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觀音菩薩,在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中,有著很高的社會地位,是古往今來中國人民心中,救苦救難的慈悲大使。觀音菩薩現形,這個在電視劇或電影裡面,是經常見到的,但要說,現實生活中觀音會顯靈,你相信嗎?

  早聽人們說,在貴州荔波的一個叫“觀音峰”的景區,就發生過觀音菩薩現形這樣的奇事,是一個當地的農民看見的,他將此事告訴了大家,一傳十,十傳百的傳了開來。

  雖然,我相信觀音菩薩,在善男信女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動搖的,但說觀音真的能顯靈,實在是難以讓人信服。這次去荔波,剛好一探究竟。

圖片

  荔波觀音峰

  1、靈山的“靈魂”

  跋山涉水,經歷牽絆辛苦,終於來到了觀音峰的山腳下。

  觀音峰坐落在,壁立千仞的荔波靈山,一峰獨秀,偉岸屹立,據隨行的導游介紹,觀音峰,因十分像觀音三十二變像中的,大丈夫像而得名。說是像男觀音,那是從正面方向看;從側面看的話,就像女觀音菩薩了。

  仰望這尊觀音立像,只見她拔地齊天,頭頂英雄花,手捧吉祥樹,顯現迎客說法之態,可謂寶像莊嚴,會心慈祥,無不令人歎為觀止,肅然起敬。

  觀音峰是觀音景區,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是靈山的最耀眼的地方,同時,也是這個景區,最具代表的景點,是靈山景區的靈魂所在。

圖片

  2、奇跡出現的時刻

  來到這裡,我聽了很多當地人,對觀音峰的介紹,特別是觀音峰的佛光顯現這事,讓我激動不已。天氣晴朗,我很有可能會,看見觀音現形的時刻,心中充滿期待。

  關於觀音顯靈的說法,當地有一個有趣的記載:那是每年農歷6月的初一和十五,如果天氣晴朗,在凌晨的6點鐘左右,可以看到七彩佛光,罩在觀音的頭上。能看到“佛光”的人,那一年必定萬事如意,財運亨通,出現佛光,證明那一年風調雨順,萬事吉祥。

圖片

  所以,每年這個時候,當地的百姓,前一個晚上就成群結隊的,來到這裡朝拜,在這裡露營,希望能看到那昭示吉祥如意的佛光。

  恰逢六月初一的時候,我在觀音峰。於是,在約定的時間內,很早就醒來,早早的就趕往觀音峰。在一座比它矮一點的,小山頂上的一個空地上等候著,這裡是觀看的最佳位置。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等我來到小空地的時候,上面幾乎站滿了,前來觀看的人。

  天氣晴朗,還沒到六點,人們就已經安靜了下來,默默的等候著。

  時間慢慢的向前移動著,奇跡出現的那一刻即將到來,能感受到大家的心情是激動,都目不轉睛的,朝著觀音峰的方向。

圖片

  六點整的時候,只聽見一陣哄叫聲,再定睛一看,哇!觀音峰的頭部,出現了一圈光環,光環由小到大,由暗黃到明亮,呈現出不同的層次和不同的顏色。

  到六點五分左右,整個觀音峰就籠罩在一片光芒之下,就像觀音菩薩頭頂上的佛光一樣,此時的人們,個個凝神屏氣,對著“佛光”,默默的祈禱。

圖片

  3、觀音現形記

  我也被這壯美而神奇的景象給震撼住了,深深地沉浸在,這神秘迷人的景色之中。迎著佛光的方向,我也默默的許了一個心願:希望自己的家人健康快樂、幸福美滿,冥冥中,我感受到一道柔和的光芒,籠罩在我的頭上,讓我感覺到無比的舒服和暢快,難道是觀音菩薩真的顯靈了?

圖片

  因為,我看到了佛光,普照在萬物之上,像是給萬物披上了,一層金黃色的袈裟似的。眼裡、心裡都是金燦燦的,這些金色的光芒,又很快的變成,一個個快樂的小精靈,讓看到的人心中,充滿了無限的快樂。

圖片

  過了一會兒,佛光漸漸的消失了,因為太陽升高了,變成了一個明燦燦的火球高掛在天空。前來觀看的人們有的准備離開了,有的還在原地不動,有的還在討論著,剛剛所看見的奇特現象。

  仿佛每個人的內心都得意超脫,一個個臉上都容光煥發,精神抖擻,帶著美好的夙願,有說有笑的下山去了。

圖片

  我們沒有跟隨人群的腳步下山,選擇在山上待一會兒。現在,只有觀音峰在陽光中與我靜靜的對著,失去的“佛光”的觀音峰,顯得格外的靜谧,晨霧籠罩著峰頂,觀音峰現在像個嬌羞的姑娘,用一層薄紗遮住了臉,讓人看不清她的面孔,得到的只是她的體態,所透露出的那種神秘感,令人神往!

  錯過了這次機會的朋友也別急,每年的農歷六月十五的這天,你都有機會看到菩薩顯靈的景觀;到時候,就早早准備吧!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