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世究竟是誰? 

 

作者  anqibaobei

 

 

       我大概在10歲以前每過一段時間就要上吐下瀉,和家人吃一樣的食物別人都沒任何事情唯獨我似乎腸胃一起罷工一樣,吃什麼都原樣排出。

 

 

      去醫院也檢查不出毛病。過兩天自動就好。而且會全身輕鬆舒服。

 

 

     我49年畢業於四川大學地質系的爺爺曾經有一次特別疑惑地說怎麼這麼像高僧辟穀啊?

 

 

     我那時也就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孩童,聽了這句話卻似乎觸動了很久遠的記憶,反覆追問爺爺高僧辟穀究竟是怎麼回事。

 

 

     我爺爺似乎無意的一句話深深地刻在我心上,令我記憶到現在。

 

 

     這種現象到十幾歲的時候消失了,但是我現在確實看起來非常年輕,實際年齡32歲但是看起來像23,今年搬新家買家具還被促銷小姐誤認為是要結婚的準新娘。

 

 

 

   而且我到現在還是不喜歡肉食,可以吃一點,吃完以後馬上上肺火,會有痰。所以我盡量素食。

 

 

   小時候還發生過一件奇異的事情。

 

   大概八歲的時候,我父親給我買了本看圖說話的書,上面有各種各樣的圖片。

 

 

    其中一張圖片介紹榴蓮,還介紹說熱帶的小朋友可以一年四季穿裙子。

 

     我當時看著那種圖片久久不放手,我對我父親說我見過榴蓮還吃過。

 

 

 

     我父親大笑,誇我有志氣將來說不定真能出國吃榴蓮。

 

     真實情況是我家那時候住在一個農場裡,別說吃見也沒見過榴蓮。

 

 

    不過後來我結婚真的去了馬來西亞,而且曾經有位通靈的朋友告訴我我上世就是馬來西亞人。

 

 

    到我大約12歲的時候家裡來了兩位親戚。

 

 

     是兩位氣功師。其中一位的經歷可謂有點傳奇。

 

 

     他的孩子有白血病,是醫院已經宣告不治的那種,直接讓回家準備後事。

 

 

 

     機緣湊巧他遇到一位氣功師父,那位師父讓我這位親戚去泰山磕長頭,祈求神明給孩子留條命。並且輔以氣功治療。

 

 

 

     不可思議的是孩子真的好了。從此我這位親戚也練氣功。

 

 

     他們這次來我家本來是想推廣他們的氣功療法的。

 

 

     我那時候眼睛已經近視了。我父母問他們能不能給我治療一下。他們很痛快的答應了。

 

 

 

     讓我閉上眼睛面對著他們。我雖然閉著眼睛但是卻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光團,感受到一股強大的氣流,眼睛上也覺得一股股溫暖的氣流。

 

    並且我的松果體開始一陣陣湧動。

 

 

    過了一段時間他們讓我睜開眼睛當場測試。不可思議,當時就可以看清楚最下面的一行。

 

 

 

   後來我的那位親戚告訴我父母說這個孩子中氣十足,好好練的話能開發出特異功能。

 

    我父母看到我的眼睛好了也就未加阻攔。

 

 

 

    在他的教導之下我還真有段時間有點小功能。

 

    比如可以看見人的體光。誠如有篇博文師兄所寫,每個人都有體光,健康人都是白色的,黃色已經比較少見了,非常有福報的是紫色的。

 

 

    病氣是灰色的,如果是黑色一般就回天乏術了。

 

 

   但是我只能在心情特別好的時候看出來,而且是在素食的情況下。

 

    如果動了葷腥就什麼也看不到了。所以說,素食健康是真實不虛的。

 

 

 

     另外可以手感探病,就是手掌在人體大約十厘米的位置緩慢移動,可以根據手掌麻、涼、刺痛等感覺判斷出相應部位健康與否。

 

 

    我記得有次我把手放在我母親的膝蓋位置立刻覺得一陣寒涼,我母親果真膝關節不好,大概兩年以後就蹲不下去了。

 

 

   我那位親戚說我松果體是半開的,如果全開有透視功能,這方面我一直沒有明顯的感受,只是知道松果體經常自己顫動,包括到現在。

 

 

 

   曾經有段時間全國大批判氣功,那些氣功師裡是有騙子,但是從我親身經歷來講,我覺得還是要客觀對待。

 

 

  不能潑洗澡水把孩子也潑出去了。畢竟,以我們現在的科技水平來講,不了解的實在太多。

 

 

 

   這位親戚在我家大約呆了兩個月就走了。

 

 

   但是他帶領我走進了一個神秘的世界,而且他對我父母講我的佛緣深厚。

 

 

   後來他給我寄了一些佛教的入門書籍。我父母都是普通知識分子,受無神論影響很深。

 

 

    氣功治病這種顯而易見的好處他們尚能接受,但是宗教他們既不懂得也沒有正見。

 

 

    就鎖起來不給我看。可是天意的安排怎麼違背呢?

 

 

   雖然鎖起來我總是趁他們不在家的時候偷偷看,看完再鎖起來。

 

 

 

   所以他們一直以為我沒看過其實我早看完了。

 

   從那時起我就總是覺得在這個現實世界以外一定還有我們所未知的境界。

 

 

 

   在我上初中的時候還發生過一次神奇的事件。

 

  大約是初三的時候。那天我有種奇怪的預感:有人要來看我了。其實這種預感非常沒有來由。

 

 

 

    因為我至親的親人幾乎都在一起,老家幾乎沒人了。

 

 

    可是那天這種感覺就是特別強烈。

 

 

    中午11:25放學,走出教學樓的一瞬間聽到一片驚呼:一朵五彩祥雲!就飄在教學樓前的半空中,真正的五彩繽紛,而且那天天氣非常好,絕對不是彩虹。

 

 

    大家全都看到了,但是又都覺得不可思議。

 

 

 

   現在很多年都過去了,估計很多人都忘了,我由於那天奇怪的預感,所以我一直記到現在。我希望都明了緣由的師兄能給我解釋一下。

 

 

 

   轉眼上了高中。機緣巧合,我的後位是位來自佛化家庭的男生。

 

 

    他父親是我們這個地區比較有名的居士,他本人那時候已經吃素多年,能熟練背誦《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在高中那麼緊張的學習生活裡他經常給我講佛經,也常從家裡帶佛教雜誌給我看。

 

 

    我記得他還借給我一套南懷瑾先生的書。

 

    可惜我那時候真的是愚鈍不堪啊,根本沒有意識到他坐在我後邊是自己多大的造化,是佛祖多麼慈悲的安排。

 

 

 

   2000年我在山東建築大學讀本科。

 

    我不是一個擅長爭奪利益的人,但是我的床舖是全宿舍最好的一個,靠暖氣最近,坐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千佛山上金光閃閃的彌勒佛。

 

 

   我經常遠眺著大佛心裡有種異樣的感覺,具體什麼感覺說不出來。

 

 

    大二那一年,全班同學集合去爬千佛山,我是被同學生拉硬拽上去的。

 

 

     走到興國禪寺門口的時候,寺門緊閉。

 

 

     我以為這座寺廟是一個正在修建中的景點,根本不知道這是座千年古寺,也不知道裡面確實有僧人。

 

 

 

      但是我站在寺廟的門口就是有種特別奇怪的熟悉的感覺,彷彿我自己在這里呆了好多年一樣。

 

 

      但是當時同學很多,加上那時候才21歲,對佛教全無了解,就當自己是胡思亂想,就在同學的催促下匆匆離山了。

 

 

     後來就再也沒有爬上去過。

 

 

    2003年3月,我心裡就是有種特別強烈的念頭我要抓緊去千佛山一趟。

 

 

    這種念頭和當年初中時代看到五彩祥雲一樣,完全沒有根據,可是就是非常強烈。

 

 

 

    那時候還是冬末,天亮得很晚,為了安全我還打算約個男同學陪我一起去,當時我的舍友還不了解都以為我是戀愛了,藉著去千佛山的藉口製造機會。

 

 

   我怕大家誤會我就拖延了幾天。

 

 

   結果有天晚上做了夢。夢中漆黑一片,有個聲音對我講你的師兄要走了你要去送送啊。

 

 

 

    醒來以後百思不得其解。師兄?誰是我師兄?我怎麼會有師兄?

 

 

    就在那天早上我買了份《齊魯晚報》,頭版頭條,千佛山上懸掛滿黑幡的大照片,下面的大標題觸目驚心《千佛山興國禪寺高僧圓寂山東省首次火化出舍利子》!

 

   

     拿著報紙我整個人如同電擊一般:這個夢和這件事情驚人的巧合!

 

 

 

     常言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是我真的完全不知道千佛山上有僧人!更不可能知道有僧人要圓寂!

 

 

     可是為什麼那幾天我有那麼強烈的感覺一定要去千佛山呢?

 

 

    為什麼會有聲音在夢裡告訴我要去送送師兄呢?那個聲音又是誰?

 

  

   我也是夠愚蠢的,雖然有那麼奇特的夢境,也只是在我心裡留下了個大大的問號。

 

 

   我繼續常人的生活,大學畢業找工作。找工作的事情現在看來真的是佛祖菩薩的護持讓我沒有造下無邊惡業。

 

 

 

    我的專業是廣告。當時有個挺大的報社讓我去面試,那個主任挺欣賞我的,本來我是可以去那家報社負責醫藥廣告的。

 

 

   不過主任也跟我實話實說,很多醫藥廣告是假的,還有很多醫院的廣告,就是那種無痛流產的。

 

 

 

    我當時非常垂涎優厚的待遇,但是想到虛假廣告心裡又特別過意不去。

 

 

    猶豫不決之際就去問當年傳授給我氣功的那位親戚。

 

 

    親戚堅決反對,告誡我一句話:橫財入橫財出。不正當得來的錢財是禍根。

 

 

 

    我咬咬牙沒去報社,後來經歷了很多艱難,還後悔過,不過現在看來真是幸運呢!

 

   如果當時真幹了往生之後直接就下地獄了。

 

 

 

   07年我結婚了。和丈夫去了吉隆坡。坦白說婚姻不是很幸福。

 

 

   我百思不得其解,丈夫各方面都符合我的條件,是個非常出類拔萃的男人,長相極其英俊,是不輸周恩來的那種英俊。而且才華橫溢。

 

 

 

   可是我們經常因為小事情拌嘴。周邊又沒有親人可以訴說排解。

 

 

   苦悶之際,我樓上的一位獨身的大姐經常和我聊天。其實國外的人情是極其淡漠的,互相之間鮮有往來,而且坦白說中國女子的名聲也不太好,所以大家都暗暗防著中國女人。

 

 

     可是那位獨身大姐就是對我非常好,而且她是個虔誠的佛教徒。

 

 

     有次她特別開心地對我說吉隆坡淨宗道場的主持法宣法師回來了咱們一起去聽經吧。

 

 

     我反正無聊就由大姐的朋友開車帶我們一起去了。當我抱著孩子走進道場的時候法宣法師正在講經,內容是關於臨終助念的。

 

 

 

     看到他的一瞬間我驚呆了,我是第一次見他,可是我覺得我們已經認識幾十年。《紅樓夢》裡賈寶玉看到林黛玉的那一刻說這個妹妹我見過,我以為是小說家的杜撰,可是看到法宣法師的那一瞬間我知道這是確有其事,因為我覺得我們太熟悉了。

 

 

 

    法師也看著我對我點頭微笑,彷彿知道我在想什麼。

 

     我在極度震驚中並沒有聽清楚法師到底講了什麼,但是一句話深深地印在我心裡:“你們中很多人從明朝開始就跟著我聽經了,一路追隨我。”

 

 

 

   後來和那位李姓的大姐接觸久了才了解她神奇的經歷。這位大姐是第二代華人,是個裁縫,少年喪父,靠寡母撫養只有小學五年級文化。

 

 

   而且半生未婚

 

 

   但是她在五十多歲的時候卻意外遇見了一位男士,這位男士是位丹斯里的兒子,在馬來西亞丹斯里是頂級的貴族的封號,而且這位男子擁有很高的學位,小提琴曾經得過全國大獎。

 

 

 

     按照常理,雖然那時候丹斯里的兒子已經破產,可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這樣兩個背景懸殊如此之大的人不可能走到一起的。

 

 

    可是這位男士對李姐情有獨鍾,李姐母親去世前這位先生執女婿之禮。李姐覺得自己既幸福又惶恐。這一切真的比小說還傳奇。

 

 

 

     正好法宣法師在吉隆坡淨宗道場建立了“youok”心靈中心。這個心靈中心的目的就是為了幫人們回溯前世,找到今生問題的根源,因為很多的障礙、困難尤其是精神上的疾患並不是今生就存在的,可能已經困擾人們很多世。

 

 

 

     當然也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看到自己的前世。

 

 

    李姐在溝通師的幫助下順利回溯到自己好多世。

 

   李姐在催眠狀態下看到自己有七世是修行的比丘尼,這就解釋了她為什麼今生沒有婚姻。

 

 

 

    至於她和這位先生的姻緣其實是報恩。

 

   因為在一千多年前李姐是法國人,一位窮困潦倒的流浪漢,這位先生是位大莊園主,為了給那時的李姐一口飯吃就讓他幫自己看管花園。

 

 

    今生遇見這位先生他已經破產,後半生多靠李姐照顧,其實就是李姐在報答他千年前的恩情。

 

 

 

    李姐還看到了自己每次往生的情景,就像一場戲劇,戲終結了,大幕合上一般,一片漆黑。然後慢慢地透出光亮就是再次重生。

 

 

    而且我們今生的很多朋友都是累世的親友。

 

 

 

    在國外沒有車等於沒有腿,我上面提到的那位總是開車帶我們去道場的女士李姐稱她為阿萊,阿萊對李姐極好,買菜、看病從來不嫌煩。

 

 

    在這次回溯過程中,李姐看到自己做比丘尼的一世往生之後有幾個弟子圍著做法事,其中一位弟子正是今生的阿萊!

 

 

    也就是說她們一千多年前就認識。而且李姐還看到人應該愛惜福報。

 

 

    雖然李姐出身貧寒,但是花錢大方而且天生懂得怎麼打扮自己,不了解底細的覺得她很像貴婦。

 

 

 

    並不完全是那位先生的熏陶,在溝通過程中,李姐清楚地看到自己有一世是印度女,一位大富翁的獨生女兒,極受寵愛,揮金如土。

 

 

   到了這一世,她還是擅長裝扮自己,雖然她也擅長賺錢,但是總是一手來一手去,並無餘錢。

 

 

 

   在淨宗道場“youok”心靈中心這樣的例子有很多。比如有位女士,我一接觸她的時候就本能地想躲開,因為我覺得她給我的感覺冰涼。

 

 

   後來才知道她有嚴重的抑鬱症,自殺過很多次。

 

   每天要吃至少七種藥物,否則隨時想自殺。

 

 

 

   後來在催眠的狀態下她看到自己在胎兒時期她的父母親吵架,她的父親對母親說你去死吧,胎兒時期的她非常傷心,以為在說自己。

 

 

 

   她的母親鑑於如此惡劣的夫妻關係本來也不想要這個孩子曾經兩次打胎但是都沒有成功,後來生下她。

 

 

    但是她從胎儿期起就在潛意識裡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多餘的,是該死的。

 

 

 

   後來她拿這段經歷去問她的母親,她母親極度吃驚並且承認確有此事。

 

 

   總之,在吉隆坡淨宗道場的經歷讓我確信六道輪迴真實不虛。

 

 

   但是,坦白說作為一個非常愚癡的凡夫,我到那時候也沒有想到皈依。

 

 

 

     09年我回國了。我家搬到一個新的小區。這個新的小區有個特點就是暴發戶很多,有些住家甚至是暴發戶的外室。

 

 

   我從懂事起身邊就一直有正信的出家人。

 

 

   這次我有點戲謔地想:佛祖,這次您可找不到我了吧?如果在這種地方您還能找到我我就皈依了。誰承想,有天我剛出樓道的門就聽到一陣梵唄之聲,念誦的是《地藏經》。

 

 

 

    我的天!我當時就如同被施了定身術。完全傻掉。

 

 

    後來我想了想,也不出門了,回家一看日曆:盂蘭節!聽聲音這個道場離我非常近,我就去看個究竟吧。結果這個道場就在與我家僅一牆之隔的一套二層門頭房裡。

 

 

 

     是信眾自己租下來當做活動場所用的。

 

 

     站在道場門口,我徹底服了:從12歲到30歲,或是奇異現像或是正信的三寶弟子,就這麼一直護持我,一直到我自己真正走進佛門。

 

 

     除瞭如母憶子的慈悲,還有誰可以做到呢?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