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後,我開始念南無阿彌陀佛,每天早上都念一支香的佛

 

      每到這時,我家養的一只十四歲的白色北京狗“乖乖”都會湊過來和我一起念佛,我念一聲,它的嘴巴也動一下,身子坐得端端正正

 

      有時我不在,三聖像前的念佛機只要開著,它都會走過去,靜靜地聽佛號,每次一關機,它就不高興,對我汪汪叫,遇到唱佛號的歌聲,還不停地搖尾巴。

 

      每次我上香頂禮,它也在旁伸著兩個前爪作揖,拜了又拜。

 

  這只狗太老了,一副老態龍鐘的樣子,走路也一搖一擺地走不穩,眼睛又有白內障,它還有一個一歲的女兒叫波波,這條狗很凶,母親念佛時,它總是到處溜達,對佛一點興趣也沒有。

 

  2008年9月份的時候,氣候轉涼,“乖乖”突然食欲不振,後來帶它去寵物醫院檢查,醫生說:“狗已經老了,能活到14歲已經很不錯了,回去盡量給它可口的流質食物,估計活不了太久了。

 

    ”回來之後,我們盡量補充維他命及葡萄糖希望延長“乖乖”的生命,我每天不停地開念佛機給它聽,它也是全神貫注地聽。

 

  9月28日,下午下班之後,我回到家,正准備洗澡,突然“乖乖”也跑進來,跟我搶衛生間,跳進浴盆裡,朝我汪汪叫。

 

      我心裡想:奇怪,昨天剛洗的,怎麼今天又要洗?

 

      看它叫起來不停,我只好順它意,打開熱水幫它洗了一遍,吹干之後,它顯出一副悠閒自在的樣子,去旁邊逗它的女兒波波玩了一陣,回來後安靜地聽念佛機裡阿彌陀佛聖號。

 

  晚上十點鐘,它喝了一瓶牛奶,安然入睡。

 

  當晚凌晨三點鐘,我從睡夢中驚醒,聽見“乖乖”叫了三聲,我以為它想喝水,拿水去喂它,結果見它牙齒咬得緊緊的,很端正地蹲坐在地上,兩個眼睛睜得又圓又大,目光死死地盯住牆上的西方三聖像。

 

     我順著它的眼神往上空看去,剎那間我驚呆了,空中懸著三個光環,一個紫色、一個橙紅色、一個金黃色,三個光環同時往一個方向旋轉,第一次見這種情形,心裡還有點緊張,都想不到用照相機把它拍下來。

 

      我坐在“乖乖”旁邊,沒有去動它,心知它准備要離開這裡了,不停地念佛號給它,希望它能夠被阿彌陀佛接引去西方極樂世界。

 

  四點半左右,三個光環慢慢地飄移向西方,後面還有一個小的銀色的透明光環,中間有一個黑影,滾動著跟前面三個光環飄移走了。

 

  六點鐘我打電話給收寵物身體的人,半個鐘頭後他們到了,工人見“乖乖”蹲坐在地上,毛很光亮,面容很安詳,根本不像死了的

 

      我用一塊潔白的毛巾抱住它,把它放在木盒裡,結果因為它是坐著的,盒蓋蓋不下去,於是我和乖乖說: “乖乖啊,現在我們要把你裝進棺材,你能不能配合一下我們,身體柔軟下來……”

 

      幾乎話音剛落的那一剎那,“嘩”地一下,“乖乖”本來直硬的身體突然癱軟下來,側躺在盒子裡,像在盒子裡睡覺一樣安詳,毛發光光亮亮的,比它年輕的時候還漂亮。

 

      收狗的工人也覺得非常奇怪,他說從來沒有見過死了的狗是這樣的。

 

  過了大概半個月,一天凌晨五、六點時,我在夢中看到“乖乖”浮現在家中客廳的空中,它變得非常年輕、漂亮,而且四個腳都穿著蓮花鞋,耳朵比原來還大還長

 

     “何麗珍——”它居然開口說人話,我說:“你怎麼說話了?並且叫我的名字?”

 

      “我回來看你啊,也來看我的女兒,它不乖,拜托你以後教它念佛。

 

      我已經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了,每天早上聽佛講法。

 

      希望波波在你那裡學佛,圓滿之後,我從極樂世界來接它,南無阿彌陀佛!

 

       ”我答應了“乖乖”教波波念佛,隨後它便又從空中隱去了。

 

  (《念佛感應錄(四)》作者——何麗珍)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