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家講兩則故事,我身邊的真人真事。在上一家公司上班的時候,同辦公室有一個女孩子92年的!屬於那種情商智商都超高的人,並且愛情事業兩得意的娃!工作上面我們經常有合作,所以時間一長,我們成為了很好的朋友,發現她是一很愛父母,很孝順的女孩子,她是湖南常德人,家裡獨生女,父母做點小生意,她總覺得多辛苦不容易,所以很小就知道幫著父母賣東西,所得到的錢也全部都給父母,長大了工作每個月都給父母很多的生活費,有一次跟我說,哎!沒錢用了,我好奇的問,不是昨天才發的工資嗎?她說,她媽媽想要某款手機,她就把全部的工資都給了她媽媽去買手機,我聽了心裡好感動!她的男朋友,深二代,獨子,父母都是公務員退休,工資很高,男朋友也是公務員,工作穩定,婆家在深圳兩套房子,一套公婆住,一套給他們准備的婚房,就等著她過門了!大家都知道,關於婚姻,區域保護主義有多強,一般深二代的婆婆都希望自己的兒媳婦也是深圳人,並且家庭條件要好,但是這個女孩子不是深二代,家裡條件一般,可是她婆婆非常喜歡她,就只等她過門了!所以孝順父母真的能一切順利!她的工作也很好!我們都是服務高端客戶,客戶都是出了很高的價錢來的!所以工作上大家都不敢怠慢,可是她卻很輕松,每個月的滿意度都很高,有那麼一兩個不滿意她服務的,只要一通電話就能輕松搞定,她的客戶從來不找她麻煩,哪怕出的錢很多,沒達到預料的結果,也從不生事!所以孝順父母真心能讓一切順遂!

  另外一個就是我弟弟,我老弟很小的時候就知道幫我爸爸做事,很勤快,我老爸送貨,他總是去幫忙,我媽有時唠叨他也從不還嘴,總是默默的聽著!從初中開始只要是有獎競賽之類的,從來沒缺席過,拿獎拿到手軟,高考考了個二類醫科大學,剛去學校沒多久,大學升級,成功升級為一類大學,考研輕松過了,一路獎學金拿過來,都不需要家裡出生活費,讀研的時候,教授非常器重他,他教授也是一家醫院的主治醫師,現在實習帶他到各個科室學習,還帶他去北京參加醫學研討會希望他能多學點東西!老弟在外面上學,只要放假一定會回家看望老爸老媽,我媽媽有高血壓,他就天天給我媽測血壓,每天叮囑她吃藥,有一次說,不論以後在哪裡都一定把我媽接過去,要不不放心。老弟從小就是學霸,而且長相也很帥氣,打籃球,踢足球都很好!那個時候經常有女孩子來我家約我弟一起去上學,我弟從來不理她們,總是只和男生在一起玩,現在讀研了,才交了一個女朋友,女方家裡獨生女,條件小康,她父母非常喜歡我弟弟,身體也好!現在真的是感情事業都很好!大家對照著看看,自己在孝養父母這方面做的怎麼樣?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