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課:《八聖吉祥祈禱文》為什麼放在課誦本的第一頁呢?

  這是一個吉祥祈禱文。我們很多時候,要做一件新的事情,比如一個寺廟新開光、一個佛堂要落成,甚至是一個新房要落成,我們都需要高僧大德來灑淨。甚至你開一個新的店面,蓋一個房子,開始做一個生意,在做的過程當中有很多不平安,有違緣等等的時候,念這個是非常好的。迎請很多高僧大德來幫你灑淨、開光,開始大概都會念這個吉祥文。所以我們把它放在課本最前面。主要目的在於,有時候我們希望自己的房子、店面、工地、工廠等等,能夠干淨順利,但是周邊沒有法師、喇嘛的時候,就可以自己先點香上供,再念這個祈請文,這叫做灑淨,其實就是祈禱吉祥而已。”

  早上念一念整天心想事成;晚上念一念得安眠;朝聖前念一念路途平安;有爭訟念一念得平息;做任何事前念一念順利圓滿。

  附:《八聖吉祥祈禱文》

  嗡 法界清淨自性任運成

  安住十方吉祥世界中

  佛陀聖法一切賢聖僧

  我等頂禮祈願大吉祥

  燃燈王佛勇力成就佛

  慈嚴德佛最勝善行佛

  憶持一切廣大名聞佛

  如須彌山能勝吉祥佛

  憫諸眾生慈悲聖德佛

  所作如意勝利名聞德佛

  即聞聖名增德增吉祥

  虔誠頂禮八大善逝佛

  文殊童子具德金剛手

  聖觀世音怙主彌勒尊

  地藏菩薩除蓋障菩薩

  虛空藏及普賢大菩薩

  烏巴拉杵白蓮及龍樹

  摩尼月寶寶劍及日輪

  持善法印吉祥德殊勝

  八大菩提薩埵我頂禮

  殊勝寶傘吉祥金色魚

  如意寶瓶悅意青蓮花

  聲聞法螺圓滿吉祥結

  尊勝寶幢授權之金輪

  殊勝法印八聖吉祥寶

  供養十方諸佛祈納受

  憶念善妙成就時增長

  八大吉祥天女我頂禮

  大梵天王自在遍入天

  帝釋天王及持國天王

  增長天王龍王廣目天

  多聞天王各持其法器

  輪三叉戟短槍金剛杵

  琵琶長劍寶塔勝寶幢

  三界之中善妙增吉祥

  世間八大護法我頂禮

  我等如今所作諸事業

  一切障難惱害悉消弭

  滿願增長隨心皆成就

  吉祥如意祈願臻圓滿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