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010年夏天就有放生,之前都是印經書送到廟裡,後來看到說放生也要做,才開始放生的。剛進入社會那陣,也就是07、08年那會不信佛,也不放生。後來做銷售看人家都有業績,自己沒有業績,飯碗都不保,給逼得實在沒有辦法,那時候看了一本書叫《最偉大的推銷員》,最後一章上面寫的就是祈禱,要向神明祈禱。那時候實在沒辦法就開始祈禱,也不知道向哪個神明祈禱,就向自己的保護神祈禱,說要是自己有業務成了單子,就拿出來一半的錢來印經書。這個願許完了當天的晚上就做了一個夢,夢見彌勒佛像山那麼大,一笑滿嘴都是白色蓮花和金銀珠寶,下面是一個山洞,洞裡掉下來一團小蛇糾纏到一起,有10多條。第二天我就感覺自己要成單了,後來果真有團報,正好10多人,我當時就折服了,那個月績效下來以後我真的拿出了一半的業績印經書送到法源寺。

 

後面就開始了印經的旅程,每次把經書送到廟裡以後我都會跪在法源寺的大佛前祈求,那時候年紀小除了祈求自己業績有保障外,還祈求自己家人健康長壽。後來我母親去世之前我做的夢證明,佛菩薩也盡力了,只不過人各有命,修行都是自己的,別人都代替不了。08年我母親第一次腦溢血之前我做了一個夢,夢見突然來到了一個大坑前面,往下一看深不見底,圓形的像樓梯扶手一樣一懸一懸的,夢裡也沒見到別人,但就是感覺有人讓我下去,瞬間就下去了,到了底一看,裡面髒兮兮的,就跟下水道那樣又黑又髒,裡面還蹲了一些髒兮兮的男男女女,突然見感覺有人讓我把裡面的一個長頭發女人帶走,說是那女人是我媽,她的樣子不像我媽,我看著她有點害怕,不過她很乖很老實,就跟著我往外走,我當時很愁,這麼高怎麼爬山去?結果一伸手就上來了,一努力,就到了洞口,感覺到了刺眼的光,上來了,夢也就醒了。

 

由於我平時睡眠不好,這個夢我也就沒在意,幾天以後我母親腦溢血被救過來,我自己琢磨著這夢應該是有寓意的,後來我給我母親印了1500元的經書送到了法源寺,接下來我母親做了一個夢,夢見滿樹的桃子,她只能吃一個最小的。這說明佛說的都是真實的,子女為父母做功德,父母只能得七分之一。直到我母親1年後去世,我經常做夢她不是在水裡就是在一些危險的地方,而我總是拼盡了全力也帶不上來她。人啊,功德還得自己做。

 

我母親去世的同時第一家單位由於內讧把我開了,我不得不重新找工作,結果沒想到去的地方比我第一個單位還好。期間的夏天我都有放生,2010年底我奶奶去世了,單位由於裁員把我有開了,這次對我本人的打擊非常的大,幾乎崩潰。每次我的親人去世都要伴隨著我失業,總是這樣的雙重打擊。而且我在這個單位非常的努力,一個人干了3個人的活,總是想不明白為什麼一到年底就把我給開了。這個問題困擾了我至少2年得不到解決,我的心結打不開,差點得了抑郁症,可是沒有辦法我還得繼續找工作,為了生活。

 

只是沒有想到,過了1個年,在2011年3月份的時候我進了一家公司,崗位跟以前一樣,不過工資比以前高,而且還是雙休,早晨8:30,晚上5:30,下班就走,而且不到1年就被升成部門主管,領導重視,順風順水。人生啊,真是不可思議,有的時候得失之間真的不要太多的糾結。也許我本來就該是一個福薄的人,就該受各種波折和磨難,後來印經和放生給自己增加了一些福報。但那也的是把原來的磨難都結束。而我也成了一名虔誠的佛弟子,雖然我沒有師傅,也沒有皈依,不過我心虔誠,我已經吃素2年多了,也從來不生病,有點小病直接念佛號,全辦公室人流感,我都沒事,哪一疼直接念佛號,十聲之內就會好,連做了噩夢,在夢中就會直接念佛號醒來。

 

到了新單位以後有一陣子我還是跟我男朋友去放生,後來工作慢慢忙了就懈怠了,直到今年升遷沒升上,我又感覺受到打擊,就天天念准提咒求升職,念到10萬遍左右的時候做了一個夢,夢見來了一個西藏的身穿紅黃色的喇嘛,讓我給他一塊錢,我就給了,他反過來給了我一塊一,在夢裡我就奇怪,為什麼要多還給我呢?後來我醒了一琢磨就明白了,這是讓我給自己多布施積福的意思,那陣子我天天念准提咒求升職,心裡很苦,估計是菩薩是要告訴我,是由於我自己的福德不夠,所以升遷不到那個職位。領悟到了這一層以後我就開始每個禮拜都去放生,從4月初開始的,每次最少200多,一般是300-400元左右,男朋友雖然有的時候也閒我花的多點,但是從來不強硬干預,而且每次還要幫我抬魚。

 

有趣的是有幾次放了生以後,回來第二天直接就倒霉,上網看了看,說是消業,不管了,反正是每次放了很開心。值得一提的是有一次我爸來看我,我帶著我爸和我男朋友去放生,我爸雖然不理解,可是也跟我去了,那天他牙疼,一個男人疼的死去活來,後來買魚的時候,我故意跟我爸要了10元錢放生款,雖然他不願意可是也給了。到了河邊放的時候我心裡默念,阿彌陀佛,請菩薩保佑,把我爸這10元放生款的功德回想給我爸的冤親債主,希望能治好我爸的牙疼。結果放了魚以後沒幾分鐘,我爸興奮的告訴我他牙不疼了,神奇的好了,我那時候是心裡默念的,他不知道,過後他自己還在說,真是邪了,到了河邊以後牙疼好了。我說了自己心裡默念的事情他們都不信,我也只能笑了笑。

 

直到這次放生完,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有意思的夢,夢裡在一個屋子裡面,瞬間出現了好多人,長的怪怪的毛頭毛腦跟猴子似的,夢裡都是意識在交流,很奇怪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意識就開始跟他們道歉,說真是對不住大家了,那裡面的人也都很開明,不介意了的樣子,說了些沒事了都走吧,瞬間都消失了,其中有一個小孩子好像不願意原諒我雖然當時也消失了,不過很快回來找我憤怒的報復,好像要打架的樣子,我把他拿到手裡就像個木娃娃一樣,由於我害怕就開始對著他念佛號,這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夢裡的我從心裡湧出了誦經聲,我當時都很詫異,控制不住的心裡的聲音湧出了誦經聲,具體內容不知道,以前我也沒有被送過任何佛經,但是夢裡不用我有意念,也不用有想法,是自然流露的。然後我就克制著自己又開始念佛號,但是很難。一不注意誦經聲又從心裡流出來了,都不知道誦的是什麼經,意識裡告訴我那是心經。很詫異,真的很詫異。那個小孩子,在這種情況下變成了一個乖乖的小木偶。至於後來的都是一些亂七八糟的了,但是這一段很清晰的。

 

我醒了以後一琢磨,估計是送走了一批冤親債主,臨走的時候跟我預示一下,因為我每次都把放生的功德回向給他們。有的時候我睡前還誠懇的向我的生生世世的冤親債主忏悔,說自己那個時候不懂事,傷害了你們,雖然現在自己不記得了,但真的是很對不起你們,我那個時候不懂事,我要知道那樣給你們帶著這樣大的傷害,肯定不會那樣做,我會多放生補償大家的。至於那個不肯原諒我的小孩,估計是菩薩幫助我了。

 

前兩次放生的時候在路邊看見了一句話,說“但行好事,莫問前程”,我想放生這個事情我會一直堅持的,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最開始的時候想人應該趁自己還有能力的時候多給自己積一些福,免得以後多遭罪,現在卻想著用自己的能力多幫助一些別人,那樣生命也就有意義了,至於自己的未來也不會太差的。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