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釋淨歸

 

李菊先,女,湖北仙桃市人,為人溫柔善良,樂善好施,篤信佛法,是一位虔誠的三寶弟子。在她身上發生了許多神奇怪異的事情。讀者看後,可能會覺得像神話傳說中的故事,但這的的確確是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真實事情。

 

身患怪病供奉“仙堂”

 

李居士大約13歲左右,就感覺身體有很多病。一是長期感到飢餓,她雖然每頓飯吃得很多,但是剛一吃完馬上就餓得發慌。而且吃飯的時候,總感覺到喉嚨如被烈火灼燒一般難受。二是情緒不穩,長期失眠。

 

長大結婚後,由於受這些情況的影響,導致家庭破裂。她去了多家醫院檢查,結果都顯示她身體是健康的。

 

為此,她到處跑廟、求神拜佛、出錢布施作功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但是對她的身體毫無幫助。無奈,她在家中安了一個“仙堂”,早晚燒香供奉以求身體健康。奇怪的是,身體不但沒有好轉,反而還時常感到異常寒冷。

 

水鬼聽法也求往生

 

2007年,李居士在彌陀寺,聽到我講彌陀救度的法門,她感到很歡喜,馬上要求皈依,並請了一些書籍和光盤回家學習。

 

 

2007年冬月初九,李居士又來找我要求皈依。我說:“前幾天不是給你皈依了嗎?”突然,一個陰沉的聲音說:“師父,是我要皈依,我也要往生。”

 

我說:“你不是皈依了嗎?”只見李居士跛著腿說:“我不是李菊先,是我,是我啊。”

 

我見情況異樣,就問道:“你,你是誰啊?”只聽她說:“我是一個水鬼,原來我是一位富人家的千金小姐,因為沒有結婚就與男子有染。家人知道後,十分震怒,把我嫁給了家裡的僕人為妻。自從我嫁給他之後,天天遭受他的毒打,過著非人的生活。有一天晚上,他拿起大木棒將我一頓痛打,把我的腿打斷了,痛的我死去活來,後來還把我丟在水中淹死了。這些年來我過得好苦啊!飢寒交迫,經常受其他亡魂的欺凌。幸虧李菊先把我迎回家供奉才有所好轉!求求師父給我授皈依吧,我要往生!”

 

我好奇地問:“你怎麼知道要皈依,要往生呢?”她說:“李菊先在家中看淨宗法師演講的《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裡面講鬼也可以皈依,念佛也能往生,所以我要皈依,我也要往生。”

 

我說:“好,我給你打皈依,但你必須離開李菊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水鬼當即答應好,授完皈依後,只見李居士長舒一口氣,人看起來比之前精神好多了。她自己也感到奇怪:怎麼一下子舒服了許多(當時她本人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鬼道太苦同願往生

 

還沒過幾天,李居士又來到彌陀寺,說:“有事情要請教師父。”她跟我說:“師父,自從上次聽您開示後,我身上寒冷的症狀好了。但是我心裡又開始煩躁、驚恐和不安。”

 

我問:“你有沒有念佛?”

 

她說:“念了啊,念佛時還好,一休息就不行。為此,我還花了一千多元錢請幾位出家師父放了一場焰口,當時還好,沒過幾天,我身心就又不安寧了。在其他道場裡住宿也不平靜,好像有被人趕的感覺。”

 

 

我正在跟她講開示,突然,她聲音粗獷,表情挺橫地說:“師父,我們也要皈依,也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由於有了上次的經驗,我知道李居士又被附體了,就問:“你們又是誰?李居士給你們放了焰口,你們怎麼還捉弄她呢?”

 

李居士突然發出男子聲音說:“我們是李居士住房附近的鬼神。因為村里只有李居士一人信佛,所以我們只好求她幫我們脫離苦海,我們鬼道眾生活的好苦啊!放焰口有什麼用?頂多讓我們飽餐一頓而已,又不能讓我們永遠脫離痛苦。只有李居士念佛時,發出的佛光讓我們感到舒適、安樂,所以我們總要她念佛,不讓她休息。還有上次,您給那個女水鬼授皈依時,我們都在場看到了,當時就想皈依又不敢說。今天,我們是被這些鬼神們推選出來的三個代表(兩女一男),我們是來要求皈依的。”

 

我說:“那個女水鬼還在你們那裡嗎?你們皈依後回去勸更多的鬼神們要回頭,念佛求生極樂,好不好?”

 

李說:“那個女水鬼我們已經看到她乘著蓮花往生到西方去了,我們再也不回鬼道裡去了。那裡受苦受罪,強者凌弱、每時每刻都是打打殺殺的,好苦喲!師父,您就給我們皈依吧,我們要往生!”

 

我就說:“好!那你去把你的同伴們都喊過來吧!問問他們是不是都願意皈依,如果願意,我給你們一起授皈依,共同念佛往生。”說完,李居士立刻醒了過來。幾分鐘後,她又變回男聲說道:“我們都來了,請師父給我們皈依吧!”

 

我馬上為他們舉行皈依儀式,接著就為他們念佛,大約十多分鐘後,只見李居士伸長雙臂向天舉起,像放和平鴿的動作,緊接著“啊”的一聲呼氣,如釋重負,很快她就變得紅光滿面了!

 

自從上次送走了女水鬼與一大批鬼神後,她的其他症狀都好了許多。唯有飢餓與失眠症狀仍然困擾著她,使他日夜難安。

 

尋妻千年一念往生

 

 

200910月的一天,李居士來到彌陀寺共修。在晚課結束後,她跟我談到自己對於往生還有些疑慮。我就問她:“你願不願意往生?有沒有專稱佛名?是否信受彌陀的救度?”

 

她急切地說:“我當然願意念佛往生啦!”

 

我肯定地說:“念佛定往生,依佛本願故。只要你信佛念佛,至死不改變,佛一定接引你。”

 

她高興地說:“好,我往生決定了。希望我早點往生極樂!”

 

“不行!不行!她往生了,我怎麼辦?”一個渾厚、低沉的男聲開始說話。同時,只見李居士的身姿豪邁猶如男子。我知道她又被附體了,就詢問他:“你是誰?”

 

他立即答道:“我是唐朝時一位將軍叫江主帥,是李菊先唐朝時的丈夫。李菊先在唐朝時人也漂亮、善良,而且經常到寺廟去布施、參加法會等佛事活動。由於我時常行軍打仗不在家,即使在家,也很難吃到她做的熱菜熱飯。時間久了,我就開始生氣並懷疑她在外面的行為。並且詛咒:我要纏死她,不讓她好過。我死後墮入惡道,找了她一千多年都沒找到她。終於,今生在她13歲的時候,她在池塘邊挑水,讓我發現了她,馬上附在了她的身上。她的飢餓感和長年不能安然入睡都是我弄的。她結婚時,我看不得她和別的男人好,所以我就從中作梗,讓他們不得安寧,拆散了他們。”

 

我就對他說:“你應該看到之前那些鬼道眾生往生了吧!你為什麼不念佛求往生呢?”

 

他接著說:“我都看到了,有時我跟李菊先來寺裡,看到你們念一聲佛,都有佛現在眼前。我覺得我罪惡深重,因生前殺人太多,死後墮入惡道。李菊先人又好,又能幹,但是我還障礙她、破壞她,我怕佛嫌棄我,不接受我啊!”

 

我安慰他說:“你這不是知錯了嗎?何況阿彌陀佛悲願無限,阿彌陀佛發願要救度十方眾生,這中間就包括你們三途眾生啊,只要你放下對她的仇恨,跟我們一起念佛求往生,佛一定來迎接你,怎麼樣?”

 

 

他連忙說:“好!但我肚子很飢餓,能不能讓我吃飽再去?”

 

我給他解釋說:“你到了極樂世界後,思衣得衣,思食得食,金杯銀盞、玉筷佳餚,有108道你最愛吃的菜任你食用,好不好?”

 

他說:“好!”我又對他說:“你到了極樂世界以後,記得回來給我們報個信,好嗎?”他滿口答應了。

 

我們三個人就為他念佛,大約一刻鐘後,只見李居士大吐一口氣,伸了一個大懶腰後恢復了正常狀態。

 

又到了晚上八點左右,只見李居士飛奔著跑到我的寮房,見到我便禮敬跪拜,還說:“師父,感謝你幫我念佛,讓我仗佛力得救往生了極樂。感謝你把我送到那麼好的地方,我在極樂世界真的吃了108道菜,還都是我喜歡吃的。極樂世界的地真的金燦燦,黃金舖的。謝謝!謝謝!感恩師父!

 

我連忙對他說:“去拜佛,感恩他老人家吧!都是阿彌陀佛他老人家大慈大悲地弘誓救度。”

 

看到他真像小孩般的喜悅、高興,那種被彌陀救度後的感覺,我也受到感染,為她高興。此後,李居士就像換了個人,吃得飽,睡得香,容光煥發。

 

真是為她感到慶幸,更為那麼多鬼道眾生感到慶幸!在大悲慈父的救度下,他們去到了永無諸苦,美妙安樂的極樂淨土。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