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空法師開示

 

  問:下面第五個問題:末法眾生都有被鬼神干擾的情形,有些更是在似夢非夢之中,被迫邪淫,長期下來,身心的確痛苦不堪,請老法師開示。

 

  答:說到這個地方,我們一定要了解,社會亂了,鬼神也亂了。無論是出家的道場或是在家的道場,在家居士的道場,統統都有妖魔鬼怪,而且妖魔鬼怪很多。我也常常有些靈媒,就是一般人講有特異功能,能夠跟鬼神往來的這些人,他們也常常把這些訊息傳給我。告訴我,無論哪個道場,甚至於現在的家庭,都有這些鬼神。除鬼神之外,還有精靈,我們講妖魔鬼怪,狐狸、黃鼠狼,我們叫成精。這些多半是畜生道的,它修行有神通,它也能變成人形,擾亂世間。這些精靈,特別是精靈,如果它能夠聽經,能夠聞法,它就變成護法神,它就不找人麻煩。如果不聽經、不學佛,它就會害人,它會捉弄人。這是今天社會,中國、外國,普遍的現象。所以這些靈媒常常勸我,一定要講《華嚴經》,九法界眾生跟這些精靈喜歡聽經。他說聽經,他們在社會上就不作亂,就不害人;如果不聽經,絕大多數都會害人,這是一種普遍的現象。

 

  如果你學佛,被鬼神來干擾,這個情形很多,我們在世界各地都遇到。多半到最後精神分裂,最後沒有法子就送給精神病院去了,很苦,非常之苦。有些他們家親眷屬來找我,問我怎麼辦?我就問他,他過去是不是喜歡神通?是不是喜歡感應?都是這樣的,這個就是媒介。你自己喜歡跟他往來,就很容易把你勾結了,這就難了。真正學佛的人不求感應,不搞神通,那跟他們這些沒有媒介,沒有緣,他找你的機會就少;如果你喜歡神通,喜歡感應,找你的機會很多。

 

  真找上身了,沒有法子,很困難!你找什麼樣的法師、修行人,沒有法子給你解決;唯一真正能解決是你真正回頭是岸,真學佛,功夫真正得力了,那個行。所以古聖先賢講得好,「行有不得,反求諸己」,只有自己才有辦法,真正回頭才有方法對付他。自己不能真正懺悔,不能真正回頭,別的人幫不上忙;連佛菩薩都幫不上忙,何況別人,這個道理一定要懂。學佛一定要依靠經論,依靠經典,不可以依靠神通。凡是喜歡神通,喜歡感應,就很容易惹禍上身,這個我們要知道。

 

  如果遇到這個情形,你來問我,可能還是很輕,不是很嚴重的;嚴重的時候,你自己就問不出來了,你還是很輕。很輕,只要回頭還是很容易治好,很容易恢復你身體健康。只要認真念佛,把這些神通感應放下,不要去理會這些,不要跟這些接觸,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