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師兄是我十幾年的老朋友了,剛學佛的時候,我們就認識了。那時,我們常常交流,互相鼓勵精進。這次我為了幫助貧困寺院籌款,發心給寺院做地藏菩薩小像,然後組織大家認捐。董師兄也捐了兩尊佛像。

  捐完我就問她:“有沒有什麼感應?”

  “沒有,是我心不誠嗎?”

  “不是,每個人緣分不一樣。”

  “不過地藏菩薩已經救過我一回了!”

  我一看,馬上來精神了:“是嘛!怎麼救的?”

  於是,董師兄給我講道:

  大概是2008年的時候,我的父親得了低鉀的病。病得特別厲害,這個病說犯就犯,生活都得別人照顧。有次家裡沒人,我爸上廁所的時候突然就犯病了,兩條腿不能動,他是爬回屋裡的,爬了兩個多小時。我爸心裡挺害怕的。我知道他的心思,於是就安慰他說:“沒事,爸,有我呢!”

  過了幾天的一個晚上,我就夢到有個小鬼來抓我爸。說是小鬼,其實也比人高。最特別的是,這小鬼是彩色的皮膚,而且皮膚不是肉長的,而是膠質的。我當時馬上挺身而出,頂替爸爸讓小鬼抓去了。

  小鬼把我抓到了一個陰森森的大殿裡。一個身穿紅衣,頭戴官帽的判官高高地坐在大殿上。在判官的身後,似乎另有一個大廳,裡面密密麻麻地羅了好幾層鐵籠子,籠子裡關的都是小鬼。有紅的,綠的……什麼顏色的都有。它們就跟抓我小鬼一樣,都是那種千年不腐,萬年不爛的膠質皮膚。當時,我就直覺地知道,來抓我的小鬼,是今天輪到它出去抓替身的。

  小鬼見了判官就說:“抓了個念佛的。”

  還沒等判官回話,這時,地藏王菩薩突然出現了——菩薩現的是一個大和尚的樣子。然後,我的腳下就生起了一團光雲。一瞬間,我就回到了人間。這時,菩薩一個字一個字,很鄭重地囑咐我說:“好好念你的佛!”

  然後,我就醒過來了。從那以後,我爸爸的病就一天天地好起來了。現在已經好幾年沒犯病了,都正常上班了。

  看了董師兄的講述,頓時讓我對地藏菩薩感覺更加真實了。看來菩薩就在我們的身邊,時時關注著我們啊!董師兄的孝心,真誠到了極點,能毫不猶豫地代替父親去死,所謂至誠感通,而地藏菩薩當初也是以孝入道的,故而直接現身,度董師兄重回人間。

  然後,董師兄說:“地藏菩薩最後,特意強調,念‘你的’佛,而不上說讓我念佛。”看來,這是地藏菩薩在肯定董師兄的念佛方法。我就問董師兄:“你是怎麼念佛的啊?”

  董師兄回答說:“很慚愧,就是早晨吃飯前念佛,十念法,回向往生極樂世界。”

  這倒不是董師兄懈怠懶惰,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大的初二,小的還在上小學。又要工作又要帶孩子,確實沒時間。十念法雖然念得少,但是,能得到地藏菩薩的肯定,就足以證明這個法門的真實有效了!

  所以,繁忙的師兄以後可以放心地修十念法了。

  附:印光大師晨朝十念法

  若或事務多端,略無閒暇。當於晨朝盥漱畢,有佛則禮佛三拜,正身合掌念南無阿彌陀佛。盡一口氣為一念,念至十口氣,即念小淨土文。或但念願生西方淨土中四句偈(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念畢禮佛三拜而退。若無佛即向西問訊,照上念法而念。此名十念法門。乃宋慈雲忏主為王臣政務繁劇,無暇修持者所立也。何以令盡一口氣念。以眾生心散,又無暇專念。如此念時,借氣攝心,心自不散。然須隨氣長短,不可強使多念,強則傷氣。又止可十念,不可二十三十,多亦傷氣。以散心念佛,難得往生。此法能令心歸一處,一心念佛,決定往生。念數雖少,功德頗深。(增廣文鈔卷一)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