我看出她有些緊張了,便對她說:“這是好事,你生的氣太多,這正是在排毒呢。”過了一會兒,她又開始嘔吐,哇哇地吐水,吐白沫子。吐完之後,她說渾身上下都感到舒暢。這是她第一次到我家的情形。

 

  在我這兒待了幾天後,她就回家去了。回到家,一進門,就給老婆婆跪下磕頭,邊哭邊說:“媽,我以前不會當媳婦,總跟您兒子打架,總用離婚嚇唬你們,讓您老操碎心了,求您老原諒我吧。媳婦知錯了。”她這一哭,把老婆婆感動了,也跟著一塊兒哭。婆婆說:“不是你兒媳婦沒當好,是我這媽媽沒當好啊!”娘兒倆抱頭痛哭一場,從此解開了心裡的愁疙瘩。自那以後,她們婆媳相處得非常融洽,比母女還親。最後她公公婆婆去世,都是她給伺候走的,孝道行得很好。

 

  她的病最後是怎麼好的呢?她從我家回去後,一看身體大有好轉,就堅定了信心,每個月都往我家跑一次,一連跑了十三次,才徹底好了。這告訴我們什麼呢?這告訴我們,病都是自己招的。你的性格不好,就要招病。心病還要心藥醫,你的性化成什麼樣,病就好成什麼樣。她丈夫不是也有肝病嗎,後來也讓我給講好了。現在她們夫妻之間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真正成了和睦家庭。

 

  耿秀萍通過學習王善人的道德思想,一分錢沒花,就治好了病,還圓滿了家,所以她也立志把自己奉獻給大家、奉獻給社會。這十幾年來,她與家人默默實行,義務幫助了很多病人,為大家做出了一個好榜樣。我講病三十年,像她這樣的人有很多。這叫什麼?這就叫大變活人。以前是個壞人,現在變成個好人。以前是個惡人,現在變成個善人。

 

  我出來講病有個原則,就是萬兩黃金不賣道!你出一萬兩黃金,我也不賣給你。但只要你有真誠心,真正想改變自己,那我甘心送給你。我把道告訴大家,不圖大家回報,只要大家回去能夠依教奉行、大變活人,讓你的家庭和睦,我就心滿意足了。

 

  (二)心病

 

  心病是怎麼來的呢?就是火氣太盛、恨氣存心來的。恨人傷心,表現有心忙、心跳、心慌、心熱、夜晚失眠、做怪夢、咳嗽、吐血、癫狂失語等症狀,嚴重了就是精神病。

 

  精神病就是恨氣太大造成的。一股恨氣生下去,不是氣迷心,就是血迷心。氣血迷心,心髒周圍就會充滿白沫與淤血,也就是中醫說的痰淤迷阻心竅。這個時候,人會坐不穩,站不安。火氣太盛,連火帶恨,就容易導致精神失常、精神錯亂。

 

  一旦得上精神病,那就很難治了。因為你無論怎麼講,他也聽不進去,只能用藥控制。我開始講病的時候,什麼病都敢講,也不怕精神病,直到後來受了精神病人的傷害,才不再講了。怎麼回事呢?有一次一個精神病患者到我家來聽我講病,結果突然發病了,拿起斧子就在我兒子的頭上砍了五斧子,把腦袋都砍塌啦。兒子過去出過車禍,頭部遭過重創,手術之後還有一塊頭骨沒補上,現在又來五斧子,這不要命嗎?現在想起來都還害怕。這精神病太危險了,說犯病就犯病,說傷人就傷人。那該怎麼辦呢?就得讓他在平靜的時候意沉丹田,穩住思想,好好回憶過去都和什麼人生過恨氣,恨過什麼人。如果他能反觀自省,還有好的希望。

 

  還有,冠心病、心髒偷停、心肌炎、心包積水、二尖瓣、三尖瓣病變、心肌梗塞、先天性心髒病,也都是從恨氣上來的。在五行性理病當中,數這種病最危險。恨氣存在血裡,而心主血脈,與血的關系最大,所以存在血中的恨氣就最容易影響心髒,導致心髒的疾病。患心病的人如果認識到自己的問題,知道跟什麼人生了恨氣,真誠忏悔了,那麼病就會通過一定的途徑往外排,如果是往外吐,那吐出的味道是苦的。

 

  我講過很多患心髒病的人,講的第一個人也姓劉,他家住黑龍江省克山縣古城鎮日新村。他得的是冠心病,嚴重的時候,一天會休克九次,眼看就不行了。他親家用車把他推到我家,那時候我很忙,屋裡屋外來回跑。我邊干活兒邊問他:“你干什麼來了?”他說:“我有病。”我說:“什麼病啊?”他說:“冠心病。”我說:“你是怎麼得的這個病,你知道嗎?”他說:“我不知道啊!”我說:“心病就是一股恨氣造成的。你不生恨氣,血裡面沒有恨毒,是不會得心髒病的。你想想,看看都恨過些什麼人,能知道嗎?”他想了半天,說:“知道。”我說:“知道就能好。你恨誰?能跟我說說嗎?”他說:“我恨誰?就恨倆人。為什麼要恨這倆人呢?當時有件急難的事要找這倆人辦,給他們塞了錢,結果後來錢花出去了,事卻沒辦成,所以我就恨開了。”我說:“這就是你的錯了。你花了兩個錢,覺得事沒辦成,冤枉了。可是,是你主動去求人辦事,不是別人來找你,再說錢也是你往人家手裡塞,不是人家找你要的。誰能保證每件事一定都能辦成呢?”他說:“也是那麼回事,那我恨他們還恨錯啦?”我說:“你想想,看你錯沒錯?”就這樣,他又尋思了半天,說:“是的是的,恨他真是不對。”再過了一陣,他開始打嗝。我一看打嗝了,知道他的病能好,因為恨氣會隨著打嗝往外排。不一會兒,他從衣兜裡掏出五盒速效救心丸就往垃圾桶裡扔。我說:“你怎麼扔了呢?”他說:“這玩意兒,怎麼吃也不好使。你這幾句話,說得我心不哆嗦了,也穩當了。”他從那兒以後就好了,他是好得最快的一個。這就是我講的第一個心髒病。

 

  還有一個典型的例子,是齊齊哈爾一個五十多歲的老人,姓尹,得了心壞死(心肌梗塞)。醫院給他做了診斷,心髒壞了三分之一,已經沒法補救了。聽了人的介紹,他就去了我們那兒,在那兒待了五天,病也沒見好,他就說:“你這兒治不好病,是糊弄人的吧!我得回去。”有人勸他說:“你先別走,再好好聽聽,看看你這病到底是從哪兒來的。”於是他又待了兩天。

 

  等到第七天的時候,他聽明白了,知道自己錯在了什麼地方,突然一陣悔恨,當時就暈過去了。約摸有半個小時他醒了,醒後的第一句話就說:“我怎麼好了,心不疼了。”為什麼能這麼快就見效呢?因為他找到自己的病根了,病根一找到,恨氣很快就能排出去。他的病因在哪兒呢?恨他兒子,恨鐵不成鋼。據我這些年的觀察,老年人得心髒病,很多都是跟兒女得的,憂愁兒女,怨恨兒女不成才。兒女的身,父母的心。整天這樣怨恨,能不病嗎?

 

  這個人現在已經七十多歲了,還能押著貨車跑廣州呢。我跟他說:“你敢押車跑那麼大老遠的路?”他說:“敢!”那是什麼原因呢?他說:“從那次病好以後,我明理了,再也不跟人生氣了,事沒好,就是咱自己沒好,不能怨別人。”

 

  另外,先天性的心髒病我也碰上過不少。1997年,沈陽一個老太太領著她八九歲的孫子上我那兒去了。那孩子動不動就說:“奶奶,我不行了,我累了。”我問孩子的奶奶:“你這孩子什麼病啊?”她說:“心髒偷停。”我說:“你是他什麼人啊?”她說:“我是他奶奶。”我說:“奶奶來不好使,您得讓他媽來。”她說:“他媽死了。”我說:“那這病不容易好,因為這病是在他媽那兒得的,那是根呀。”她說:“他媽就是心髒病死的,這孩子現在又是心髒病,心髒老是偷停。我們老兩口給這孩子治病花的錢,一百塊的撂起來比他還高,花了那麼多的錢也治不好。”我說:“在我這兒也夠嗆,也是難好。因為他媽媽沒了,也就是根沒了,光剩個梢,恐怕是扎不住。”她說:“那我也在這兒待兩天。”我說:“您就待兩天吧。”

 

  生病的孩子可聰明伶俐了,他奶奶也很會教,漸漸地就領悟了不少。可是到了晚上,不知怎麼突然就罵起人來,罵誰呀?我們在場有五個幫忙的人,他就罵他們五個,別的人都不罵。你給他吃的,他罵你,你跟他說啥,他也罵你。他奶奶說:“你這孩子在家不這樣啊,今天怎麼罵起人了?”奶奶說也不管用,孩子還是照罵,這下他奶奶受不了了,把孩子領到另一個屋使勁地掐,把孩子掐哭了。哭啊哭啊,哭得誰也哄不住。我老伴過去說:“老太太別哄了,孩子是在放他那股陰氣(從媽媽那兒受的恨氣)呢,放完就好啦。”他奶奶說:“真的嗎?”我老伴說:“那怎麼不真?您讓他哭吧,哭夠就好了。一般的情況還不敢讓他哭,誰敢讓他哭呢?哭,使勁哭吧。”這孩子真就哭了挺長的時間,哭著哭著,突然停了,不哭了,跟他奶奶說:“奶奶,我心不累了,我心好了。”從那以後,孩子的先天性心髒病真就好了。

 

  後來,那老太太又領著孫子來了一次,老太太說:“我孫子病好了,我樂得夠嗆,就這樣把孫子領回去了,可我忘了自己身上還有病呢。這次我是來治自己的病。”她又在我那兒待了七天,自己的病也好了。後來還有好幾個小孩得的先天性心髒病,有的還是心包積水,也都這樣好了。怎麼好的?都是哭好的。他一哭,五髒六腑全都動彈,把原來閉阻的心脈給打開了。只要能把受的恨氣、愚火都給排出來,病就能好。

 

  (三)肺病

 

  心病是一股恨氣來的,那肺病呢?肺病多因惱人而起,惱人就是嫉妒人。惱人傷肺,可能導致氣喘、咳嗽、吐血、肺虛、肺炎、肺結核和皮膚病等。這與中醫講的“肺屬金,其味辛”是一致的。這股惱氣存在肺的經絡與周身的皮膚裡,往外排的時候,味道是辣的。

 

  除了惱人傷肺,子女不孝雙親也最易傷肺。反過來,老人憂愁兒女也易傷肺。也就是說,不孝順老人,跟老人生氣,最傷肺金。現在的小孩跟父母生氣的太多了,所以動不動就感冒、咳嗽。感冒、咳嗽本來是外感病,可是你要能不生氣,這些外感病也不找你。俗話說“沒有家賊,不遭外鬼”,雖然是外感的病,也得有內因。

 

  我早先講道(倫理道德)的時候,有這麼一個人,他不但不聽,還瞎攪和:“你這不是瞎扯嗎?你這話我不信,給我錢,我就信。不給錢,我不信。”我說:“我到哪兒找錢給你?我都白講不掙錢,你還朝我要錢?”後來這人得了肺癌,躺著不能動彈,他這才讓老伴和女兒來找我。他告訴女兒:“你必須讓劉善人來,他來我能好。他要不來,你就給他跪下。”後來他姑娘來了,跟我說:“我爸得了肺癌,善人你去吧,這回他真信您了。”我說:“晚了!水還沒來先疊壩,趁著河干好修橋。馬到臨崖收缰晚,船到江心補漏難。已經晚啦。”她說:“晚了也得去呀,您高低得去。”說完姑娘真就跪在地上不起來。實在沒有辦法,我只好跟著去了。

 

  等我進屋一看,他在炕上躺著呢,起來睡下都得人扶。我說:“這回你信我啦?”他說:“哎呀!這回我可信您了。”我說:“你信我,我能給你講好嗎?你是肺癌呀。”他說:“我是癌症,這我知道。”我說:“癌症我可講不好。”他說:“您能講好。”我說:“我問你幾句話,你要能答上,我就能給你講好。”他說:“您問吧。”我說:“從小你在你爺爺面前當孫子,在你父母親面前當兒子,在你兒女面前當父親,到現在你又當了爺爺。我問你,你這孫子、兒子、父親、爺爺四個角色是怎麼當的?你要能答上來,我肯定能保你的命。你要答不上,我起身就走。”然後我在那兒坐了兩個小時,他一句話也沒說。我只好站起身來說:“走啦!”他說:“你走哇!你要走了,我就沒好了。”我說:“那也沒辦法。”

 

  他老伴和女兒把我送到門外,我說:“他不能好了。”他老伴問我:“他為什麼得這病?”我說:“他孝道有虧,所以得肺癌。你們知不知道他孝道虧在哪兒了?”圍看的人都說:“這我們都知道!”原來這人的父親死得早,他媽領著一幫孩子過,他排行老大。後來他媽媽實在沒法養活這幫孩子了,不得已又找了一個男人。他這就來氣了,責怪他媽媽不該改嫁,他媽嫁的時候也沒跟著一起走。後來他媽媽來看他,他都不見。等他媽有病快要死了,很想見他,捎信也好,帶信也好,他說什麼都不去。最後他媽死了也沒瞑目。這回輪到他有病了,他兒子就在依安街裡住(離家不遠),他打去電話,說:“爸想你,你回來吧。”他兒子呢,就算從家門口路過,也不進家門。最後命喪了,兒子也沒來看他一眼。

 

  大家看看,我們為人父母,如果對老人不盡孝道,那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啊!我們東北有這麼一句俗話:“老貓枕著房脊睡,都是一輩留一輩。”你孝親,子孝你。你要逆親,子准逆你。報應昭彰,這是循環之理啊。

 

  還有一些人在老人那裡虧了孝道,時常跟老人生氣,她自身雖然沒有病,但她的孩子卻有病,像皮膚病、鼻炎、肺炎、腦炎、腦積水、腦癱、腦瘤這些病,我都碰到過。原因在哪兒呢?在媽媽那裡!尤其在媽媽懷孕的時候,如果性格不好,時常跟老人生氣,最容易導致這些疾病。所以孩子的身體不健康,在十二歲之前都與父母有關,這樣的例子,我見得太多了。

 

  子女不孝雙親最傷肺,老人憂愁兒女最傷氣,因為肺主氣。有些老人坐著,你瞅著挺好,沒什麼毛病,但是一動彈,就上不來氣,這就是憂愁兒女憂愁來的病。有人問:“你怎麼知道這一點呢?”因為我媽媽就是這樣。我哥哥去世時三十九歲,我三十七歲。哥哥去世前,我媽媽的身體可好了。哥哥去世不到半年,我媽媽就開始氣短,只要一動,就上不來氣。我跟媽媽說:“您這是憂愁我哥哥憂愁的,別惦記了,放下吧,人死不能復活。”可是老人想不開,我就經常開導她,最後她的病情才大見好轉。

 

  人往往都是這樣,“想不開!”你要不去想它,把它放下,自然就開了。你要老想,這事准不開。我們都知道煮開水,水哇哇地響時,肯定沒開。等它沒動靜了,開了。我們人不也這樣嗎?什麼事你不用多想,來就應,去就靜,若能這樣,怎麼會得病呢?

 

  (四)脾胃病

 

  脾胃病是怎麼得的呢?是從一股怨氣來的。很多人遇到事情,不往自己身上歸,盡往外怨,盡怨別人。怨人傷脾,可能導致膨悶脹飽、噎嗝轉食、上吐下瀉、胃虛、胃炎、胃潰瘍、胃黏膜脫落和十二指腸潰瘍等,嚴重了就是胃癌。這股怨氣存在人體的肉裡,排出來的時候,味道是甜的。

 

  有人問:“我怎麼渾身都疼?骨頭、肉都疼,沒有不疼的地方。”這就是怨氣太大。怨氣竄到我們周身,存到全身的肉裡頭,所以周身疼痛,肌肉無力,甚至肌肉萎縮。我們遇到不遂意的事情,不要往外怨,凡事必有因果。來到我們周圍的人和發生在我們跟前的事,都是有緣由的。王善人告訴我們,不怨人這三個字妙極了,不怨人就是成佛的大道根。你要想成佛,沒有別的法,在世上當個活死人。你看那人活著吧,可他是個死人。死人什麼也不管,打也不管,罵也不管。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挨打像撞門框似的,挨罵像聽唱戲似的。這是什麼?這就是活佛。

 

  我開始講病的時候,碰上一個胃癌病人。他是黑龍江省拜泉縣的,姓王。這人病得很重啊,沈陽軍大醫院都不給他手術了。他來找我,我就問他:“你知道為什麼得這病嗎?”他說:“不知道。”我說:“你是怨氣得的病,你的怨氣太大了。你知道怨誰嗎?”他說:“怨我爸。”我說:“你為什麼怨你爸呢?”他說:“我不喜歡我媳婦,我嫌她傻,可當初我爸硬讓我跟她結婚。所以一看見我媳婦,我就怨我爸。”他因為煩他媳婦,怨他爸爸,才得了胃癌。

 

  我說:“怨恨爸爸,你得認錯。做的壞事,你也得認錯。你要真能認錯,還有一線生路,你能認嗎?”為了活命,他就真的磕頭認錯,把做過的錯事都當著大家講了。最後,他吐出來的都是像肉絲一樣的東西,拉出來的也是像肉絲一樣的東西。就這樣一拉一吐,把病給排出去了,他又能吃能喝,能走能跑了。臨走的時候,我告訴他:“你現在還沒好利索,不管誰說什麼,你都別動心。只要心一動,恐怕就又要犯病了。”他說:“我不能了,這回我肯定好了。”

 

  沒想到一個月後,他有個二十年沒見面的弟弟上他家,一進院就拽著他的手哭上了:“哥,你這病沒好,你非死不可啊!咱爸就是這麼死的。”他弟弟的這句話一出口,就把他說得坐在那兒不動彈了。沒過幾個小時,就死掉了。為什麼呢?心一動,精神支柱一下就倒塌了。

 

  有一位老大夫跟我講:“現在的癌症百分之四十都是嚇死的。”有些病人一檢查出癌症,當時就嚇得直哆嗦,沒過幾天就死了。要是檢查出來不告訴他,沒准兒他還可以多活幾年。有一位癌症病人找我,我就跟他說:“你這病可不輕,是癌呀!閻王爺給你判死刑了。”他說:“什麼時候死什麼時候算吧。你給我說說,這病怎麼得的。”我說:“這我能給你說。講病在我,好病在你。我是一把鑰匙,你是一把鎖頭。如果我這鑰匙能打開你的鎖頭,你這病還能好。”然後我給他講病,他也明白了這病是怎麼得的。之後,他活一天,樂一天;樂一天,活一天,最後他還真活過來了。這就是說,得病好病都在我們自己。你有病了,你別怕,別有精神壓力。雖然生病了,可你還是主人,是病主,所以你自己得立起來。你一害怕,一退縮,就很難治了。

 

  黑龍江省讷河市的一個老人,三年不能吃酸菜餡,後來連飯都不能吃了,只能靠喝奶粉活著。1998年11月份,他上我們那兒去了。因為他什麼都不能吃,所以是自己帶著奶粉來的。

 

  來的時候,正碰上我給大家講“恨怨惱怒煩”中的“怨”。聽到之後,他說了這麼句話:“我也不尋思病能好了。我來這裡看看善人,死也心安了。”沒想到,他住了三宿,自己找著了病根,他說:“我淨怨人。好事壞事,我都不說自己,淨怨別人。”三天後,他開始能吃東西了。吃什麼呢?吃酸菜餡餃子。不久,大米飯能吃了,高粱米也能吃了,連饅頭也能吃了,病就這樣沒了。病到哪兒去了呢?病沒了,實際就是那股怨氣出去了。這個老人得的病是胃黏膜脫落,脫落的胃黏膜怎麼又補上了呢?怨毒屬陰,其他的五毒也都屬陰。陰氣排出去了,陽氣自然就能補進來。陽氣能夠化生萬物,自然就能解決胃黏膜的脫落問題。這就是說,找到了自己的錯誤,真認了自己的不是,陰氣能排出去,陽氣就能補進來。只要陽氣進入體內,那補起身體是最快的。

 

  許多人得了脾胃病後,肝也很容易出現問題。這一方面是因為土和木有密切的關系,容易相互影響;另一方面,一有怨氣往往又會帶出怒氣來,而這個怒氣又不便發作,於是郁怒傷肝,這樣就會導致肝硬化、肝腹水,甚至引起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出現肚腹膨悶脹飽的症狀。所以肝硬化的病人大都肝脾同病,這與怨氣有很大的關系。

 

  我講病多年,這樣的病例也遇到過不少。前面給大家講了依安縣的一個大隊長,在這個縣我還碰到另一個干部,是新發公社新連大隊的原大隊長,他得的就是脾胃病,已經到了吐血拉血的程度。我跟他說:“你跟我回北安吧,待七天就行。我把道理講給你,你好好反思反思,把體內的陰毒排出去,排完後你再去做手術,這樣效果准好。”他爸在一邊說話了:“說什麼也不能手術!我們家親屬剛在天津做了手術,回家之後,沒兩天就死了。”我說:“老爺子,你要兒子,就信我話。不要兒子,那就挺著。他可要沒命啦。”那老頭仍倔強地說:“跟你去行,但不能手術。”就這樣,他們跟我到了北安。

 

  在北安待了七天,之後我告訴他:“你趕快回家手術。”他說:“我爸不讓手術。”我說:“快打電話,讓他過來。”他又把他爸叫來了,我說:“趕快讓你兒子手術。他歲數還小,手術還能挺住,若再犯一回,那就沒命了。”他父親到了我們性理療病的場所一瞅,說:“這還真有好的,我就信你了。”然後,老爺子才同意兒子做了手術,把整個脾都切除了。

 

  手術完出院後,他沒回家,直接就去了我那兒。脾切除了,本應該消化不好,吃不了多少,可他挺能吃的。飯碗這麼大的饅頭,一頓能吃兩個。我跟他說:“你行了。”他說:“是的,我真行了。手術之後,恢復了一段時間,現在身體感覺特別好。”我說:“不過,我得告訴你一點,你這病就怕生氣。”他說:“我再也不生氣了。大伙那麼爭著選我當大隊長,我都沒干,就是怕控制不住。控制不住一生氣,那不白選了嗎?”我說:“對!”他能明白這一點,所以把命保住了。直到現在,那人身體還挺棒,扛袋子都滿不在乎。

 

  (五)腎病

 

  腎病是怎麼來的呢?是由煩上來的。煩人傷腎,可能導致腰酸腿疼、肚腹疼痛、精神不振、水腫、腎虛、腎炎、腹膜炎、腰椎結核、腰椎間盤突出和股骨頭壞死。糖尿病、婦科病、子宮肌瘤、宮頸炎、卵巢囊腫等等,也都是煩上來的。煩什麼人,得什麼病。這股煩毒之氣存在人體的骨髓裡,在往外排的時候,味道是鹹的。

 

  我在長春文廟曾經講過一次課。講完課後,文廟的主任有了想法,心裡嘀咕:這幫人都圍著問病,老問病干什麼呢?怎麼不多講講孔孟之道?沒想沒過幾天,她就生病了。這個時候她也知道,自己這個病吃藥不能好,還是等劉善人來了再說吧。

 

  大約三四個月後,我又去了長春。到了那兒,我瞅著她不樂,於是就問她:“你怎麼不樂呢?”她答道:“別說了,我有病啦。”我說:“什麼病啊?”她說:“肚子疼。”我說:“你怎麼能肚子疼?你煩誰了?煩你丈夫嗎?”她說:“沒有啊?”我說:“沒煩丈夫,那煩誰呢?”她說:“那您說,我這病哪兒來的?”我說:“要是沒煩丈夫,就是煩不正經的人了。”她說:“還真是這麼回事。我有兩個朋友,一個男的,一個女的,跟我關系都不錯。可他倆弄弄,就弄到一堆去了,各自還都有家室。這事可真把我氣壞了,把他倆一頓好罵!罵完了回家,我就覺得肚子疼,緊接著就來月經,而且一來就不走了。”大家看看,有人不正經,做了錯事,你要是生氣,身體照樣生病。所以身體這個器具,它只管道,不管理,哪怕你再有理,只要生氣了,就是違道,就會生病。而對不正經的人(男女作風不正)生氣,最容易得的就是婦科病。如果碰上體質差,身體在走下坡路的,還會得宮頸癌、子宮癌、陰道癌。有的女人整天疑心丈夫在外面有外遇,沒有安全感,思想壓力大,進而內心憂慮,煩惱怨恨,也容易得子宮肌瘤、陰道炎,甚至是子宮癌。

 

  還有一位老人問我:“我腰這一圈怎麼都疼呢?”我說:“你煩了一圈,沒有你不煩的人,沒有你不煩的事。”他說:“還真是這樣,真的煩一圈。”誰到你跟前你都煩,你能不長病嗎?看人的不是就是收髒,看人的好處就是聚靈。你盡往裡收髒東西,你這髒水桶(因為盡看人的不對,這類人的身體就像是一個髒水桶)就裝滿啦。所以說,我們要學會看他人的長處,不要看他人的短處。如果我們能夠做到隨時隨地都看別人的長處,我保管大家身體健康!

 

  現在這個時代,得糖尿病的人特別多。得了糖尿病後,這個不敢吃,那個不敢吃,以為糖尿病都是從吃上來的。我的看法不是這樣,那從哪兒來的呢?一個是火,再一個是煩,就是這兩項。這個火是一種窩囊火,某種欲望達不到,又沒辦法跟人說,這股欲火就窩在心裡。比如,仕途上不理想,或者子女的發展不近人意,或者沒有得到想要的感情。這股火進入胰腺,就會導致胰腺功能紊亂。因為這股火沒處發,所以就會生煩躁,整天唧唧嗷嗷的,又把腎傷了。糖尿病與腎也很有關系,有的中醫治糖尿病就是從腎入手的。

 

  以上講的是內五行的病,不管是什麼原因得的,我要給大家強調的一點是,病魔來了,大家別害怕,別被嚇著,要戰勝它。用什麼方法能夠戰勝它呢?就要高高興興地樂!就算得了癌症,也別把它當成癌症。該吃就吃、該喝就喝、該玩就玩、該樂就樂。就只一點,千萬不要生氣上火,不生氣不上火就沒事。時間長了,你就把病餓死了。因為病是靠吃氣活著的,瘡是靠吃火活著的。你不生氣,就是不給它水喝;你不上火,就是不給它飯吃。沒吃沒喝,它(指病)能不餓死嗎?!因為我就親身經歷了這個過程,我以前所患的多種病就是這麼好的。四十五年來,我沒吃過一片藥,沒打過一次針。到現在,一個農村七十歲的老頭,身體還健康著呢!(文章取自《劉有生演講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