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3 年 9 月 3 日 作者:江蘇倪友紅居士

 

2013年8月8日(農曆七月初二)早上6時許,倪友紅老居士正在院內刷牙時,看到一奇事:離佛堂6米遠的牆角處,有一隻頭尾一尺多長的老鼠,正面對著她用爪洗臉。 老居士心想:只見過貓洗臉,從未見過老鼠洗臉。 只見它左側洗完洗右側,雙側洗完後,站立向西合掌,眼睛直視倪老居士。 倪老居士此刻只是念佛望著它,不敢驚動它;它也眼睜得圓圓的望著老居士,一點也不害怕。 待老居士到佛堂敬香一分多鐘後出來時,老鼠趴著不動了。 老居士感歎道:「本師釋迦如來,菩提樹下六年修道,成佛時第一句話:奇哉!眾生皆有佛性,今日見此真實不虛!」

 

倪老居士祖上代代供佛、念佛,從不傷害眾生。 老居士在蘇州生活期間,因家中無人守護,老鼠無食供養而啃壞地板、管道等。 自老居士回家後,天天拜佛、念佛,就再也未見老鼠干擾、破壞,直至那日親見老鼠臨終那一刻。 老居士觸其身體,已知其往生,十分感動。 因當時周圍無其他信眾見此實況,又值酷暑難耐,老居士因條件所限,邊念佛邊將老鼠埋葬了。

 

倪居士家住泗陽縣城泗中路東二巷46號。 居士皈依在傳真法師門下,現年65歲;朝拜過多處名山古刹,參加過兩次水陸法會祭祖超度活動。 老居士于8月9日來自供寺拜佛時,講述了前一日親見之罕事,以事例證明本師如來所言不虛,彌陀平等救度、拔苦與樂的大願力真實不虛!

 

按:蠢動含靈,皆有佛性;遇好強緣,皆可成佛。 所謂「好強緣」即是阿彌陀佛的救度,彼佛曾發願:

 

蜎飛蠕動之類,聞我名字,莫不慈心歡喜踴躍者,皆令來生我國。

 

三惡道中,地獄、餓鬼、畜生皆生我刹,受我法化,不久悉成佛。

 

若論三惡道眾生,獄鬼二道常在幽冥,與人道少有交涉,唯畜生與人混雜而居,對人貢獻最大而受人殘害最烈。 全球人類為飽自我貪欲而恣殺畜生,每日不知多少萬億!以至物種滅絕,疾疫橫行,世少太平甯日,人多不祥之災。 此皆不信因果、不信念佛所致。 若信知彼雖畜生,佛性與我平等,無量輪回中或為我父母,得遇念佛也能成佛,則何敢殺生?!

 

江蘇省泗陽縣倪友紅居士口述

 

裴圩鎮自供寺釋地圓記錄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