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果實

 

    這幾天經過X阿姨投池事件的衝擊,讓我更確信生死與業力密不可分,並且在世間,個人的一切與福報、業力緊密相關,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一直猶豫著小叔子的事發不發博文,今天決定了,發!希望能讓每一個看到此文的人深信,人不是死了就真的一了百了,相信有因果、有輪迴、有我們人肉眼看不到的眾生、有佛菩薩,人要有善心善行、積德積福,有福報才不苦,就夠了。

 

    話說我小叔子在2003 年X月X日這天,因車禍經搶救無效去世,時年23 歲。自此之後,婆婆時常憂傷垂淚,特別是臨祭日時,更是暗自神傷,悲痛不已,家裡的氛圍也很壓抑,一股無形的怨氣很重。

 

    2006 年我結婚,07 年女兒降生,家裡的不良氛圍和緩了一些。到了差不多08 年年底,因女兒總是半夜哭鬧(那時我沒學佛,什麼都不懂,苦啊),經常感冒,因而得了氣管炎,身體瘦弱,臉色青黃,家人揪心,在無計可施之下,也是緣分到了吧,認識了這位給了我莫大幫助的阿姨。這位阿姨家裡供著觀世音菩薩聖像,她能看到我所不能看到的眾生(我也不懂是否開天眼)。後來,我女兒喝了三次大悲水之後,半夜哭鬧的情況基本沒有了,身體也漸漸有了起色。這樣,我就和阿姨有了走動、來往,逢初一、十五我也常去供供菩薩。

 

    2011 年小叔子祭日這天,我跟婆婆商量好,我先去阿姨家供菩薩,回來時去幼兒園接女兒一起回家,好讓她給她叔叔上香。但還沒等我供完,我先生就打來電話,滿心怒氣地責怪我:“這都什麼時候了,怎麼還不回來?”我一聽,氣也不順了,帶著一肚子情的緒回了家。到了年底,阿姨主動問我小叔子的事情,跟我說:“X月X日那天,你才走出我家門,你小叔子就找我來了,還有你曾祖母,她一直緊拉著他的手不放,但我家的門神把著,他們進不來。我問他是誰,怎麼來的,來幹什麼。他告訴我是XX人,因著他哥哥給你打電話來的,就那股怨氣帶來的。我一听就明白是你小叔子。他頭髮長長、一臉不開心、一臉怨氣的跟我訴苦,說剛開始去的那兩三年,在陰間特別苦,沒錢,苦啊!相中一個女的,沒禮金,娶不了,便常去找他媽,但你們陽光太高,沒辦法託夢給你們。我聽著也難受,既然找我了,也是有緣,就跟他說:現在去跟你家人說也來不及了,明年吧,我一定跟你嫂子說,讓你爸媽、哥嫂燒給你。他這才走了。”

 

    這樣,阿姨交待我必須置辦紙衣、紙首飾、紙錢各多少,在來年小叔子祭日燒給他,要連續三年這麼做,今年便是第三年了。阿姨還說:“難怪你們家的怨氣那麼重,那都是互相影響的結果。你小叔子這樣走了,是他的因果,丟下父母沒有奉養,白髮人送黑髮人,算是不孝的。而他在那邊過得苦,作為父母、哥嫂你們也是有責任的。如今你要一一照我說的做,我既然答應了他,我也是有責任的。還有,你會誦經(剛好在那段時間,有位學佛的朋友送了本《地藏經》給我讓我讀),多誦經迴向給他,這對他好,消業障,你小叔子在那邊過得好了,你們家的怨氣自然也就消了。”(現在我持咒迴向時,都有迴向給我小叔子)

 

    我將阿姨所說的跟公公、婆婆、先生作了詳細的匯報,婆婆邊掉眼淚邊說:“我以為這麼多年了,應該去投胎了呢。”先生:“這小子,終於有點音訊了。”我知道家人心裡一直痛著、記掛著,並沒有放下。

 

    2012 年小叔子祭日當天,我們一一按阿姨說的照辦了。兩天后的早上,阿姨便給我來電話說:“昨晚你小叔子來找我了,一來便跪下拜我,一直感恩我,也感恩你,他稱你嫂娘。現在他理了發、穿了新衣,一臉笑意,還帶我去看他剛買的新房。他還打算年底或是明年初娶老婆,他相中了一個女水鬼。他現在不苦了,讓你婆婆也不用太傷心,要重新投胎做人談何容易,人各有命啊。”

 

    因緣和合,遇到阿姨,得到她的相幫,我們一家人才懂得,鬼道眾生跟人道一樣是可以娶妻的,但如果沒有人道的人給他們燒紙錢,他們沒錢會過得很苦的。像我小叔子這樣意外死亡的,怨氣這麼重,如果不是曾祖母一直拉著他、照顧他,他就會四處飄,苦不堪言啊。我們一家都十分感恩阿姨,這兩年,家裡無形的那股怨氣基本不存在了。

 

    經過這件事後,我進入了佛門,開始了學佛修行!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佛!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