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聽過這樣一段話:“每個孩子都是上帝牽著他們的手帶到父母的身邊,他們每個都是受了上帝的祝福。”其實佛菩薩給了我們做人的機會,就是讓我們重新改過,忏悔行善,今生就能脫離苦海,讓大家此生都能回到我們永遠的家、真正的家---西方極樂世界,回到我們真正的母親---阿彌陀佛身邊!她一次次原諒我們,不論我們淪為蛇蟲鼠蟻、蒼蠅蚊子,還是一次次在油鍋裡煎炒烹炸,還是在地獄裡嚎叫,她痛得心在流血,但我們有一點點小善,她就會拍掌喝彩由衷地高興。在我們昏昏沉沉時,她無數次提醒我們,只是我們全然不知。現在我們開始醒悟自己做的種種不善,開始發露忏悔,開始戒殺放生,開始日行一善,開始念佛誦經。她會輕輕撫著我們的頭,聽著我們發自內心的忏悔,原諒我們,像每個母親都會原諒她不懂事的孩子一樣,無論這個孩子以前讓母親多麼地傷心,她還是無私地原諒我們,接受我們!阿彌陀佛,我錯了!我要回家!阿彌陀佛我想回家,我要回家!今天孩子跪在佛前真心忏悔!

  我們參加備孕七就是想求到一個福慧雙全的孩子,每位父母都想得到一個好孩子,先不要提日後飛黃騰達,孩子健康孝順,懂事貼心,我們就很高興了;然而即便是這點,我們很多時候也是可望而不可及!孩子來到我們身邊無非是來報恩、報怨、討債、還債。但是報恩、還債的少,報怨、討債的多。如何化解這些不善的緣分,或是讓報恩還債的孩子更加有福氣呢?備孕七,就是讓我們最快清除自己身上污垢,從而求得一個人天福報的“小佛子”最殊勝的途徑,也是化解不善緣分的最佳途徑。《地藏經》裡說:“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其實看到這兒很容易理解,在懷孕中修行是很容易幫助腹中胎兒積攢福德智慧,化解不善緣分的。不論他是不是來報怨、討債,我們誦經都可以化解冤結,在佛力的加持下,為孩子添福添壽。我想,生下一個福慧雙全的孩子,是每個父母長輩的夢想吧(我本人就想這樣)!我們禮拜八十八佛是請求八十八佛對我們慈悲護持,化解怨業,讓孩子在還沒有出生之前就養成日後的忏悔心,使污濁的氣息逐漸減弱,清靜明亮的本性自然回歸!當然我們發露忏悔也很重要,真心地忏悔貪、嗔、癡、慢、殺戮、淫妄,也讓佛菩薩了解我們真心忏悔,請求冤親債主通過我們的忏悔改過原諒我們,請求佛菩薩慈悲護持,使我們的冤親債主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在佛力的加持下,使他們不再墮三惡道!吃素放生當然也很重要,吃素就是讓我們不再添更多的殺戮,也是增加自己的慈悲心,放生就是還債,我們累生累世的殺業太重,所以要多多放生!通過備孕七的功課,拜忏、誦經,一點點使身心干淨起來,也就能更好地祈求佛菩薩賜給我們一個人天福報的小佛子!

  在打備孕七期間我們也看了好多有關孝順父母的影片,這些影片好像可以輕易觸動我們的心靈深處,讓我慚愧不已。“身教者從,言教者訟”,自己必須規范自己日常行為,勇於實踐,才能給孩子帶來好的影響。“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從小父母為我們的付出是無法估量的!我們一生也無法回報完,我們只能做我們做人最基本能做到的孝順,我明白到給父母吃穿不算真正的孝順,父母在情感上還很需要我們。我就常覺得我媽像小孩子,感覺父母需要心靈上的慰籍比物質上的要多很多。只要能和兒女在一起,哪怕是粗茶淡飯,他們也是幸福的。而且最好是能和父母生活在一起,這樣有很多好處:1.給孩子起到表率作用;2.讓老人能體會到兒孫纏膝的幸福;3.給其他身邊的親朋做好表率,讓他們也能多多親近父母。

  記得《論語》裡說:“今日孝也,是謂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其實這些不單單說的是自己的父母,對待雙方父母都應如是。這次打備孕七時聽一位老師兄說:她理解其實婆婆和兒媳的緣分很大,就是差一點點的緣分就做母女。其實婆婆就是兒媳的媽,你和自己媽媽生活二十多年然後就嫁到老公家和婆婆生活,你有可能會和婆婆生活50年或是更多。最後此生結束時,你的軀殼也要埋在婆家。其實婆婆就是你的媽,她幫你把老公教育得如此優秀,把你的生活安排得也很好。下雨會問你帶傘了嗎?你不舒服時,會給你買藥送藥。你餓了會給你做飯,總之你媽媽可以為你做的,其實婆婆也都做了,她就是你的媽。我忏悔對婆婆諸多不敬,忏悔對婆婆的諸多抱怨。“媽媽請您原諒不孝的女兒吧,我會好好改正,我會做個好兒媳、好女兒,媽媽請原諒我,我真心地忏悔!”

  這次打七我還有另外一個意外收獲,那就是在我打七回家的第一時間,我驗出我已經懷孕了,我想這一定是佛菩薩賜給我的“小佛子”。其實早在打備孕七之前一兩天我就驗過是否懷孕,結果是沒有,懷孕試紙一直顯示陰性。我就認為自己沒有懷孕,可是打七這幾天,我應該是月經該來的時候,一直沒來,我本以為是佛力加持等回家再說呢!大家一定想這人怎麼這麼馬虎呢?呵呵,我這人確實馬虎,不過我這樣也是有我的道理的。我給大家說說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要孩子了,這個是我的二胎。記得在剛有兒子時第8天我就驗出我懷孕了,雖然很淺但是確實是陽性,所以我認為如果懷孕了,我就應該能驗出來了。而且我和老公剛剛想要孩子怎麼剛一要就有了呢?現在結婚後不育不孕的這麼多,有的結婚好多年都沒孩子,我家親戚結婚快半年了還沒有呢!她在婚前吃了很多調理身體的藥,我這還沒調理怎麼就有了呢?真的是佛菩薩的力量很大,無法用言語表達我心裡的驚訝與感動及感恩!(其實日常的拜忏也很重要,它不但替我們消除業障,而且在我們禮拜的時候還打通了我們全身的經絡。我想這也是很好懷孕的原因之一)。

  通過這次的事情老公也開始為孩子拜忏、誦經、誦忏悔文了。我對他真的是無比的感恩,記得在我准備要兒子之前我誦或是聽《地藏經》,老公都非常反感。他是一個無神論者,我們剛開始也吵過架,但是因為我的堅持,他還是妥協了,其實我明白他是因為愛我,所以才一切順我的意呢!但是到後來他就開始一點點接受。因為我們受益了,我腳上穿鞋子硌出的雞眼沒用任何藥自己就好了。那塊雞眼很大,大約在我腳上持續了一年左右,而且到後來旁邊都出了好多小小的雞眼,就好像大的是母的一樣。當時我走路真的挺痛苦,可是誦《地藏經》沒多久自然就好了。我有一天無意中發現雞眼全好了,家人都很激動高興,因為確實很嚴重。還有我在剛懷孕時有點出血,醫生還說看看有沒有胎心,沒有就做了。而且剛開始他好像長得有點小,發育得不是很好,我很擔心,其實我明白這都是我原來和老公墮過一個胎的果報(我真心地忏悔請求佛菩薩加持那個孩子讓他脫離苦海)。在沒誦《地藏經》的前半年,我們要孩子一直沒有,可是我一誦《地藏經》沒多久就有了孩子,而且感覺還很強烈。我那天正睡著覺,突然一個感覺孩子來了,很強烈的感覺,第二天早上一出門就看見兩只喜鵲在我身邊叫,我更確信自己懷孕了,然後沒等幾天一驗就驗出來了。從那起我就堅持誦經,而且我沒有出現嘔吐、浮腫、動作或大腦遲緩等等孕期現象。

  兒子生出來,也很安樂易養,不哭不鬧不愛生病,剛一生出來就睜著眼睛,忽閃忽閃地亂看,然後找吃的,拿著大拇哥就吸.兒子從沒有像別的孩子那樣晚上不睡覺、哭鬧,或是醒了要玩一會才睡。我的奶水質量也很好,而且多得兒子都喝不了,他們都說我可以再養一個了。兒子出生後一個月就發“a”“o”“e”的音,兩個月把大拇哥給他一用力就能坐起來,3個月叫“媽媽”,雖然是無意識地叫,但是我也很高興,第4個月會叫“姥爺”,第6個月會用吸管,第6個半月開始會爬。很早就會看人臉色高興否,喜歡看書聽音樂。個子還很高,每次檢查身體都很健康,孩子很乖,也很勇敢。現在2歲9個月了,2歲7個月去幼兒園不哭,而且接受能力強,學東西很容易。每天都是開開心心的。我打七這幾天把他臨時放在幼兒園分院的寄宿校,他都從不哭不鬧,乖乖聽老師的話(我想這也肯定是佛力的加持)。

  備孕七最後一天下午,老媽很想孩子,非讓我們去接,結果回來他到了道場也不鬧,和我們一起跪著,雙掌合十唱《地藏菩薩贊》。我們誦經前恭請時,他還給地藏王菩薩行大禮磕大頭。這個可不是我們教他的,在他7-8個月或是更早一點他就自己拜大忏了。那時候我們還不懂,只覺得這是西藏的磕法,現在才明白。他幾個月時就喜歡帶著小念佛機玩,雖然那時聽他說話還不十分清楚,但是能聽出他總說“阿彌陀佛”。原來家人也給孩子吃肉,但是一歲多點以後,他自己突然就不吃了,給他也不吃,但是奶奶不放心,他好像懂得要隨順老人一樣,到奶奶家只吃些魚,其他肉還是不吃。剛開始老人說不行不行,但是他現在的身高體重,卻像比他大一歲的孩子。老人還是說些不放心的話,但是比以前好多了。

  我生了孩子過了半年,做了一些生意,生意也很好,也不怎麼辛苦。但後來東西的品質質量出現了些問題,我現在也不做了。學佛就是學習佛菩薩,佛菩薩不做坑人害人的事,我們也要學習這點。所以我們也停止了這樣的生意,雖然少掙點,但是心安了,敢面對佛菩薩,面對孩子了。《周易》中有言:“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不善之家,必有余殃。”我不敢求積善,唯求別給孩子們留余秧。老公也很支持我的想法,雖然我們也做了一番思想斗爭,但是我們夫妻還是選擇了放棄。德不配位的錢不能花,賺了也不安心,也不一定是好事。我覺得我就因為放棄了這些,所以才有福氣參加地藏七及備孕七。但是不是放棄了這些,就沒有了經濟來源?老公的財運還是很好。其實當你放下的時候,你就得到了,真的。

  然後沒過多久,老公也陪我吃素了。他發了願不再吃肉,胃也不再酸了,身體健康,家庭和諧。一點點,老公的轉變越來越大,從不可能和我去地藏七,到陪我去打備孕七。在備孕七他也不誦經拜忏,但是回來知道我懷孕了以後他好像整個人都變了,現在開始幫我拜忏誦經了,真的很感恩他。我相信這都是佛力的加持,我除了感恩、慚愧,再也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什麼了。佛菩薩正在一點一滴地度化我們全家人,我媽也是從我兒子一生出來以後,逐漸感覺《地藏經》的好,吃素放生誦經也很久了。我老爸現在外邊吃肉回家來也不吃了,每天堅持給佛菩薩上香換大悲水。我想我爸誦經的日子也快了,慢慢來不急躁,我們家一定能成為一個佛化家庭。相信家人,更相信佛菩薩!阿彌陀佛!

  各位師兄我就是在懷兒子時少量地誦讀了幾部經文就有這麼大的利益,各位大德只要認真做功課,堅持地藏七六部曲,一定能收獲更大的利益。參加地藏七、備孕七更是耕種福田的最佳肥料,希望大家都能耕種出我們最美的蓮花,如果有更多的小佛子降生,將來我們的社會不會這般污垢,我們的社會會真正地和諧起來!我們做的不是單單為了自己,也是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為了社會國家,為了報答“阿彌陀佛”!

  天津 張雅楠(女 28歲)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