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同盟的管理員聊到放生的事,他讓我把自己的經歷寫出來,說到做到,馬上動筆。


    我是70後,前30多年一直不太順利,很小的時候就拉痢疾,於是身體就不太好,從小貧血,還暈倒...唯一的好處,從小極富有同情心,家裡養雞就當寶貝,從來不會覺得那是給人吃的,認為那是自己的朋友。

     於是俺爹殺雞時,俺在旁邊說:劊子手!劊子手!沒有能力反抗,大人就是天。殺了後肯定不吃,不能吃自己的朋友!
94年一個特殊的機緣,開始吃素。中途又開了兩次葷。到2009年算,前前後後堅持了十年左右。那時候對佛的理解是,心中有佛即可。我不要拜石頭佛,形式上的而已。

      也不念經不念咒不放生,僅僅吃素....但那一段日子過得並不順利,結婚、離婚、中途一段非常黑暗的時間....都發生在這個期間,最後,地震了。人生沒有過得如意,工資不高,僅僅可以養活自己,有時候失業在家,還得靠父母。整個人都是黑的,把自己封閉起來。


    2004年底,算是一個轉折,認識了現在的老公。非常好的一個人,對我影響也非常巨大,改變我性格很多不好的東西。07年6月,幾年沒有工作的我,開始做淘寶網店。也很順利,從來不打廣告,3個月就鑽石了。

     一直做到地震那一天,停留在3鑽。不然我認為可能一輩子都做衣服了。地震改變了一切,我們整整十個月沒有開店也不工作。
09年過年時,我們去了當地的寺廟,那時,我重新開始吃素。重新研究到底應該怎麼信佛,怎麼做才是對的。

     因為媽媽也信佛,同時想給她找到一個正法所在,我們去皈依,在這個時候,和中國六爻同盟聊天,第二次知道了大悲寺。深入了解後,決定去這裡。2月和3月我都在不斷研究怎麼做最好,看了眾多佛友的貼後,我做了兩個決定。

第一,每天念心經。
第二,堅持放生。

    然後在電腦上給佛菩薩寫了一封信,說了自己要怎麼做,也希望佛菩薩給自己指一條路,我需要工作需要錢來放生,更需要老公的理解和支持。

    好吧,他是不信佛的,雖然答應我每個月吃素十天,那是因為他知道吃素多對身體好。所以我不能用他的錢去放生,以免引起他的不滿,反而不是好事。

    然後,09年3月,突然新的方向就出來了,我重新開了網店,經營的寶貝全是對身體好對環境也好的,不會涉及到殺生,符合我希望的每一條。包括,不需要周周上架,之前做服裝,實在覺得上架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

3月16號重新開業,3鑽的店鋪裡和無信譽的店鋪沒有任何區別,一整天,不能看見一個人。

     就這樣,到4月16日,我賺了600多元的毛利。拿了三分之一的毛利去放生。第二個月,上了一千。依然拿了三分之一的毛利去放生。

     後來知道,利潤不應該這麼算,好吧,我算錯了,應該是淨利潤去放生才對。不過佛菩薩知道我的誠心,放生多永遠比放生少好得多。就這樣,我的店重新開始做出來了,之前做服裝帶我的人,我零信譽時她是5星。我三鑽時她3鑽。而此刻,我馬上雙皇冠,她還是4鑽。

     09年同一個行業的,稍微做得好點都比我的信譽高,現在都比我信譽低。並且,這個店很容易吸引到信佛的朋友過來,都知道一點,信佛的人不打妄語。也許別人很難的信任,佛友之間很容易。

      08年前,我們還住在姐姐的房子裡,09年底,已經擁有了自己的住房。滿足我在給佛菩薩信上的要求,不需要太大,(實際很大,480平米)但是一定要有種菜的地方。(種菜的地方有,還有一個大院子)雖然,為此背負了幾十萬的債,也很開心。

      我們這邊房子不貴,一共也就幾十萬而已.....買的時候我重開店8個月,手上一共幾萬元,但從來不擔心還不上。給佛菩薩信上寫的願望,房子是最大的一個,從來沒有想到當年就能實現。而佛菩薩真的就這麼不可思議,讓我迅速達成夢想。而我現在的生活,和過去一個天一個地。


       09年四月初八,我和媽媽去遼寧海城大悲寺皈依受戒,非常非常清淨殊勝的地方,受益良多。
總結下來,自己的感受是: 

        第一,堅持。不管是吃素還是放生,自從09年3月開始一直堅持到現在。基本上是拿出每月淨利潤的三分之一來放生,供養等等。今年添了一個新項目,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和流浪動物一類的,大概一個月再拿出5000元左右。

        吃素一定不要吃蔥蒜蛋之類的,要吃就吃干淨,不要被外界誘惑。特別是親人,他不懂的時候,總希望自己多吃葷,經常用,你吃點嘛,我不會告訴媽媽的。我是打死不吃,媽媽不知道,問題我自己的心知道。

        不希望為了滿足一時的口福而讓眾生付出生命的代價。並且只有自己堅持好了,不學佛的人才會佩服你。自己都出爾反爾,別人會嘲笑的,也覺得佛不過如此了。

       我們經常會出差,在外吃肯定也不太方便,原則依然是,寧可不吃,也不亂吃。大不了我自己帶泡菜,買點白米飯就好了。

       同學朋友聚會,他們再不理解,也會考慮到我的需求,我不會說裝著是吃肉的,偷偷吃素。非常大方告訴他們,我吃素了。

      所以現在要出門吃飯,他們每個都會告訴服務員,記得我們這裡有個吃素的哦,不要葷油,不要蔥蒜不要肉末.... 

第二,要念經念咒。
念經我做得不是太好,今年會重新補上。念咒天天有空就念,如果能背會楞嚴咒就太恭喜了。


我經常都是心經往生咒這樣念。念自己喜歡的效果會更好,這也是緣分。比如我和心經的緣分就特別深,有幾次不應該求的事,就發心念很多遍心經....然後求佛菩薩幫忙,真的不可思議,都達成了。
不過千萬一點點小事都去求,盡量自己多努力。 

第三,不要太有所求。
堅持了兩年放生,除了三次幫佛友一起,知道佛友的情況,在回向的時候加了回向給他們,其他時候,我都回向給放生的眾生,然後用楞嚴咒最後的回向詞完畢。

從來不單獨回向給自己家人,但是,說真的,這兩年來,我的生活,非常順,順到不可思議的順。突然一下,我的人生就改變了,並且性格也變得好很多。最重要的是,老公也覺得,他再這樣下去,可能都會信佛了呵呵。 

因為我們打算要個孩子,他特別想要,但是不勉強,因為我身體的緣故,並且年齡也這麼大了。

我請他如果能生一個寶寶,和我一起每天念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他也答應,然後問我:我會不會念了後就跟你一樣信佛了?哈哈笑死我。

並且,他也答應我,如果能懷上寶寶,同意我懷孕和喂養期間一直吃素,只要我自己說身體受得了。

寶寶長大了,要吃什麼,那是他的自由,我們只能引導,不能勉強。
話說遠了呵呵,我真愛跑題。


總之一句話,放生的時候,不要想著放生能帶給您多大的利益,誠心做就好,心誠是第一前提要義。

放生也不一定就是要買魚買鳥才叫放生,我們走到路上,看見死掉的小鳥都會埋了,能救的一定救。

最開始老公也不理解,但是他現在做這些事都非常自然了,走路的時候注意腳下不要踩著螞蟻,不要打吸您血的蚊子......放生無處不在,放生不僅僅是放眾生的性命,更是讓我們的心變得有大愛,更慈悲,是放我們自己自由!


請相信,佛說的一切都是真實不虛。我們只要按照佛說的去做就好,請記住,一定一定要行動!還有要堅持!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