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手記:拜懺---
我聽到一隻蛙說:阿彌陀佛
原文:
做了幾期講美食的節目,其中拍攝了一家很火暴的館子「三隻蛙」。 (6月8日說明:為何一直吃素的我,會做一期節目去殺蛙?因為這個就是因緣,我前世今生一直有殺業,根在,土壤來了,就動念了)一天,在菜市場,看到賣牛蛙,就買了三隻。 賣蛙人手腳麻利殺了蛙,剝去皮,用個塑膠帶裝起來。
這些年,我買肉基本是三淨肉。 就是不見被殺的肉。 這個是佛法裡的方便門。 可是,魚蝦類沒有三淨肉。 老公以前是無肉不席,我吃素後他也吃肉少了,並且他不買活物,他說,看見它們在水池裡活蹦亂跳,不忍心殺。 (6月8日說明:老公沒有皈依學佛,但是他真正慈悲。 同修,您哪怕皈依佛門,可能不如眾生) 活物只好我去買了。
把三隻蛙拿回家,其中有兩只還在動,我想是神經沒死吧。 把它們用水衝衝,放在砧板上,一隻已經徹底不動了,一隻偶爾動一下腳。 有一隻使勁想把上半身抬起來,我看到它的眼睛,鼓著,憤怒和絕望。 它好象看著我。 心中大驚,不由自主躲到一邊。
它渾身抽搐,掙扎,看它如此痛苦,我一下哭了。 我走過去,伏下身,說到:「蛙,是我,是我殺了你,你看,就是我。 我想,懺悔我的罪過的最好方法是告訴你,我們都很悲慘,你是蛙,不是我殺你,也有別人殺你。 所以,你不要恨我,你只有不做蛙,才有快樂......」(我很虛偽,我是怕它報復我)
我注意到,它停止掙扎,抬起頭 ,好象努力聽我講話
X


女记者手记---我听到一只蛙说阿弥陀佛

照片裡最上面的是已經死了的蛙.中間的就是聽我說話的蛙,它抬起頭來到處找我,我當時站在砧板右側,它把頭轉向它的左側,好好看著我.照片最下面的是本來已經基本不動的蛙,聽到我說話也開始伸腿了.
我繼續說:「聽我說,我們念阿彌陀佛,就可以去一個沒有死亡的地方,沒有痛苦,也沒有殺戮...... 阿彌陀佛只要聽見你念他的名字,他就來接你去極樂世界......」我看見,另外一隻蛙也抬起頭來,它們兩一起抬著頭,好好看著我。
我有點不相信它們在看我。 在聽我說話。 我念著阿彌陀佛,移動到砧板的另一側。
天啊,它們居然隨著我的聲音,頭轉向我!


女记者手记---我听到一只蛙说阿弥陀佛

(現在照片上的蛙,最左邊的是一開始就死了的蛙.中間的就是最早聽我說話的蛙,它的眼睛很亮.而右邊的,是本來已經奄奄一息的蛙,聽著佛號,它的頭抬得很高。 此時我站在砧板左邊,也就是它們右側,它們的頭移向右側,看著我,聽著佛號。 )
它們,是,已經被殺的蛙,已經被剝去皮,被掏空了內臟!
我照下蛙相片,想等老公回來給他看。 我很害怕. (我照相不是因為愛擺拍,也沒有想到博客,看到奇怪的事情,拍,是職業習慣.但是,深度看,是無慈悲心!!!)
我一直念阿彌陀佛。 念。 念。
它們認真聽,眼神不再恐懼和絕望。 後來,其中一隻(最右邊的)慢慢低下頭,它好象去了。 它的身子不象那只一開始死了的蛙(最左邊的),那只是僵硬的。 這只蛙的身子,後來我摸,是柔軟的。
還有一隻蛙,也就是一開始掙扎、讓我害怕的那只(中間的),一直,挺立身子看著我。 我繼續念。 念。 阿彌陀佛。 我看到蛙的眼睛很明亮,有一種光,很亮,那光似乎是從它眼底出來的,又似乎是什麼地方照進它的眼睛的。 它如此專注地看著上空,似乎努力聆聽我聲音,又似乎聆聽上空更細微的什麼聲音。
我一直念佛號.
大約二十分鐘後,突然,它使勁朝前跳起來,它鼓動著嘴,說了一句:
「阿彌陀佛! 」
天啊! 我聽得千真萬確。 它發音一點不錯。
一隻,已經被殺,被剝去皮,被掏空了內臟的蛙!!! (它沒有肺,它沒有發聲器官了! )
然後,它不再動。 它走了。 它一直保持著這個姿勢,抬頭看著上空,上身挺立。 第二天早上亦如此。 (我沒有照相,因為我震驚得忘了)
那天的晚飯,沒有了一道本來叫「三隻蛙」的菜。
我相信蛙去了無量壽的樂土。 佛法本是難信之法,有幾個人有上上善根聽聞佛法就深信不疑? 念佛成佛更是難信之大圓滿智慧. 蛙尚能刨腹剝皮去髒時信佛念佛往生,那麼,好腳好手的我們呢?!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6月8日後記: 我的誤區是,我以為讓別人殺不是自己殺。 其實,我的家人從來沒有要求必須吃肉。 是我的「愛心」。 我學佛了,我吃素了,不想自己殺,於是讓別人殺。 就好比,很多人說,自己只在實在沒有素食時才吃肉一樣,好象很善良。 都是自以為是的「善良」。 我們不給家人吃殺生的肉,才是真的愛。 我們不給自己理由殺生,才是真慈悲——「過午不食」,高僧一日一食。 我們只是不吃一頓飯,一口肉,餓不死的!
還有,請各位知道,我們任何人沒有德能可以超度我們殺害的生靈!
我聽到蛙說阿彌陀佛,不是我超度了它,而是佛菩薩告訴我:
放下屠刀!放下屠刀!
我一直殺業。 只是從親自殺變為讓人殺。 請大家看清楚我的罪過。 這文本意是懺悔,不是鼓勵您可以殺生! 我沒有想到這文有很多閱讀,這只蛙已經在整個網路去說法了。 害怕我的無知給您誤導.
我還想說,您的所有指正批評我都接受。 但是,人們,請在觀照我的時候,也問問自己...... 網路在,蛙就在,它也對您說,說
阿彌陀佛!
拜懺! 2011年6月8日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