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親眼所見的真實故事。我生長在農村,上個世紀九十年代的時候,村裡人家普遍都很窮。唯獨有一家卻很富裕,他們家養豬。一開始是兩頭,後來是十幾頭,再後來是幾十頭,上百頭……養豬的規模越來越大,既養豬,也宰豬,在他們家刀下喪生的豬菩薩越來越多,他們家的日子越來越紅火,當時村裡很多人對他們家羨慕有加。好日子持續了六七年,報應來了。這家有兩個兒子,小兒子在一次隨父親外出的途中遭遇車禍,撒手人寰,只剩下一個大兒子。後來養豬生意不好做,他們家就改行了。然而惡報並沒有結束,主人的大兒子在一個冬天裡乘車外出,車行到一座橋時忽然改變了方向,直接墜到橋下,摔到凍的堅硬無比的冰面上,大兒子下半身癱瘓,後半生只能在輪椅上度過……順便說一句,這一家“信”佛,家裡經常開著念佛機,但是他們是屬於信而不修的那種。對於教理並不明白,也不懂因果,唉,眾生苦啊!

還有一件我親身經歷的事。那年我剛信佛不久,在縣城上高中,每到周末回家一次。就在某一個周五快要天亮的時候,我在學校宿捨裡做了一個夢。我夢見一個籃子,裡面有三條魚,有一個人(夢裡並不知道是誰)拿著刀在一下下地刮魚鱗,被刮的魚顯出十分痛苦的樣子。看到這一幕,我的心裡非常難過,覺得它們真的太苦了。於是我對著魚合掌,口中念了一句“阿彌陀佛”,這時候三條魚忽然“站”起來,向我鞠躬,緊接著夢就醒了……

當天回到家裡,我和母親談起這個夢,母親忽然愣住。在我追問之下,她向我說出了一件讓我目瞪口呆的事……前幾天我的嬸嬸做手術出院回家靜養,我母親買了二十塊錢的魚給我嬸嬸送去,給她補身子(那時候我母親還未信佛,不懂因果)。今天早上我母親又去看我嬸嬸,臨回來時嬸嬸非要留我母親吃飯,說前幾天我母親給她買的魚,還剩三條,今天早上剛炖上!我問母親,她買的魚有多大,母親說的和我夢到的魚的大小正好相符!嬸嬸是在早上炖的魚,那麼刮魚鱗的時間就應該更早一些,大概推算一下,差不多正是我做那個夢的時間!阿彌陀佛!真的不可思議,它們在那裡被殺,竟與我感應道交。看來夢中的三條魚由於聽到我的一聲佛號,減輕了痛苦,要不怎麼會向我鞠躬呢!念佛功德確實不可思議。至於它們究竟又投生到了哪裡,我不敢妄加揣測。可以肯定一點的是,它們已經結了佛緣,最終將成就無上菩提!

以上所說,皆是事實,眾生皆是未來佛,伏請社會大眾斷惡修善,戒殺放生,念佛往生極樂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