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樹林海明寺受菩薩戒,第一天的時候,我跟我們幾個蓮友,就午齋完了以後,我們就在床鋪上聊天,談一些因果故事,談談談以後,後來就結束了。我就在午睡當中,我就作了一個夢。

我夢見就是有兩只老鼠,因為你捉老鼠有兩種,一種就是老鼠籠,一個就是用黏的把牠黏住。我在夢中就見了三個老鼠貼,黏那個老鼠的那個紙板,有兩只老鼠跑掉了,另外一只留在現場,我夢境就看這樣而已。

  醒過來就問我旁邊剛才跟我聊因果故事那位師兄說,師兄,師兄,你來受戒前有沒有去跟三只老鼠結過惡緣啊?他說怎麼回事啊?

我說我剛才作個夢就是這樣,他說,有有有有,我家住永和,我一樓租給人家做素食館,裡面很多老鼠。我要來受戒的時候,我下樓梯,因為我住二樓,我下樓梯就看到現場,一只老鼠黏在黏板上。

後來他有問他師姐說,這是妳放的嗎?他師姐說,是,我放的。那就問他師姐說,妳放幾張?她說放三片的老鼠貼,黏老鼠的那個紙板。現場只剩下一個,兩個跑掉了。我說你趕快給牠超度回向,人家找到這裡來了,人家知道你在受戒。

  牠為什麼不入你的夢?入我的夢呢?我作證明啊。也許入你的夢你不相信,入我的夢我來講給你聽,那你就要相信啊,我當見證。這就是什麼?不能用惡心對待牠,我們以前犯的錯,我們就是要忏悔改過,知道以後,你就要善待這些小生命。

你尊重生命,你善待這些小生命,就是善待你自己的生命。你要延壽,你要得到健康,你要得到康寧,你要這一世健康長壽,希望生生世世都健康長壽,你要從這樣的一個無畏布施下手,你要種這個因下去。

  我們每一個人都怕生病,每一個人都怕開刀,每一個人都怕癌症,生病是很痛苦的。對不對?我在講那個「X檔案」裡面,有一個女士頭痛得不得了,她總共要自殺一萬多次,為什麼?晚上睡不著,後來怎麼辦呢?

後來就利用小孩子都睡著的時候,她一直求她先生說,你把我勒死,我不想活了。她沒有學佛,她沒有透過學袁了凡居士改過、忏悔、發願、行善,她就可以命由我作,福自己求。

健康也是福啊,它是修來的。你有造業就要忏悔,「罪從心起將心忏,心若滅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忏悔」。當你那個造惡的心,造業的心忏除了,你的業障就消了,病就會好了,你跟你的冤親債主解冤釋結。

  摘自《太上感應篇匯編》(第九十五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