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福澤綿長

 

沒學佛前已經有福澤綿長這個網名了,那時候在兩個城市都開有挺大的店,生意做得順風順水,認為自己非常有福,希望這福能延綿,可是網名雖然非常有福氣,我還真不是有福之人,網名用了不到一年,我的生意倒閉不算,自己還病到差點癱瘓。

 

還算累世積有點福吧,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遇到佛法,現在已經慢慢走出困境。

 

可我自己知道,我還是沒福,說了你們還真不相信,我只能提佛號,念經根本就念不了,都說念經念到無我是最高境界,我念經念到----- -睡著了,無我了,經常睡到被護法摁腦袋磕桌子上起個小包。

 

 

我也嘗試過,睡一覺起來才念,這樣總不會磕睡了吧,可是不打磕睡,我還是會出魂啊,念經境界太多,那裡控制得了自己不被境轉啊?

 

一出魂,經書說什麼就不知道了,等我一楞神回來,經書念到那了?

 

不知道了。

 

一邊走一邊唸也不行,一樣出魂,我騎自行車在路上都出魂的,更可何況在那麼靜的環境下念經書,我就是沒福,經書都沒辦法念。

 

我也想過抄經,我那樣的字,自己看著都不舒服,還好意思說裝藏?

 

能裝藏的手抄經書要求一定高吧?不裝藏,抄出來的經書放在那裡都是問題,我把抄經的心也冷了。

 

 

那天段兄發抄《僧伽吒經》感應文章,文後的留言引起了我的注意,有位為西蓮網友留言說可免費提供經書手炒本,我到他的空間看了一下,好漂亮的經書,說抄好後裝在廣東省四會寶林寺國內第一座僧伽吒經塔內供奉

 

 

我想起外地的朋友提過她們在抄經,不知道是不是抄這樣的經書,電話過去問師姐,師姐說是抄《僧伽吒經》啊,我說我也想抄經書,可我的字不好呀,他們能要嗎?

 

師姐說,經書手抄本就像我們小時候的描字本,描出來的,跟著描,那裡會不好呀?趕緊就叫師姐幫我聯繫要了50本。

 

 

經書一到,把我高興壞了,字體非常漂亮,抄經的同時還能練字,我拿經書到單位,放桌面上,對同事說:廣東一個寺在建佛塔,需要很多經書裝藏,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哈!

 

 

話剛說完,經書就搶完了,我最記得我那小班長第一個搶了一本抱在懷裡,然後看著我傻笑,看著他那樣的笑,我都忍不住跟著笑了,他的經書還沒抄完,現在已經升到主管了,這個福也來得太快了,要知道,他之前還沒學佛呢!

 

 

      受持《僧伽吒經》令很多業障在夢中報掉,不用現實身受。

 

佛告藥上菩提薩埵言。善男子。初發意菩提薩埵。與其夢中多見怖畏。

 

何以故,淨一切業不可以身而受眾苦,以是罪故夢見怖畏。

 

這是《僧伽吒經》特別殊勝之處,受持者很多惡業在夢中受,不用身受。

 

頂果欽哲仁波切開示:修行人應該知道,在重病中出現世俗乃至恐怖的持續夢境,這是修行的恥辱,甚至,這是聞思的恥辱。

 

 

學佛三年,後兩年都沒出現過恐怖的夢境,包括我的家人,都沒有做過噩夢,我曾以此沾沾自喜,可是抄經之後,我才知道,我那三年根本沒修多少,我的夢告訴了我一切。

 

 

我有很多債主,我做的功德並沒有惠及他們多少,更別說其他的業能消多少了,我累劫業如海,我修行三年消的業只是一滴海水。

 

      抄《僧伽吒經》沒幾天,開始做各種各樣的夢,每天都做,那怕只有中午打個盹的幾分鐘時間

 

也會有眾生來告訴我我怎麼傷害了他們,有天夢到很多沒有毛的麻雀,痛苦地在我面前掙扎,我醒了後才想起

 

九歲時候在鄉下,父親每到週日去打麻雀,回來要我拔毛,有些麻雀還沒完全死就被我活拔毛了,我都忘記我有過活拔麻雀毛的經歷了

 

我只知道麻雀是我爸殺的,我幫我爸念佛迴向,我沒有懺悔,因為不是我殺的麻雀,我和我爸身上都沒有發現麻雀附體,不是他們來託夢,我都沒想到是我活拔毛弄死了他們。

 

 

有一晚我還夢到我想坐車,車老是滿人,很難擠上,來了一趟又一趟,我就是上不了,車下的每個人都很著急,好不容易都上完人了,我突然不想上了,就聽到一個聲音說,今天是中元節。

 

 

我醒了才想起,他們都是我的債主,從地獄出來去投胎了。

 

 

我有一世做過將軍,帶兵打過仗,還剿過匪,我姐也是當年的土匪,她現在已經去極樂世界了,她往生後我才知道她來做我姐是來討報的

 

我剿匪的時候燒過她的房子,這一世我買房子還給她,她的討報還是溫和的

 

那一世我用鐵槍打翻她也打傷了她,擒住了她,這一世她做姐姐來打我,用的是燒火棍和火鉗。

 

 

很奇怪的是,她身高1.54,我1.6,可小時候打架我都打不過她,想起我那一世那樣對她,她還來做我姐姐,還給我姐姐的愛,來討報還不是來要我的命。

 

因為她做過土匪的緣故,她這一世命很短。

 

因為這一夢,我想起我曾到地獄去找過人,一進去,就有很多人撲過來拉扯我,打我,我以為地獄的人都這樣的,沒想到他們都是我的債主,見到我就要打的

 

 

這個夢讓我很著急,地獄肯定還有我的債主,我要念地藏經超度他們,可我怎麼念呀,我一念經就出魂或睡覺的,可是不念,以我的體力,我也不能老出魂到地獄去找他們呀

 

再難也要念呀,不行我就一小段一小段地念,沒想到那一晚我能一口氣念完一部《地藏經》了,我想一定是我抄《僧伽吒經》消了很多業的緣故。

 

 

《地藏經》我連續念了七個晚上,沒打瞌睡,也沒出魂,沒被境轉,只知道老實念,到第七部的時候,念完身重頭麻,我知道有眾生來了,我說,我太累了,不開天眼看了,我睡半小時,一會要上班,有事託夢

 

我腦袋一到枕頭,一放鬆,就看到一個美麗的女子笑瞇瞇的看著我,看到她笑,我也沒問她什麼,先睡覺,睡起來後我才問她是誰呀?

 

她笑咪咪的說,是我那一世的妻子,承蒙我念七部《地藏經》,她得救拔出地獄。

 

媽呀,那一世我倆有多壞呀,我帶兵殺人,老婆下地獄。

 

真的很感恩付出努力能讓我抄寫《僧伽吒經》的師兄們,沒抄《僧伽吒經》前,業太重,長一點的佛經都念不完,除了心經。

 

其他都沒有完整念過一部佛經的。

 

我現在能無阻礙念《地藏經》,全靠抄《僧伽吒經》消了業。

 

南無僧伽吒!南無僧伽吒!南無僧伽吒!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