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鄉在安徽省農村。

那時,也許是武打片看多了,便忍不住地買了幾本武學的書,比葫蘆畫瓢地瞎練起來!招式中還不乏一些名稱:如少林羅漢十八式  僧敲鐘  達摩拳 童子拜佛等,這也許就是緣份吧!

那時,我還沒有外出打工,於是便在家種了一片葡萄地,我想等枝葉爬滿整個網架之後,再在下面搭架栽培食用菌,搞個庭院模式的立體種植,以實現自己的發家致富夢想。

葡萄園的外面是條小水渠,不是很寬,人一跳就過去了,水渠外面則是一個大水塘。

葡萄成熟時,則要在園子裡搭個草棚,放上床人睡在裡面,白天趕鳥,晚上防盜。

有一天,同生產隊的一個年輕後生來到園子裡玩,忍不住地跟我說到:“這裡這麼偏僻!晚上你一個睡在這裡,難道就不怕麼?”

“怕什麼呀?”我也忍不住地問到!

“鬼呀!”他半開玩笑地說到:“難道你就不怕半夜裡忽然來個鬼什麼的?”

“去!”我不屑一顧地說到“怕鬼?笑話!只要是女鬼,我統統不怕!而且來則不拒,越多越好!”

如果是現在,打死我都不敢說那樣的話!

可那時,我正值血氣方剛,難免有些狂妄!

仗著自己會點三腳貓的"功夫"便不知天高地厚.

當時,我也只是想跟他開個玩笑,也就是那麼隨便地一說!

其主要原因還是我壓心底就不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

 

當天晚上(也許是第二天的晚上,記不清了)只記得那天晚上,天上的月光是灰朦朦的!

我睡在草棚裡,也不知是什麼時候了,我忽然被一陣響聲驚醒!

接著又是一陣響聲!那聲音很大,象是一頭水牛忽然掉進了那個大水塘的聲音!

是誰家的水牛跑了出來?

我急忙翻身下了床,用手電筒照了過去,可水塘的水平靜得如一面大鏡,哪裡有什麼水牛的影子?

我自嘲般地搖了搖頭,又回到床上躺下了,剛躺下我忍不住地向葡萄園裡望了一眼,忽然看見園子裡隱約站著一個人,穿著淡白色的衣服,感覺象是個女的!

小偷?

我立刻警覺起來:抓起了手電筒照了過去,可那電筒只是象熒火蟲般地閃了一下,便不亮了!

我急忙翻身坐了起來,張開了眼睛仔細地一看:哪裡還有什麼人呀?

幻覺!這一定是幻覺!

我便又倒頭睡下了。。。

可我剛一閉眼,就感覺身上被什麼東西壓了上來,接著便有一雙手緊緊地掐住了我的脖子。。。

剎那間我感覺自己的整個靈魂都快要出竅了!

恐怖!

恐怖!

無邊的恐怖!

毛骨悚然!毛骨悚然。。。。

現在,大家該明白我遇到什麼了!潛意識裡,我也在不斷地抗爭,可是我的口不能喊!手腳也不能動!

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掙扎著醒了過來,睜開眼一看,什麼也沒有!

可是一閉上眼睛,那東西又來了!

就這樣反反復復,好不容易掙扎著才張開了眼睛,我哪敢再睡?

可是你的眼睛總要眨一下吧?

就在眨眼的那一瞬間,自己馬上便又進入了睡眠狀態,那東西又上身了。。。

那經歷簡直就如同下了地獄!

當我竭盡全力,好不容易睜開眼睛以後,我把眼睛瞪得溜圓,盡力讓自己盡快地清醒過來!

嚇到我啦!

也許是出自於自衛的本能,我發瘋一般地大叫一聲,從葡萄地裡拔出一根棍子,然後舞起棍子亂打起來。。。

打過之後,我又睡到了床上去了!

那一夜,便不再有事了!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好多年,現在我學佛了,才知道:世界上真的有鬼,鬼也只是六道眾生之一!

這才使我更加相信:那天晚上,我遇到的就是一個女鬼!

也許她沒有什麼太大的惡意,只是想教訓我一下!我把此事寫出來,只是想告誡大家:鬼神就在我們的身邊,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所以我們要多做善事,多存善念!不要做惡事,壞事做多了,說不定那天晚上,就能真的撞上鬼。那時就不會

象我那樣:只是被教訓一下那麼簡單了!還有有些話是不可以隨便亂說的,說不定這些話會讓你惹禍上身呢。。。。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