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跟大家介紹日本的一個科學家,江本勝博士,他這些年研究水的結晶很有成果。 我這一次特地去拜訪他,參觀他的實驗室。 他今年六十歲,看到我非常羡慕,他說:法師,你平常怎樣保養身體?你吃什麼補品?我說:我保養身體的方法就是你實驗出來的東西。 他瞪著眼睛看著我。 你們實驗出來最好的結晶不就是「愛」跟「感謝」?他沒懂。 實驗十年,這個愛跟感謝,水的結晶最美,我說:我沒有別的,我就是愛、就是感恩,除此之外,我什麼都沒有,我的生活飲食非常簡單。 可是我告訴他,我的愛心遍法界,感恩滿娑婆。 我這兩句話告訴他。 我說:你實驗的,你沒有落實,你沒有去做,你要去做你跟我一樣,你不肯落實,那不行!...

 

講到西方極樂世界,講到我們娑婆世界,西方極樂世界跟我們現前這個世間有沒有差別?跟諸位說,絲毫差別都沒有。 無差別叫做一真法界,真的一點差別都沒有,但是我們現在感覺得跟經上念的不一樣,我們這個世間跟極樂世界差別太大,其實差別在哪裡?差別在我們的念頭,在我們的起心動念,確實世間沒差別。 這個可以從江本勝的水實驗裡面真的得到證明。 這一杯水沒有差別,全世界的水都沒有差別,可是你這個地方的人心善,這個地方的水就善,他在顯微鏡裡面看的結晶就非常之美;這個地方的人心不善,行為不善,他這個地方水的結晶就不好看。 由此可知,水沒有善與不善,人心!

 

西方極樂世界為什麼這麼美、這麼好?沒有別的,人心好。 凡是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人都是善人,你說我剛才講的這三個條件,這是佛在經上說的,淨業三福他們統統圓滿,這十一句百分之百的做到,西方極樂的環境全部轉變,變成最美好、最殊勝!我們今天地球上的人心不善,起心動念都與十善相違背,身造殺、盜、淫;口,妄語、兩舌、綺語、惡口;意,貪、瞋、癡,這個物質環境怎麼會變成好的結晶?不可能!

 

最近這兩三年我又提倡了一句話,更簡單,「純淨純善」。 為什麼提出這一句話?這幾年來災難太多,特別是傳染病(瘟疫),每個地區談到這個問題都驚心動魄,都害怕、恐懼。 我們對這些事情的看法很平常,這也是自然現象,眾業所感。 怎樣才能夠不受這個災害?純淨純善就不受。 心地純淨,你不會感染,心地慈悲,慈悲心能解毒;清淨心不受感染,不需要找醫生,不需要用藥物。 一切藥物都有副作用,所以藥物不是好東西。 自己身體有病,趕快懺悔,為什麼?病是不善的念頭、不善的言行產生的現象,這個從水結晶裡面得到證明。 所以見到江本勝博士我很歡喜,我把佛經裡面這些道理講給他聽,他自己本身境界還沒轉過來,我轉過來了。 我就告訴他,你所實驗的東西,證明佛在經上講的是正確的。 水,他證明了水能夠聽音聲,水能夠看,能聽能看,水懂得人的意思。 你以善心善言對它講,它的反應非常之美;你要是用惡意,你說我恨你,我討厭你,在顯微鏡下,它現的相就很不好看,很難看。 這是真正從科學實驗裡面看出來了。

 

我勉勵他把這個實驗向上再提升。 我說水是什麼東西?法性。 法性它有本能,它的本能就是見聞覺知,所以它有見聞覺知,這是正常的。 它還有德性,德能。 我說德里面,你現在只發現一部分,就是色相,它顯示的色相是它的德。 除了色之外,佛經上講的色、聲、香、味,音聲,你善意對待它,它的音聲非常美,現在你還探測不出來;它有香,它有味。 這個色聲香味都是從我們心裡的變化,我們的心善,色聲香味都美,但是今天他只能探測到色,聲香味沒有發現。 我說:你科學還不夠,加深,加深,趕快去研究,你能把它測出的時候,它有聲,它有香,它有味,統統隨著人的念頭變。 飲食什麼好?什麼樣的飲食到我這個地方來,都是天人所吃的食品,為什麼?到我面前,我的念頭把它轉變了,色聲香味統統好。 所以你要會變,你的佛才沒有白學;身體,我常講永遠不會生病,永遠不會衰老。

 

你學佛的成就在哪裡?在你面孔上,在你身體上,在你生活環境當中。 你有沒有轉過來?這個道理大乘經上常講「境隨心轉」、「一切法從心想生」,極樂世界心想生的,諸天的果報心想生的,三惡道也是心想生的。 你想什麼,這個環境它就變什麼,它決定跟你的念頭成正比例,一點都不錯。

 

江本勝博士做這個實驗做了十年,今年是第十年。 我是在前年悟平法師從網路上發現這個資料,下載來給我看,我一看就很歡喜,跟大乘經上講的完全相應,我就叫她多搜集資料,我要找這個人,找這個人做什麼?我要告訴他,你現在發現的才是裡面的一分,還有許許多多你還沒有發現。 我把這個訊息告訴你,你提升你的研究,擴大你的研究。 希望統統證明出來,所有一切物質,不但是水,水是礦物,泥沙、石頭統統都有見聞覺知,統統都有色聲香味,為什麼?它是法性。 這就是大乘經,像《楞嚴經》我們念得很多,經上講「諸法所生,唯心所現,一切因果,世界微塵」。 這世界是講的宇宙、大的星系,微塵是講最小的物質,我們今天講的原子、電子、粒子,現在科學家講比粒子更小的,叫誇克。 將來會不會再發現更小的?很難講,佛經裡面講的微塵是最小的。 「因心成體」,它的體是什麼?體就是真心,就是法性。 法性具足德能,德是無量的智慧,無量的能力,無量的相好,德;能,見聞覺知。 所以極其微細的微塵都有見聞覺知。

 

四年前,有居士送一本書給我看,叫《曠野的聲音》,是臺灣出版的,寫的是澳洲土著。 我看到裡面一篇他們的醫療,我看到很有興趣。 他的醫療就是用心靈,用純淨純善的心來治病,他不需要用什麼治療的方法,也不需要用任何藥物,就是用純淨純善把病治好,而且好得非常快。 第一天受的重傷,骨頭都跌斷了,到第二天早晨跟大家一起去旅行,完全恢復。 有個美國醫生看到說是奇跡!實際上,這個道理都在佛法上,我們要懂,要能應用在自己日常生活當中。 這沒有別的,就是知道我們身上每個細胞、每個分子、每個粒子,它都是活的,它都有見聞覺知。 人家治病是什麼?從高處摔到下面,身體受傷了,骨頭跌斷了,那個澳洲土人說得很好,他說這是跌下來之後,這個部位的細胞組織受了驚嚇。 那要怎麼對治它?唱歌給它聽,安慰它。 安慰之後,叫它不要害怕,各人回到各人工作崗位正常的工作,互助合作,它就好了,妙不可言!

 

這一樁事情,我這次在日本做了個實驗,有效,很成功。 因為我們到日本去,我們現在在南方,這是夏天,日本是冬天下雪,溫差太大。 所以皮膚過敏,腿上長紅斑,很癢,在頭幾天我用綿羊油。 綿羊油有效,但是它每天都要用,每天要洗,每天要去搽。 最後我想這不是辦法,不要了,綿羊油不要了,跟腿商量。 我跟它講,我說:我們全身每一個器官、每一個細胞、每一個原子、每一個電子、每一個粒子、每一個微塵,我們是一個生命共同體,我們要互助合作,不要受外面的溫差影響,不要受外面影響,各人歡歡喜喜回到自己工作崗位,正常的互助合作。 我這個話說了三遍,一天說三次到四次,第二天就好了,紅斑雖然還沒有化解,一點都不癢,醫藥不用了。 這套本事學會了,做醫生的都關門!我用得很有效,非常有效。 所以大家要是年歲大、老化了,你要常常對自己講要年輕,不要受這個影響,你就永遠不會老。

 

所以一定要肯定身上每個細胞都是活的。 再知道一切萬物,所有一切物質,一切動物、植物、礦物都是活的,都有見聞覺知,都有色聲香味,都有如來經典上所講的一切美德,統統具足。 微塵裡頭有世界,世界裡頭有微塵,那個微塵裡頭又有世界,《華嚴經》說的宇宙重重無盡,不可思議。 所以你要懂得,你要肯定,你要隨順,你不可以反抗;你這一反抗,麻煩就來了。 反抗是隨順自己的意思,那你的災難就來了。

 

這一次開會的時候,我也跟大家提出,我說和平安定沒有別的,聖人的教育就是教你瞭解大自然。 《般若經》上講的諸法實相,你要瞭解,你要明瞭,然後隨順大自然,決定不可以違背,違背,災難就來了。 大自然是和諧的,大自然沒有衝突,佛的經教所教你的一切,譬如剛才講的「淨業三福」,淨業三福是自然的法則,是自然的運作;跟你講的十善,十善是自然的,是你本性裡頭本具的德行。 你違背它,你今天造殺盜淫,造妄語、兩舌、惡口,那你是違背了性德,違背了自然法則,你的災難就現前,你造業了。

 

這個道理很深,對初學的人講很不容易體會,他感覺得很新奇,但是很不容易相信。 所以我就教他一個方法,我說你觀察我們自己的身體,身體是小宇宙,外面是大宇宙,小宇宙跟大宇宙是完全相同,是一不是二。 父母生下我們這個身體,這是自然的,為什麼?父母沒有夾雜一點意思在裡頭,自然生的。 你要是隨順自然,你一定身體健康,這是健康長壽;你要是違背自然,那你麻煩大了,你就會帶來疾病、帶來災害,甚至於造成短命。

 

我跟他舉一個例子,我說今天破壞自然生態,我們這個身體是自然生態。 破壞自然生態,今天大家曉得科技發達破壞地球生態環境,帶來許許多多的災難,現在知道這些災難是人為的。 我們的身體是自然環境,你要破壞它,跟地球一樣也會帶來很多災難。 破壞最嚴重的,整容!整容就是破壞自然環境。 你去紋個眉、割個眼皮,你好像是漂亮一點,但是過不了幾年,引出你身上的對應點發生毛病,就是因這而起的,你就要受罪,你就要吃苦頭。 所以那個美容店,我一看那要改個名字,破壞自然生態店。

 

這次在澳洲,悟通法師給我找了一個同修,也是學佛的,到山上我住的這個小地方來説明我燒飯、整理環境。 她住了三天就走了,什麼原因?鼻子出了問題,苦不堪言,我說怎麼回事情?二十年前她去整容,隆鼻,現在苦的不得了,病發作了,二十年之後她要受這個果報。 我說這就是破壞自然環境。 臺灣還有一個電影明星,也很有名,她有一天打電話給我:她的身體不好。 我說什麼毛病?她說年輕的時候愛美,把肚臍露在外頭,現在一身毛病都來了。 那是破壞自然環境,要小心謹慎。 所以我看到現在年輕女孩子穿衣服露了個肚臍,我就想到二十年之後,她的麻煩就來了,她就要受果報了。

 

破壞自然環境還有一個最嚴重的,你們大家疏忽了,墮胎!墮胎是破壞自然環境,也是違背因果定律。 你仔細去調查,你去問問,凡是墮過胎的身體都不好,精神也不好,她的家庭、事業都不好,你去調查一下你就可以瞭解,不得了!後頭還背因果。 那個因果是什麼?佛在經上說,兒女來投胎四種緣,報恩、報怨、討債、還債。 他要是來報恩的,這孝子賢孫你把他殺了,恩變成仇,下次來他報仇;他要是報仇來的,你把他殺掉,仇上又加仇,不得了,禍害無窮,生生世世沒完沒了,你說這個多可怕。 這個不但破壞自然環境,破壞因果定律。 這是我們隨隨便便舉幾個例子,你就曉得。

 

從前李老師告訴我們,他說按照中國醫學《黃帝內經・靈樞》裡面所說的,人的壽命,人是一個機器,要是懂得保養,善於保養,不破壞,能夠完全隨順自然,人的壽命至少可以活兩百歲。 你活不到是你自己糟蹋了自己。 這個話我們現在想想非常有道理。 所以這個不是外面,是你自己糟蹋自己,你自己不懂。 特別是學佛,佛法裡頭有這樣完美的理論,這麼好的方法,可惜你都沒有學到。 諸位這個話要聽清楚,你沒有做到就是沒有學到。 為什麼沒有做到?怕吃虧,怕上當。 人家欺騙我,我用真話對待別人,我不就上了當嗎?你不知道中國古人講吃虧是福。 你不相信這句話。 眼前好像是吃了虧,真的福報在後面,決定不吃虧!

 

所以一定要真學、要真幹,要真正把佛陀教誨落實,要學著認識環境,學著自己轉變環境。 真的是「若能轉物,則同如來」。 西方極樂世界依正莊嚴是隨順自然,一絲毫沒有改變自然這種成就。 所以完全隨順,不加自己絲毫意思在裡面,這個世界就是極樂世界,就是華藏世界,就叫一真法界。 加一點點意思,這個境界就產生變化,唯識所變。 識是什麼?識就是妄想分別執著。 只要加這個東西在裡面,它就變了;不加這個東西,它就是正常的。 對身體來講,你只要不加一點意思在身體上,這個身體是金剛不壞身。 為什麼要加那麼多妄想分別執著在裡頭,自己害自己?

 

環境,你看經上講的環境多好多美。 什麼原因他們有這麼好的環境?沒有別的,他們沒有妄想分別執著。 就像我這一次在岡山,日本岡山,這個地方四百年沒有災難,現在人出門,門都不要上鎖,什麼原因?這個地區居民人心淳厚、淳樸,就是到現在,我們不認識路,問路的時候,他還會帶著我們走一圈,還有這麼好的人,其他地區已經見不到,這個地方還有,很難得。 所以他這個地好沒有別的,人心善良,他居住的環境共業好。

 

我們讀古書,《呂氏春秋》裡頭有幾句話說「凡事之本,必先治身」,這個治就是調理,「身成則天下成,身治則天下治,為天下者,不於天下於身」。 我們今天這個聯合國的會議,這是為天下,為天下的不在天下,在你自己的身。 這些話只有中國人裡頭有,外國人沒這個說法。 我們自己心清淨,世界就清淨,心善良世界就善良。 總而言之,要把自己所有一切不善的念頭要化解。

 

今年,這才是年初,我們已經聽到世界許多地區有瘟疫,我看到報紙上登叫禽流感。 許多地方把這些鳥獸都殺掉,一殺聽說就是幾十萬只,這個不得了,這個業太重了。 一隻雞,一個動物是一條命,它很不幸得了感冒,你們不説明它治就把它殺掉,那人要得了感冒是不是統統都把他殺掉?這不是解決的辦法,解決的辦法是要替它治療。 但是現在人迷信西洋,不相信中國老法子。 中國古老的法子是妙不可言,你說瘟疫了,這雞瘟,雞的飼料裡面加一點處方,加一點藥在裡頭,它吃了就好了,很便宜,草藥。 你怎麼可以殺它?愈殺愈多,為什麼?貪瞋癡那個瞋恨的毒它發洩出來了。 這個毒發出來之後,瘟疫就愈來愈嚴重,這個世間找不到醫藥能夠醫治的。 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人為的,人無知,人愚癡,人造業,那你就應當要受這個果報。

 

大乘無量壽經  (第一五四集)  2004/2/7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2-034-0154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