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基隆淨宗學會講《金剛經》跟《地藏經》的時候,基隆淨宗學會香積菩薩,專門煮素食給我吃的阿英姐,阿英老菩薩,我就很佩服她,她念佛念得很好。

 

     她的女婿是非常地暴虐,就是常常打她的女兒,她的女兒是一個清潔工,她的女婿後來到大陸,中國大陸去做生意,也在大陸又另外有外遇的對象,回來台灣就會打阿英姐的女兒,打到怎麼樣呢?

 

     打到阿英姐的女兒到醫院去診療的時候,連醫生都看不下去,向警察報案,申請家暴令。

 

    這個故事是阿英姐親自講給我聽的。

 

     就是說這個陰差要抓人,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阿英姐的這個女婿,後來從大陸回到台灣以後,覺得身體不舒服,四十幾歲而已。

 

     他就到基隆長庚醫院去檢查身體,一檢查是肝癌末期,他身體非常地壯,他說,我怎麼可能得肝癌呢?

 

     我怎麼可能會死呢?

 

    阿英姐就勸他了,因為他脾氣很不好,她說,你要不相信基隆長庚醫院,不然你一樣都到長庚,你就到台北縣還有一個林口長庚醫院去檢查,兩家不同醫院檢查,看報告怎麼樣。

 

     阿英姐的女婿就到台北縣的林口長庚醫院檢查,結果檢查出來還是肝癌末期,他就乖乖地了,當面對死亡的時候,那種剛強就統統不見了。

 

  阿英姐就跟他講說,你到這個關頭來,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救了,你乖乖地跟我念佛,我教你念佛。

 

     你看,阿英姐沒有把他當成壞人,阿英姐就像阿彌陀佛一樣,沒有善惡對待,雖然他以前這樣的欺負她女兒,打她女兒,她心中沒有怨,阿英姐是真的老實念佛人。

 

    她說,我教你念阿彌陀佛。

 

     她就大概短短的三個月之內,她每天教他念阿彌陀佛,帶著他念。

 

     有一天阿英姐就到基隆淨宗學會去煮素食給我吃,那不在(家),不在,她的女婿就告訴她的女兒說,今天阿彌陀佛到哪裡去了呢?

 

    怎麼沒有煮飯給我吃呢?

 

    他已經把阿英姐當成阿彌陀佛,他不叫她岳母。

 

    他說,今天阿彌陀佛怎麼不在呢?

 

  結果後來念了三個月以後,他的女婿就跟阿英姐講,他說最近會有兩班的法船要到,我不是第一班的法船,我是第二班的。

 

     他說,第一班的,我們附近有兩個人會搭第一班的船,我是第二班的。

 

    阿英姐也半信半疑,是真的假的?

 

    他講的那個日期,那一天阿英姐到附近去打聽,果然有兩位學佛人往生,這第一班的法船。

 

    他講的第二班的那一天,阿英姐就有預感,因為他講的時間,第二班的時間差不多接近了。

 

  阿英姐就跟她女兒講說,妳今天不要去幫人家清潔房子了,因為她女兒在幫人家打掃房子,結果她女兒還是要去打掃。

 

     你看,阿彌陀佛就這樣安排。

 

     她女兒到那個打掃的家以後,主人跟她講,今天不用打掃了,很干淨,回去,回去啦。

 

    這個也是另外一種程度的預知時至。

 

     等到阿英姐的女兒開門進來的時候,她先生剛好斷氣,見到她先生最後一面,這就是說,他這個是念佛得到佛力加持,他能有這種感應。

 

  摘自《太上感應篇匯編》(第一百零九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