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初次讀經卻頭疼了一天:10月25日第一次見到仁達法師,師父讓我讀金剛經,我回來後從第二天晚上開始完整的誦讀金剛經,第二天早晨起來有些頭疼,不是很嚴重,一會疼,一會不疼,持續了一整天,之前我從來沒有感受到這種頭疼的滋味,現在想來,或許是業障的原因(是否與皈依受五戒時所出現的喉嚨疼一個道理呢)。 過了一天就不疼了,10月27日,28日每天晚上睡覺前照例誦讀。

 

2. 聞到一股幽香:10月29日是我學佛以來值得記憶的一個夜晚。 那天晚上,我去了趟濟南的正覺精舍,向妙眾師兄請教了幾個學佛的疑惑,妙眾師兄無論佛理還是修持功夫都非常棒,他為我詮釋「萬物皆由心造」,令我心中豁然開朗,學佛以來第一次感受到佛理的博大和深邃。 回到家中感到意猶未盡,又學習了慧律法師的「業力的探討」,積攢在心頭多年的疑惑也煙消雲散,我感到自己學佛一個多月以來,總算開始入門了。

 

讀金剛經的感應也就在這個夜晚出現了。 由於感慨佛法的偉大,我特意跪在地板上誦讀金剛經,這次誦讀,心中開始有了莫名的感動,感動于佛法的深奧,感動于自己終於明白了佛理之一角,當讀到金剛經後半部分,我的膝蓋已經疼痛難忍,怎麼辦?是繼續跪著讀,還是坐起來?幾乎沒有遲疑,我選擇了繼續跪著讀,心裡想無論多疼,一定要跪著讀完,決心已下,我咬緊牙關,繼續誦讀... 恰恰就在此時,我鼻子聞到一絲幽香,絲絲縷縷,我以為是錯覺,沒有在意,繼續讀下去,剛讀了兩句,又聞到這股幽香,和在寺院燒的香一個味道,此時,我忽然想起來這是感應,當我用鼻子來尋找幽香時,卻怎麼也找不到,當聚精會神繼續讀了幾句後,又感受到這股清香,同樣如果刻意去嗅,卻無法嗅到... 當時真是感到不可思議... 後來在網上查金剛經的感應故事,發現自古至今,比比皆是。

 

3. 過敏性鼻炎居然無藥自愈!最神奇的應該是讀金剛經以來,有3年發病史的過敏性鼻炎無藥自愈!截止到今天為止,我誦讀金剛經已經滿1個月,這一個月來,鼻炎真正發作過2次,而這兩次都是因為前天晚上讀金剛經半途而廢或中間間斷的原因,除此之外,鼻炎幾乎沒有發作,偶爾早晨起來因為受涼有點流鼻水或有一點鼻塞,但這比起以前的苦難日子來,可是好多了。

 

先說說我的過敏性鼻炎,由於我是過敏性體質,從06年下半年開始就有了這個毛病,中間諮詢了很多專家學者,過敏性鼻炎與體質有關,幾乎無法治癒,弄不好都會發展成哮喘。 每逢早晨起床,或者鑽進汽車駕駛室,鼻炎就開始發作,有時候鼻炎會連續發作一整天,我也成了家裡和辦公室的使用衛生紙大戶,總之是不堪其苦。

 

讀金剛經大約一個禮拜,有一天我忽然想怎麼最近鼻炎好像沒有發作呢。 我細想來,大約有五六天沒有犯了,恰好與讀金剛經的日子差不多,心裡不禁琢磨難道讀金剛經還能治鼻炎不成?雖然感覺不太可能,不過心裡還是期望能治鼻炎,抱著繼續讀,繼續觀察的態度,後面兩天,鼻炎果然都沒有犯。

 

到了第10天晚上讀金剛經,是在正覺寺觀音殿裡跟著大家誦讀,由於跟不上大家的速度,到了最後,大家都讀完了,我卻還有兩頁沒有完成,看著大家紛紛起身跪拜然後離開,我也只好作罷。 結果到了第二天,我的鼻炎又開始犯了,雖然沒有往昔那麼厲害,但很明顯的一張紙接著一張紙的用,心裡真是感歎,讀金剛經絕對不能半途而廢啊!

 

還有一次讀金剛經讀了中途,想起來沒有刷牙,不太自在,於是起身去洗臉刷牙,然後去喝了一杯茶,和家裡人說了幾句話,再回去接著讀金剛經,中途中斷大約5分鐘不到,結果第二天鼻炎又發作了,真是感慨萬千。

 

此後,每天晚上讀金剛經,我都不敢半途而廢,也不敢中途去幹點別的事情,當然第二天鼻炎也幾乎沒有發作過,而且因為鼻炎不再發作,嗅覺也比以前好了很多,鼻子這個器官也逐漸恢復正常了。

 

4. 個人的感悟:這就是本人讀金剛經30天以來的殊勝效果,中間曾經對不信佛的朋友說過幾次,幾乎沒有人相信,也有朋友半信半疑,說需要繼續觀察,我曾經發心,想在讀金剛經滿30天的時候,做一個總結,也算是初學佛者的一點心得,希望尚站在佛門外面猶豫不決的朋友能對佛法產生信心,佛法真實不虛,信則靈,不信則不靈,不能把佛法僅僅當做一門哲學去研究 ,只有親身去修持,去求證,才能逐漸體驗到佛法的奧妙!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 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歎不盡。 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裡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 願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