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不是媽媽拜觀音菩薩的原因,我從小就很喜歡觀音菩薩,那是一種莫名的親近,也到處找關於佛學的書看,可因緣未成熟,總未能乘上學佛的渡船。
 
    慢慢地長大了,在2002年吧,一個偶然的因緣,我看了一位老法師的《心經釋義》,覺知了什麼叫佛性,後來聽老法師說要多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於是從2002年底就開始專誦這一部經。

 

      因為對經文不熟,剛開始一晚要用3個小時才能誦完,那時也不懂得如何禮敬法寶,穿戴不整齊,有時候就在夫妻房裡誦經。
 
       雖如此,誦經時我是一片誠心。
 
      
       2003年一個很熱的晚上,我聽到樓下有人的聲音,覺得是一對男女,他們騎著摩托車準備啟動,我聽到了摩托車打火的聲音,然後就聽女的大聲說:「Bye-Bye!」 意識上很清晰地知道她是在對我說,我猛然驚醒,原來是夢,再看看時間,12點左右,我再細心地聽樓下的聲音,靜得連一顆針掉在地下都能聽到。
 
 
        可那時我剛進佛門,也沒有一位善知識的引導,事情也這麼過去了,現在想,可能是有冤親債主離開我家。

 

      也是在那年,一個冬天的晚上,也在半夜,那時先生喜歡玩電腦遊戲,經常是玩到很晚,那天我覺得這麼晚了怎麼還不睡,就起來把電話線拉掉,不讓他上網,回房間睡時,我清楚地聽到大廳裡有一個清脆的童音說了聲:「謝謝!」 這聲音很溫柔很溫柔。
 
      學佛之前我安了一位「地神」在家,但學佛後,聽說不能供外道,就在誦經前請這位「地神」跟我一起誦經,希望他也得到利益。
 
     也許是因此結下善緣吧,打遊戲很吵的,當我把他旁邊的電話線拉掉時,他得以清靜,所以就向我表示謝意吧!

 

      我誦經也有偷懶的時候,在2004年,有幾個月沒有誦經了,突然一個晚上,大概是10點來鐘,我聽到了廚房發出一陣聲響,好象是有什麼東西在拍打地板,我在廳裡坐著,當我開口叫先生去看看,話一說出口,這聲音就沒有了
 
     但過了約十分鐘,又發出那種聲音來了,先生也聽到了,他也覺得奇怪,到廚房看看,什麼都沒看到。
 
       我家住六樓,我怕有人躲在防盜網裡,就跑到外面樓梯上去看看有沒有人藏著,但什麼都沒發現,我們只覺得怪怪的。
 
      也許是我太散漫,護法菩薩來提醒我要用功修行了。

 

     在2005年七八月的時候,我遇到了一位善知識,她教我如何修行,如何行持,我從迷惘中慢慢步入修行的正軌。

 

     就在當年的10月20日,家公生病了,得的是腦腫瘤,醫生說不能確定能活多久,住院差不多一個月後,醫生要求我們把老人接回家,他們說沒有醫治的意義了。
 
     我們只好把老人接回家了,雖然這樣,但我們一點也不洩氣,無論在家還是出門在外,我一有空就坐下來誦《地藏經》,一天誦兩部。
 
     慢慢地家公的情況也好轉了,也能自己下來走路了。

 

     2006年的5月長假,我們夫妻帶著老人家和兒子四個人回老家小住,頭一天晚上老人8點多就入睡了
 
     到了9點多的時候醒來,而且不斷地亂說話,當時我在二樓,細聽之下,家公一直在說的是:「我們才四個人回家,怎麼那三個人也跟著我們的車回來了呢?那三個人是誰呀?」
 
 
      我明白是家公的冤親債主來了,馬上下樓,安撫家公之後,就捧起《地藏經》右繞著誦經,還沒誦完上卷,家公已經入睡了,看到他睡著了,我就帶著經書上樓,誦完了才睡。 這一晚老人一直睡到天亮。
 
     人是免不了一死的,本來醫生判斷不知能否活過三個月的家公在地藏菩薩的加持下,到了2006年11月18日才往生,而且往生當天,一位法師和許多蓮友過來助念。
 
 
     感恩地藏菩薩的加持,原來家公從不聽信佛法的,卻在這一年的病休中還能跟我念佛,而且有時候還自己主動地念,走的時候,全身柔軟。

 

     剛踏進佛門,就碰到了老人家生病往生的大事,而且得到了圓滿解決,令我在學佛的路上更加有信心,而且對地藏菩薩的威神力更加地信服。

 

     我將持之以恆,在學佛的路上更加的努力行持,以報答三寶的恩德!

 

後續:(2009年5月)

 

     關於感應一事,去年在我身上發生過這樣一件事,記得那是4月10日左右,我覺得有點不舒服,不時地冒冷汗,而且渾身不自在,接著就不停地發燒,這燒也奇怪,每天到了下午2點後就開始,連著幾天跑醫院檢查
 
     出來的結果是我本身一點炎症都沒有,也拍了片,照了B超,就是查不出病從何來。
 
 
     連續發燒一周後,醫生就把我收進醫院做進一步的身體檢查,從醫學角度上,能查的都查了,細菌也培養了,結論:我身體很好,沒有一點毛病,可燒一直沒退。
 
     我從多方面下手,希望能有辦法把問題解決:

 

方法1:請次成多吉仁波切和他本寺佛學院的三百多位喇嘛誦了1000部《藥師經》;

 

方法2:當時有一位師兄提醒我到雲門寺啟地藏鐘。

 

方法3:一字一拜拜《地藏經》。

 

     我記得在啟鐘的當天早上我6點鐘醒來,6點30分的時候,護士送來了體溫計,我就夾著體溫計側躺著,就在那時我睡著了,然後做了一個夢:
 
      在夢裡,有一位眾生跳上了我的背,我就跟他說:「你還不下來!」
 
      他說:「我不下,就不下。 」
 
      我只好背著他走了一段路,又說:「你還不下來,師父來了。 」
 
      他說:「師父是不會來的。 」
 
      走路時,我看著前方,在那條走廊裡,沒有其他人。
 
 
     可是不知怎麼的,忽然走出一個人,看上去是位古代清官,官帽就像影視劇裡包公戴的那種,衣服也像,只不過是藍色的便裝。
 
     他站在我的面前,很嚴厲地說:「你還不下來!」
 
     在我背上的眾生馬上跳下來,而且我感覺到他很害怕。
 
    然後那位藍衣官員又對那位眾生說:「你到我這邊來。 」
 
 
    我知道他過去了,然後我就繼續往前走,在路上我看到一個一個的火坑,腳到之處,火坑裡的火就跟著滅了,也有個別火坑的火已經滅了,我就想也許剛才有人路過。
 
 
     走了上去,我看到一個大草地,可草地上的一幕真是不忍目睹,有的眾生在自己吃自己,也有懶洋洋地躺著的,我不敢再看。
 
 
     我知道轉個彎就有一個出去的門,正想往那邊走,突然聽到「梆」地一聲,我被嚇醒了,一看剛好是6點45分。

 

     醒來後我再也沒發燒。
 
 
     雲門寺啟地藏鐘是在早上6點30分開始,我做夢的時候,正是雲門寺啟地藏鐘的時候。

 

      那時我拜《地藏經》剛好拜到卷中,生病的過程中我也想到了也許眾生來找我是有所求,希望我能滿他的願,也有修道的人說幫我把他捉了,可我覺得這樣太不慈悲了,不是學佛者的本意。

 

      住院的時候,每到晚上我半夢半醒時,總有眾生走來指著抽屜說要裡面的東西。
 
 
     醒來後我就想:裡面只有藥和一次性餐具,他要什麼呢?可再想想,哦!我把《地藏經》也放在裡面了,他們是想聽我誦經!
 
     所以住院的一個星期,我天天都在誦《地藏經》。

 

     感恩地藏菩薩的加持,有師父說,我夢裡見到穿官服的人就是地藏菩薩的化身!
 
    因為地藏菩薩把那位眾生帶走教化,所以我的病就馬上好了。

 

再續:(2009年5月)

 

    4月3日,我的姐姐到布吉農批市場購物。
 
    平時她去那裡,都是買完東西即走,可是那天她自己也不知是怎麼回事,在市場裡漫無目的地轉了又轉,自己也不知自己要幹什麼。
 
    幾個小時後她終於回到家了,但整個人渾渾噩噩的,無精打采。
 
    因為她平時是習慣了很晚睡覺的,可那天回家後一直好累,7點多就很想睡覺,當家務活幹完後,已經9點多了,實在太累了,她就睡覺去了。
 
 
    睡到半夜時,她突然醒來了,看到一個戴墨鏡的人站在床前,她只看到那人的頭,對方雖然是笑咪咪的,但這笑容更令她毛骨悚然,她叫醒了先生,讓他趕緊開燈。
 
 
    燈亮了,戴墨鏡的人沒看到了,那個位置只是一台風扇,姐姐稍稍定了定心神,讓先生熄燈再看看,這次她看得很清楚,風扇處站著的,確實是一個戴墨鏡的男人!
 
     那人一聲不吭地站在那裡,看著她。
 
     她嚇壞了,叫先生快看快看!可是她先生就是看不到。
 
 
    嚇得她再次開燈,讓先生幫她倒杯水喝,接著整晚開著燈,睡得很不踏實。

 

    第二天沒再見到這個人,可是姐姐心裡一直不踏實。
 
    到了第三天下午,姐姐來我家,因為之前也聽媽媽提過這事,於是我就問她現在感覺怎樣。
 
    我這麼一問,她的淚水就流下來了,在我印象中,姐姐一直是一個很堅強的人。
 
    她知道我在學佛,可能有辦法幫到她。
 
    平時我跟姐姐講點佛法,她是不肯聽的,認為我很迷信。
 
    這次沒辦法了,她只能找我姑且一試。
 
    我打電話給雲門寺認識的法師,請教這事的解決方法。
 
 
    法師說:「可能是你姐姐在市場裡碰到那位眾生,那位眾生知道你姐姐或你能幫到他,令他離苦得樂,所以就跟著你姐了。
 
    你現在去準備一點佈施的紙錢,晚上到戶外燒給他,並告訴他:明天一早在雲門寺的鐘樓會為你做一場‘啟地藏鐘’的法事,祈請地藏菩薩慈悲超拔你往生極樂淨土。
 
 
    請你去鐘樓那裡聽經聞法,祝你順利往生極樂淨土就可以了。
 
   一會你打電話拜託客堂的法師,做個登記就行。 」

 

   後來師父告訴我,在地藏殿裡啟鐘的,一共有六位師父,可以為往生的人和在生的人啟鐘,是超度和消災免難的法事。
 
   法事一般在早上6點30分開始,就象普佛那樣,有一個儀式,安位(有一個牌位)啟幾天的鐘就在鐘樓安幾天,然後上供、念文疏。
 
   整個法事大概用30分鐘。 然後有師父每天在那為啟鐘的人誦經回向。

 

    我按照法師的教導,在雲門寺登記了第二天「啟地藏鐘」的法事,晚上又陪著姐姐燒了點紙錢給那位眾生。
 
    當晚事情都辦好後,就看著姐姐的情緒穩定下來了,當時她也說精神上的壓力是慢慢地消失了。
 
   過後我問她家裡的情況如何,她說一切很好!

 

   我們相信,他一定蒙地藏菩薩慈悲超拔了!願他好好修行,早日成就無上菩提!

 

感恩地藏菩薩!

 

(再續:2012-3-30)

 

    2012年1月8日—10日,香港暢懷老法師和香港淨宗學會聯合舉辦每天八千人共修的《護世息災念佛法會》,我有幸參加了。
 
    1月7日晚上,因為很多牌位要寫,8點半我就坐在佛堂以虔誠和慚愧的心開始填寫牌位。
 
    寫完牌位,我按大會發下來的儀軌祈求上了牌位的眾生一同到法會現場念佛及聽經聞法,當念到祈求地藏菩薩超拔地獄的眾生一同前往時,淚水不由自主地就嘩嘩的流下來了。

 

     事情作完的時候已經11點半了,想著明天要有好精神去共修,我趕緊上床睡覺。
 
    可不知為什麼,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心想也許牌位上的眾生也很興奮,他們的磁場影響到了我吧,就在心裡和他們溝通:請你們讓我好好睡一下吧,我明天需要足夠的精神去參加法會哦。
 
 
    不一會我就朦朦朧朧的,在似睡非睡的狀態裡來到一個地方,只見那裡擺了很多桌子,好象要宴客似的,有的桌子邊已坐滿了人,有的位子還空著,我站在席位外面,環視四周,沒有一個人是我認識的。
 
 
     這時不知從哪走來了五六個婦女,看到我很高興,把我圍住了,其中一個婦女就問我:"你是不是就是李明平呢?你是不是就是李明平呢?"
 
 
    因為我一向做事都喜歡低調,當這位婦女這麼問我時,我馬上低頭走開,而且是躲到另一個婦女的身後去
 
    那婦女看我躲在她身後就說:"是的,她就是李明平!"
 
 
     那位婦女說:"你知道嗎?我們都看了《E時代地藏菩薩感應錄》!" 看她說話的樣子很激動,很高興。

 

     然後她們幾個就說帶我去看戲。
 
    
     不知怎麼的,我就到了一個雪山上,看到了很多穿古代衣服的人,我和他們聚在一起,可是有兩個女人,在半山腰,很孤獨、很可憐的看著我,我很想走過去,可是就是不能接近她們。

 

     醒來後,這個夢很清晰的記在腦裡,我知道我夢到的都是鬼道的眾生。
 
     想了又想,明白到夢裡在半山腰,離我很遠的兩位眾生是我的姐姐,她們很小的時候,在我出生前就夭折了,在寫超度牌位時,除了師兄們要求我寫他們的祖先和冤親債主,陽上超薦人我寫的是該師兄的名字
 
 
     其他超度牌位的陽上超薦人我都寫的是自己的名字,唯獨我這兩位姐姐,因不知她們的名字,陽上超薦人我就寫了母親的名字。

 

     去年我在東北的鄭家祗園寺放了一次焰口,但當時忘了把這兩位姐姐寫上牌位去,焰口結束後我發信息給師父,師父第二天一早回我的資訊是:
 
     "明平,以後太晚了別給我發信息,有事第二天早上再說。 昨晚你兩個姐姐整晚問我要錢用,我一個晚上都沒睡好!"
 
 
    師父還說他在夢中夢到這兩位姐姐一直問他要錢花,他為她們開示了佛法,並答應她們第二天再燒點紙錢給她們。
 
   
     所以信守承諾,下午做完事情,要為她們燒點紙錢!

 

     因為有地藏菩薩的加持,我得以與牌位上的眾生夢中相見,也知道了她們對我們的肯定,對《E時代地藏菩薩感應錄》的支援,因此心中對佛法更加的有信心,對自已的行持也更加堅定了。

 

感恩佛法僧三寶!感恩地藏王菩薩!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