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老居士今年七十三歲了,我來象峰寺也是他和其他居士極力的幫助下促成的。

 

他很熱心,對佛法非常虔誠!

 

經常有空就來這裡喝茶說話,他給我講了他學佛過程中的種種感應,正因為這些感應,他的妻子女兒都轉變觀念,支持他學佛,甚至都慢慢的隨他一起學佛了

 

 

他還經常義務的到鄉下的很多小廟去對那些聽不懂普通話的老太太,老大爺們宣說因果報應的故事,特別是現身說法講了他自己的感應故事

 

 

因為大家都知道他,熟悉他,他的義務演講每一次都會感動很多人,很多人都慢慢的轉變觀念,開始到寺廟燒香拜佛了,開始做好事行善積德了。

 

陳居士三歲的時候,生母就亡故了,父親娶了後母,但十二歲的時候,父親也死了。

 

 

長大後由於家境貧窮,入贅到柯姓人家做了柯家的上門女婿。

 

 

柯家也很窮,他說結婚的時候棉被都是借的,新婚的第二天,他勞動收工回家看到床上就只有一床草席和一床薄薄的破舊棉被,妻子坐在凳子上直哭,他歎口氣對妻子說:“不要哭,會好起來的。”

 

 

幾十年的風風雨雨,陳居士本著勤勞善良的品行和不屈不撓的堅韌個性,家庭一天天的好轉了,生育了兩兒一女

 

 

文革之後,寺廟開始恢復,社會上逐漸有佛教的書籍流通,陳居士偶然間看到了這些啟迪智慧,覺悟人生的佛書,加上他坎坷的人生經歷,很快他就皈依三寶做了一名在家佛弟子

 

 

可好景不長,十六年前(大概是1994年),陳居士患病住院了,檢查出來是肝腫大

 

醫生說裡面全部化膿了,要趕緊切除,否則繼續化膿腫大,可能就會把肝撐破

 

陳居士自己平時也喜歡看一些養生保健的書,知道肝切除了,可能最多也只能活一兩年而已,就堅持不做切除手術

 

 

剛好看到書上介紹日本醫學家治療肝腫大的新技術,就是把肝髒裡面化膿的膿血抽出來,他就對主治大夫說了他的想法

 

 

這個醫生說他也看到了這方面的報道,理論上應該可以,但他們醫院好像沒有做過這樣的手術,他就給醫生說,你放心大膽的做,即使出現什麼問題也不要你們負責,反正我這樣了,死馬當活馬醫吧。

 

 

醫生在他的肝腹部劃開一條長長的口子,用大號的針頭刺入腫脹的肝,抽出了一大盆黑臭的膿血!

 

 

由於肝裡面已經沒有纖維了,手術後醫生一直禁止他進食,也不能喝水,嘴唇干裂了就用棉簽沾水抹一抹,沒有幾天,陳居士就已經消瘦得成皮包骨了。

 

 

老婆兒女圍著他只是一味的哭,他反而輕松的給他們說:“哭啥哭啊,每個人都會死的,哭又不能把我的病哭好,你們還不如多念佛!

 

 

如果我死的時候,你們念佛比什麼都好,那時候你們千萬不要哭喲!”同個病房的其他人都在笑:“

 

 

這個老頭子,稀奇古怪的,不讓家屬哭卻叫他們念佛!呵呵!”

 

躺在病床上,老居士叫家人找來一些佛教的書來看。

 

 

當他看到“大悲咒”不可思議的靈驗感應故事的時候,想想我也可以試試嘛

 

於是每天早上四點鐘,醫院對面的梅峰寺開始敲鐘的時候,他聽到鐘聲就坐起來,在床上合掌念誦大悲咒七遍

 

 

其他時間就念誦觀音菩薩的名號,這樣念誦三天之後

 

 

他突然想吃東西了,醫生聽到後就連忙說:“不能不能!

 

你現在什麼東西都不能吃,你的肝都沒有纖維了,吃東西下去加重肝的負擔,肯定就會死!”

 

 

再過幾天,他覺得精神好多了,居然還可以下床上廁所了,他想這是菩薩的加持,就更加信心百倍的念誦,想吃東西的欲望越來越強,他給老婆說:“你去外面的餐館去給我好好的炒幾個我喜歡的菜來。”

 

 

老婆不去,說醫生不同意,她生氣的對老婆說:“你聽我的還是醫生的?

 

就算我要死,也要吃飽了死,也不要做餓死鬼!”  

 

 

老婆就到外面餐館去給他炒了幾個平時喜歡的菜送到病房,趁醫生不在的時候,他美滋滋的享用了久違的美味。

 

 

當他吃完了,妻子端著空盤子出去清洗的時候醫生看到了也大吃一驚:“你不想活了?!”

 

 

他對醫生笑笑:“反正都要死,何不吃飽了死?”

 

醫生無奈的搖搖頭走開了。

 

開始吃東西後,他的身體康復得很快,他念誦大悲咒也更加虔誠!

 

 

當他要出院的時候,醫生除了驚訝之外,還叮囑他回去後要定期來復查,他回到家裡之後,除了念誦大悲咒,還每天堅持念誦一卷《金剛經》,沒多久,他的體重從住院時候的九十幾斤有恢復到了生病前的一百二十斤,臉色也越來越紅潤。

 

 

半年後他一個人回到醫院復查,做完了各項檢查,他把以前的病歷和這些檢查報告單放在醫生面前的時候,醫生看了他一眼:“病人呢?”

 

 

陳居士說:“我就是病人。”

 

 

醫生睜大了眼睛:“啊!你就是病人?不會吧?!”

 

 

這個醫生馬上打電話叫來了以前的主治大夫,大夫疑惑的看看他:“你可不可以重新去檢查一遍?”

 

 

陳居士搖搖頭:“檢查一次就要好幾百塊,再加上樓上樓下的要跑好幾趟,我不檢查了。”

 

 

醫生說:“免費給你檢查好嗎?”

 

 

於是醫生親自陪著陳居士重新檢查了一遍,看著“完全康復”的體檢報告,醫生只得驚歎:“奇跡!奇跡!”

 

 

陳居士講完這個故事之後,怕我不相信,撩開衣襟給我看了他肝部的那條五六寸長的刀痕。

 

 

老居士說了這個故事之後又給我講了他的另外一個故事:他說他腿上長了頑固的定根癬,三十多年了,奇癢難忍,每到夏天天熱的時候,發癢的時候就用手抓撓,每次都抓得血淋淋的,什麼樣的藥都用過了,看了不少的醫生,但就是治不好!

 

 

就從他生病住院痊愈之後,他對大悲咒的神奇信心不疑,就開始每天早上在佛前供一杯水,念誦一遍《金剛經》和七遍《大悲咒》之後,他就喝下半杯,余下的半杯就用來塗洗定根癬,結果這幾年就一直再沒有發癢了。

 

 

另外他的糖尿病很多年了,一直靠藥物控制,他也知道糖尿病至今還是醫學界的難題,斷不了根!

 

只能靠藥物來控制,他說糖尿病的人苦啊,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到哪裡隨身都得帶著藥。

 

 

但自從服用大悲水之後,他就試著減少服藥的次數和藥量,最近一年多,都沒有吃藥了,去醫院檢查,都是正常的。

 

 

老陳居士今年七十多歲了,但每次來都是騎摩托車來,我每次送他走的時候都要叮囑他:“慢一點喲,要注意安全!”

 

 

老居士又給我講了一個交通事故的故事,他說有一次他從莆田市回來,騎坐摩托車在荔城大道上行駛,突然從旁邊的支路上沖出來一輛摩托車,速度很快,避讓不及,“嘭!”

 

 

陳居士覺得自己從車上彈起來了,一個空翻,落下來居然還穩穩的站在地上!

 

旁邊看的人都啧啧稱歎!

 

 

“這個老頭子會不會練過的,居然還有這身手?”

 

 

而碰撞的另一個人卻躺在地上直哼哼,被趕來的交警送到醫院去了。

 

 

講完這些故事,陳老居士笑瞇瞇的看著我,他的個頭不高,還不到一米六,胖乎乎的,紅光滿面的,眼睛小,笑起來的時候真就瞇成一條縫了,呵呵……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