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食品。人體它是一台機器,打個比喻,假如今天轉動的馬達,你馬上拿一盆冷水把它澆下去,然後它又熱了一下,你又再拿一盆冷水噴下去,請問這個引擎能用得久嗎?本來可以用十年,可能用三年就報銷了。人體也是一個機器,它都在三十七度左右。你每次冰水喝下去,有沒有聽到?這些冰一吃下去,它會耗損你體內很多的能量,所以你的體質就一點一滴在下滑。所以這都是我椎心之痛,以前讀書也沒有老師教我,我應該是滿受教的才對。所以我在大學時代才開始學習這些知識,也確實那些東西我都不碰了,這叫亡羊補牢,猶未晚矣。

  女性現在有很多婦女病,跟吃冰有關系。尤其女性在生理期的時候,那幾天也是一個排毒的日子,有很多的毒素要排出去,結果這時候你還吃冰,熱脹冷縮,所以你吃太多冰下去,子宮會收縮,所以該排的沒排出去。當它關起來以後,它會說我二十八天以後才開。所以這一些沒排出去的毒會留在體內多久?假如順利的話就二十八天。而這些毒素就在你的體內循環,所以才會有一大堆婦女的疾病。

 

  摘自:2005年幸福人生講座-細講《弟子規》 蔡禮旭老師主講 第二十二集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