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不虛】傳溦居士:我的外公葉龍居士往生時頭放白光,火化時頭骨出現梵文,往生兜率天紀實!

 

我的外公生前從來沒有給我講過他信佛,也沒有講過佛法,平日里他總是教導我們要好好做人,端身正意,直到他往生時表露了身份,我們才知道原來外公,是乘願再來從兜率天下來度我們的菩薩。

 

我的外婆就是他度化的人之一,因此特尊請外婆,將外公生平事蹟予以公佈。以鄉有情,同結法緣。下面的文字,皆是我的外婆親筆所寫。。。

 

我的丈夫名叫葉龍,原籍江蘇靖江,一九六零年來福建建陽工作,文革中因社會關係被遣送回靖,後來復工。

 

幾十年裡,他從未向我講過他信佛。

 

一九九四年我在寶山清蓮寺皈依,法名本安。我皈依不久,有一次聽到葉龍說:“空空色空空,”嘴裡念著心經,我問他:“你怎麼會念心經?”他說:“昨天晚上做夢,坐在山洞裡的石頭上,有一個老頭子教我念的,不知是什麼經,老頭說我已經修了七世!

 

又有一次我在背《大悲咒》,他無意間聽到便說:“你漏了一句呢!”我心想怎麼可能呢,你又不會念大悲咒。他見我不信又說:“不信你把咒拿出來看看。”我半信半疑的去查了查,果然真的漏了一句!

 

我看了佛書就說給他聽,他也跟著念佛誦經咒。有時他也看些佛教經典。我家裡有佛堂,他就在佛前點起香燭,自己在佛前皈依,取名叫“空”。我吃長素十多年,他也跟著吃,他支持我參加建陽寶山清蓮寺建殿塑傳像,支持我朝拜四大佛山和拜完八十座寺廟的心願。

 

他年輕時愛多種樂器,尤其二胡拉得好,後來愛玩玉器,他一生節儉,做事認真。他對自己要求嚴格,對孩子們要求嚴厲。他從不出去玩,也不愛與人聊天。近幾年常常兩腿一盤,兩隻腳板朝上打坐念佛、誦經咒。

 

他並無大病,在往生前五天對我說:“八十、九十、一百歲都要走,我要走就走不會麻煩任何人!”二零一零年八月初五他把我叫到他房間對我說:“這抽屜裡的錢我留給你用,玉器分給四個孩子,這幾天我晚上不好睡覺,整夜都在念佛。”八月初六早上他對我說:“昨天晚上外面什麼人放大悲咒,我跟著念了一個晚上的大悲咒”別人都沒有聽到。

 

八月初七凌晨三點多,我似乎聽到什麼聲者,便起身看見他房間的燈亮著,我趕緊走過去問他:“你坐在這能做什麼呢?”他說:“我人不大舒服”,我便餵了他幾勺水,扶他躺了下去,忽然他眼嘴張開,不知要對我說什麼,我附耳過去,他就停止了呼吸。

我急忙到佛堂點起香燭,跪在佛前求佛菩薩說:“我丈夫葉龍如果還有世壽,請求佛菩薩救他健康多活幾年如他世壽已到,就請求佛菩薩接他到極樂世界去。”說完我把阿彌陀佛唱機打開,這時救護車已到,醫生檢查後說他已經走了!

 

我便走到他跟前開示他:“老伴,你這一生度過很多人,解放初期你父親去世時,你小弟才六個月,你下面有三個弟妹,上有年邁的爺爺、小腳的母親。

鄰村的舅舅家裡是大地主,多人逃到海外,社會關係這麼複雜,你把弟妹培養大了,弟弟還當了老師,你把這個家撐下去不易!文革時我們被遭送回原籍,為了生活你日夜苦幹,你現在把四個女兒都培養成國家優秀公務員,你的功德很大,你現在萬般放下一心念阿彌陀佛求生極樂世界。”

 

他往生時七十八歲,頭髮早就白了,但到近往生這幾個月,頭髮靳新轉黑。我女兒還與他說:“爹,你返老返童啦,頭髮黑了看起來年輕了很多!”他往生後頭髮全部黑了,臉色紅潤,像年輕了20歲,往生八小時後,換衣服前,頭上突然放出三道白光,照得整個房間雪亮,白光持續二十多分鐘!三十六個小時後,他的手白嫩綿軟,滿面笑容。

我交代家裡不准有哭聲,只有一片念佛聲!

 

他火化後留下很多的捨利花,有白色的也有金色的,頭骨四周有梵文字,但沒有人認識,孩子們揀了一些舍利花回去做留念。火化後第三天,供在他遺像前的白蠟燭心開出蓮花,有坐在蓮花上洗澡的,也有戴上五佛帽坐在蓮花上的。

 

往生後的49天裡,供桌上的香花、香燭、水果日夜不斷、佛聲經聲不斷。我給他念了49遍《金剛經》,三女兒抄了7遍《金剛經》給他,孩子們全部念佛!

 

另,二零一零年五月二十六,我在武夷山觀音顯靈殿有緣遇到香港來的高人,我請求他開示,他講了很多,並對我說:“你丈夫是有來 的,是來成就你的道業的,蓮池裡的蓮花有你一朵也有他一朵,他的蓮品不在你之下。

”當時孩子們在場並不相信,我也半信半疑,我是多罪凡夫不識真人!我在二零零七年寫《佛緣心韻》時對他不滿,因為他對我太嚴厲,又囉嗦,很難忍受,在我見到高人的第70天,老伴就往生了,等老伴往生後才知道高人講的全是真話。

去年清明節時,我有幸在武夷山再次會見高人,他手抄了一篇《心經》送給我,並在我的日記本上寫道:葉龍現在兜率天內院,修持得品位更高。叮囑我不要掛念他,如掛念他他會很累!

                            

                福建省建陽南陽新村

                周本安居士親筆

                201231

 

作者後記:

   我的外婆,周本安老居士現年已逾80多歲,目前在福建一寺廟裡萬緣放下、精進修行,每日課誦阿彌陀佛聖號20萬遍,以西方極樂淨土為歸,精進程度和修為非常人可比,周圍學佛居士都讚嘆和佩服!

 

周本安老居士有寫作《佛緣心韻》這本書,雖然看起來都是家常語平實語,但是辭真意達、直指妙趣,所以出版後反響非凡,先後翻印了三版,但是畢竟流通數量有限,現在能看到的流通本還是很少的!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中土難生。一失人身,萬劫不復。佛說:“得人身如爪上土,失人身如大地土。。。” 是故,我等當切記,得人身就是用來修行的,人身是修道利器,我們今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斷惡行善,積功累德,持戒念佛,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是故希望能有緣看到此文的善知識,都能早日真正看破放下,莫在貪戀紅塵一切。勤苦一世,永享安樂。

 

“人在世間,愛欲之中,獨生獨死,獨去獨來,苦樂自當,無有代者。。。何不於強健時努力修善,欲何待乎?”

 

此文若有一絲功德,當迴向盡虛空遍法界一切有情,一時同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迴向所有閱讀此文以及轉發此文者,常蒙諸佛加持,修行不退,一世成就!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