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前,上山拜《地藏經》,有同修一天拜了3800多拜。 一個20歲的女同修剛剛大學畢業,她讀《地藏經》已經9年,大學畢業後找工作很快,並且一個普通的保險工作,被她做出了月薪8000多的業績。 拜經功德不可思議,我四天拜到第八品,就被師父安排,去劉主任家裡,陪伴守護她的母親,確保她母親往生。

 

我們一起去了7個人,師父告訴我們:「打七天精進佛七,陪伴老人念佛,白天共誦《地藏經》三部,念到老人能念佛為止,晚上換班開示,帶老人念佛。 ”

 

我們個個精神百倍。 當天晚上就七人一起,在檯燈下,佛案前連續誦讀三遍《地藏經》回向給老人歷劫的冤家債主。 讀後,我們在一起聊了一會天,提到讀《地藏經》的感應,張師兄說:「我的弟弟兩年來打工,晚上每天讀《地藏經》一部,後來發了一筆財。 」我也想起我父親讀經十幾部,回東北後不再讀,卻在東北中過十注雙色球二等獎,獎金三萬多的事情。 聊天時間不多,大家分工,七人分三組,在零點開始陪老人念佛。

 

12點我的班,我念了兩個小時,不困。 我覺得屋子裡所有的人都沐浴在阿彌陀佛的大願之海裡,屋子裡無比祥和,我知道佛就在身邊,關愛的看著我們。 學佛快5年了,佛真的成了我的依靠。 我做錯事以後,我念佛懺悔,佛光依舊溫和慈祥的包圍著我;我有了疑問,佛也都會在夢裡點化;我有了難題,佛會幫我解決。 每次淫念出現的時候,我跪在佛前求佛加持,都是當下清涼,再幾天很難提起淫心。 阿彌陀佛真的徹底是我的依靠,我的慈父,我的歸宿。

 

後來我瞭解到北山寺劉主任的母親劉春珍老人家是食道癌,現在70歲,已經一個月沒有進食,吃了就吐,老人家一直在堅持著。 病前到現在,幾個月就從一個胖子瘦到皮包骨。 她的六個女兒晝夜守護,並且對我們七個助念人員非常恭敬,經常問寒問暖。

 

第二天,我們就開始集資,並且也通知了幾個網路同修一起,給老人家放生水族和鳥類共2800元。 第三天,再放生麻雀1070只。 每次放生做完儀規,都把動物拿給老人看,同時告訴她:「這都是給您放的生,您老人家一定往生上品哪。 」老人兩次都是非常高興的點頭。 兩次放生後,她的大女兒北山寺劉主任在給她洗額頭的時候,她突然說:「我很想念佛。 」她大女兒大喜,知道母親通過這幾天的放生和讀《地藏經》(當時共念經49部)消除業障了,肯念佛了。 就說:「那您念啊。 」老人這一口氣就念了幾個小時,而後開始斷斷續續的念佛,但是睡覺仍比較多。

 

我們互相通知:「這幾天連續兩次放生,並且讀經共49部了,估計今晚可能要走,大家精神一些,引導老人多念佛。 晚上我的班,我念佛的時候,發現老人的被子不嚴密,站起來就幫老人掖好蓋好,這個時候我忽然覺察,老人很可能是自己某一生的親生母親。 從此,我用對親生父母的孝心來説明老人,世間的事情開始離我遙遠,我心裡只有老人往生這件事情。

 

老人當天並沒往生,但是我們並不能放鬆。 老人已經一天比一天虛弱,我們隨時在觀察她的氣息。 這個時候,已經到了第七天,誦《地藏經》總數已經超過127部。

 

北山寺劉主任對我們無比感激,每天給我們熬姜湯,並且為了我們方便,還給我們買了綿拖鞋。 她打電話給師父說:」這些人換班,很累啊。 「師父只是回答:「成佛那麼容易?! ”。

 

師父在第七天晚上,告訴我們:「不要讓她睡覺,不要讓她昏沉,必須讓她一直跟你們念佛,如果睡,就用引磬敲醒她,不要讓她的女兒靠近引發她的情執,一切由你們作主,別讓她家人作主。 ”

 

我們聽了以後豁然開朗,原來老人的福分通過放生和讀《地藏經》已經修得夠了,現在關鍵是放下老人的情執,老人自己說她多次看到佛光,到現在還不肯走,就是沒有放下兒女。 其實修福和放下也是一回事情,福分大的自然能放下。

 

第七天,師父派來了已經助念過上百例,經驗極其豐富的繆居士來説明我們。 也許是師父判斷已經到了臨終的緊要關頭,所以派繆居士來踢臨門一腳。

 

老人經常要女兒給按摩,有次,老人找女兒要按摩,繆居士提前告訴她女兒,故意不讓她的女兒過去。 老人生氣,用客家話罵了女兒們。 繆居士走上前說:「你看,你生了這麼多女兒,現在一個都靠不住。 你在這個世界還能靠得住誰,你必須全部身心依靠阿彌陀佛,這個世界你一絲毫都不要眷戀。 」開示以後,老人明顯轉變,念佛心切。 但是依然昏沉愛睡覺。

 

晚上,繆居士告訴我們,絕對不要讓老人再睡覺,只要睡覺,就馬上用引磬喚醒她。 到了晚上,我們都是陪著老人念佛,老人念了幾個班,累了,到了繆居士,老人睡覺,無論如何敲打引磬,老人都不醒。 繆居士開始念地藏菩薩聖號,大約念了一個小時,老人突然開口說:「地藏菩薩,我知道了。 」然後開始念佛,繆居士和老人,你一句,我接一句的念了一個小時。

 

下一個班是阿蔡的,他也是陪老人一直念佛一小時45分鐘,慢慢覺得老人不動了,試探一下鼻息,已經斷氣。 當時是淩晨4點45分。 阿蔡發現已經斷氣,馬上大聲念佛,我們全部穿衣趕到。 每念半小時開示一次。 助念8小時後,老人頭頂溫熱,身體柔軟。 師父確定已經往生無疑。

 

知道往生,我們非常高興。 我這一生碌碌無為,甚至可以說是作惡多端,能有這樣的一個七天奇跡般的經歷,就可以安心了。 能成就一個人往生,是成就一尊佛,無論用什麼比喻都無法衡量探測其功德利益。

 

火化後,家屬和師父在一起喝茶,突然發現其遺像中出現大片蓮花和七寶塔,其六個女兒看到如此現象,同時跪倒在師父身邊。 師父讓我把這個過程全部寫出來,登在淨土雜誌上。 知道這個消息,我無比激動。 這七天可以說是我最有意義的七天了。

 

這裡說一個助念花絮。 當我無私的心態助念到第三天晚上的時候,我夢到魔鬼告訴我:「別太累了,休息一下。 這個公司都給你。 」然後我眼前出現了一個非常大的公司,樓很大,公司員工不多,似乎財富很多,東西亂堆亂放,都是最好的辦公用品,但是管理混亂的樣子。 夢醒後,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夢,而後的幾天,確實是分了心,不如前幾天精進。 後來我才知道,自己修的是無上功德,修的是出三界的因,能説明一尊佛成就,則自己成佛的強緣已經種下,驚動天魔也是正常。

 

這裡勸大家發心助念,功德無上。 本次助念過程用到了我們通常用的辦法,所以比較經典,可以寫出供發心助念的同修學習參考。

 

後天馬上還要上山把《地藏經》的剩餘幾品拜完。 這次休息僅僅11天,但是體會可以寫幾萬字才寫得詳細,也不想多寫。 先到這裡。 總之,會修福的不如會放下的。 全深信放下念佛求生極樂世界,等於將三界六道全部佈施,何功德可比? 所以得生不奇。 所以我們這些念經念佛,放生給老菩薩修福的,遠遠不如繆居士的臨門一腳,用一個善巧方便讓老菩薩通身放下的。 所以大家都說,繆居士不來,老菩薩不能走得那麼快。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