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唱觀音 竟愈精神病

2002年,我隨父親到鄉下掃墓。掃完墓後,中午到伯伯家休息和吃飯。長輩們聚在一起聊家常,我則坐到門口,看外面的田地和魚塘風景。

  這時候,一個穿軍裝的年輕人,手拿著一根長竹篙在四處撲打。一下打草木,一下打魚塘,一下又追著雞鴨狗撲打,口中還胡亂的叫喊……我去問親戚和伯伯,他們說,這個發顛的人,前一年從部隊轉業回來,後到外面打工,不知什麼原因,得了精神分裂症,工作也丟了。回到家後,情形愈發嚴重。嚴重時還拿刀砍人。家人送他去精神病醫院治療過,也沒有治好。  

  我與伯伯正聊著,那個年輕人進他自己家了,我便跟過去看,突然聽見一陣佛樂聲:“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原來是他的父母,在家裡放觀音聖號的磁帶。這個患精神分裂症的人,也跟著磁帶唱著。我見他手中還拿著竹篙,不敢太靠近,只遠遠的聽他在大聲跟唱:“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據說,這人發顛後,一回家休息就唱觀世音菩薩聖號,一直唱……   

  一年後,2003年,我再次到鄉下掃墓,就沒有看見那個精神病人了。仔細詢問伯伯,才得知,原來他的病已經好了,神智清醒了,現又外出打工賺錢了。怎麼好的呢?他家沒有多少錢來治病,就是那樣無心唱觀音聖號,冥冥中竟有了不可思議的轉移和救度,不知不覺病就好了。(修慈2005.10.7)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