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柳州】素心居士 2007-12-15

  首先我保證這件事情的真實性,直到現在,想到這件事仍然覺得不可思議。

 

  事情是這樣的,我因為某些緣故辭職了,失業後大半年沒能找到工作。當時父母

及一些親戚都為我著急。母親甚至陪我乘火車到一個很遠的地方去問“仙”,即找民間

所謂的“靈童”。

 

  失業期間,我和家人開始修淨土宗的持名念佛,每天都做早晚課。

 

  讀大學的時候,曾在新華書店請過一本《白話佛經》,內中附有佛經原文,其中

就有《地藏菩薩本願經》,我曾經讀誦過幾次,對地藏王菩薩生起無限崇敬之心,也

非常佩服他的大願,盡管如此,我並不常誦讀。

 

  且說有一天,具體的日子記不清了,我從家裡的佛堂走過,看到掛在牆上的地藏

菩薩畫像,心想,失業一年間參加過不少人才交流會,結果仍是一無所獲,地藏菩薩

為什麼不保佑我快點找到工作?想著想著,不由得心生埋怨——很快意識到這樣的想法

是對佛菩薩的不敬,立刻進佛堂做了忏悔。忏悔完後走進廳堂,沮喪地躺在沙發上。

 

母親坐在對面擇菜,見我悶悶不樂,便與我閒聊起來。突然母親問:“你腿上是什

麼?”我坐起身來,一看,只見右腿的大腿肌肉上像是有人用最好的墨寫上了幾個閃閃

發亮的數字,就像是書法家寫字作畫墨跡未干時的光澤,黑亮黑亮的,非常清晰。我

說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啊。

 

  那時是2001年的10月份,南方還很熱,我當時是穿著西裝短褲。我和母親雖然

都看到了這幾個數字,卻始終猜不出它代表的意義。這時候我聯想到剛才對佛菩薩的

冒犯,就對母親說,可能是地藏王菩薩告訴我什麼時候可以找到工作吧。

 

 

  事後我親自做了個實驗,找一些粗粗的碳素筆,寫了字,看能不能印到手上,結

果印上去的只是一些淡淡的影子,根本不像那天我腿上出現的那些字那麼清晰!

 

  2002年的春節,我找到了工作,這幾個數字果然代表的就是我找到工作的日子。

 

  頂禮南無地藏王菩薩!

 

  忏悔對佛菩薩曾有過的不敬!願看到此文未信者起信,已信者深信!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