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湖心亭看雪客

 

在上世紀末九幾年的時候,不苦居士的親妹妹,突然某天開始一到晚上十一點左右開始流鼻血,各種方法都止不住,但流到凌晨一點,就不流了。然後,她到北京協和醫院看醫生,也查不出什麼原因,也沒止住,每天晚上準點流鼻血。逐漸逐漸,她就重度貧血了。

 

後來有一天,不苦居士知道了這個情況。那個時候,她還不能像現在這樣隨時可以入定觀察,她必須正兒八經打坐,過一會兒才能進入禪定。入定一觀,才知道是一個女鬼在搗亂,她就問女鬼為什麼要這麼幹?女鬼說,她欠我命債,我得討回。不苦居士說,冤家宜解不宜結,你這樣做,未來肯定會有果報,我能否幫你念經化解你們的冤仇?女鬼說,也可以。不苦居士說,你希望我念什麼經?女鬼說:大般若波羅蜜經(看雪客注:實際應該叫《摩訶般若波羅蜜經》,摩訶,就是的意思)。

 

那時不苦居士還不知道有《大般若波羅蜜經》這部經,只知道地藏經,金剛經,心經,於是問女鬼:我幫你念心經可以嗎?女鬼說也可以。於是,她在晚上十一點前開始念心經。當天晚上,她妹妹打電話說沒有流鼻血了。就這樣,不苦居士每天晚上為女鬼念心經。有時念晚了,她妹妹還是流鼻血,就打電話給她,她趕緊念心經,就不流了。

 

之後,不苦居士的妹妹來她家看她,住在她家,第二天晚上十一點了忘記念心經了,但妹妹沒有流鼻血,整個晚上都沒有流,她們就以為問題已經解決了。之後,連續幾天晚上,住她家的妹妹都沒有流鼻血,所以她也就沒念心經了。

 

之後,她妹妹就回了娘家,沒想到當天晚上又流鼻血了。她妹妹心想這個姐姐還是解決不了問題啊,於是就去鄰居一個學道的人那裡求助,學道的人(此人兩耳垂特別長)使道法從她身上直接把女鬼抓了下來,裝在一個瓶子裡,封住。第二天,二人去山上把瓶子埋起來了,從此,她妹妹流鼻血的毛病還真的徹底好了。

 

但是,不苦居士說,這個鬼未來一定會在某種因緣之下,從瓶子裡出來。比如因某個原因瓶子被人挖出,或修建什麼設施被人挖出瓶子,或其它原因從瓶子裡出來。那時,女鬼很可能會對這倆人進行慘烈報復。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