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馬廣穩

 

我從小身體就不好,長大後更是體弱多病,姻緣也因此遲遲未到,2015年春天在表姐的影響下開始學佛,不久就遇到了妻子,但妻子懷孕後情緒總是不穩定,經常沒有緣由的生悶氣,有時候還大發脾氣。

 

我想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年輕就身體不好,也希望妻子早點恢復正常狀態,讓寶寶在妻子肚子裡健康發育成長。

 

因緣具足找到了慈悲的不苦居士,不苦居士先引導我逐一的跟今生所殺所吃,錯殺誤殺的所有眾生懺悔道歉,希望得到他們的原諒,今後我願意做種種善事功德迴向給他們。

 

清理完今生的業障,不苦居士就開始引導我回溯往世,感覺自己突然到了片空地,周圍環境很好,看到自己在幹農活,在給大豆除草,在自己很累的時候坐在田間地頭休息,此時已是正午十分,突然有一農婦走來,樣子很俊俏,這農婦正是自己那一世的妻子,同樣也是現在的妻子,胳膊上挎著籃子,裡面是做好了的飯菜,自己當時感覺很溫馨。

 

妻子來到了跟前,端出飯菜,我當時又累又餓,嚐了一口,感覺很難吃,由於當時的自己脾氣暴躁,就開始對著妻子發脾氣,對著她大聲的嚷,說菜難吃等等很難聽的話,妻子當時很害怕,不敢出聲站在那裡一動不動,我當時看她不出聲,更是怒火中燒,把飯菜灑在妻子身上,更可恨的是我還拿當時的農具打她,把她打倒在地上,妻子很委屈就趴在地上哭。

 

這也是為什麼我現世的妻子有一次也是感覺飯菜難吃,把飯菜都灑在地上的原因了,我們還因此差點打起來。那世由於自己性情暴躁,對著妻子大嚷大叫也是常事,妻子事後都會原諒我,不跟我計較。現在覺得真的是很慚愧,很對不起妻子。

 

由於那世沒有學佛,不懂因果,不知生命平等的道理,還肆意殺生殘害生命。那世自己喜歡釣魚,所以每逢農閒便去釣魚用來改善家裡的生活。

 

每次釣魚回來都會帶來很多魚,這些魚基本都是妻子殺,有時我也親自動手,開膛破肚鮮血直流,非常殘忍。真是那時口中的美味,現在身體上的痛啊。

 

由於當時生活在鄉村,還殘忍的殺害了很多蟑螂、螞蟻、飛蛾、菜虫、老鼠等很多生靈。現在想想那時是多麼的無知、多麼的殘忍,奪走了那麼多眾生的生命,真的是很慚愧。

 

那一世自己死的時候妻子和兒女們都很難過,自己能看到他們在哭,想去安慰他們,但是無能為力。很快自己被鬼差帶走了,到了一個類似城樓的地方,那裡很黑只有很暗的燈火,基本什麼也看不清楚。

 

自己被押著帶到了地府,閻王派人說了自己的種種罪行,並通過一面鏡子讓自己看各種罪行。審判完後,接著又被押去受各種刑罰,真的是太苦了,這種苦沒有停歇直到死去,在地獄中每痛苦的死一次為一世,各種地獄之苦都要受百千萬世。在所有地獄中,有種地獄我記得比較清楚,那就是火燒地獄。為什麼我會墮此地獄呢?因為我生前脾氣暴躁。

 

獄卒把我拋到火坑中,火看似不大,但瞬時間自己被火包圍,全身都在燃燒很痛苦,自己越撲火哭嚎聲越大、越想逃出火好像燒的越旺,火坑看似不大但不管怎麼爬都爬不出去,身體被烈火灼燒著,痛到了極致便會死去,這才為此地獄中的一世,要在此地獄受百千萬世才能去其他地獄受刑。地獄中的苦楚真的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表達,經受各地獄百千萬世的苦楚後根據自己的業決定投生哪一道。由於自己業重,又投生到了畜生道做了牛。

 

做牛時農忙耕耘,閒時拉貨物,雖然很辛苦但還是免不了主人的鞭子,有時還吃不飽。長期如此骨瘦如柴,不久便死去了。死後主人把自己的皮剝了拿到集市去賣,自己的肉被主人煮了招呼左鄰右一起飲酒食肉。自己辛勤勞作不但吃不飽還要受鞭打,死後還被剝皮吃肉,心裡很氣憤、很嗔恨。

 

死後沒有選擇投胎轉世,而是在主人睡眠的時候報復他,用牛角抵他、追趕他對他各種折磨,不過很快被鬼差又帶回了地府。做畜生時的嗔恨心更加重了自己業,又在地獄中受各種苦楚,經過了百千萬世。地獄報結束後終為人身,即得人身貧窮下賤。投生到了偏遠山村做了獵戶,做獵戶比做農戶時的殺業更重。殺過老虎、野兔、野雞等等,凡森林裡有的動物都捕殺過。

 

回溯到這裡,不苦居士又引導我跟往世殺害的眾生一一懺悔道歉,不苦居士說往世這麼重的殺業正是我今生體弱多病的原因。做獵戶時沒有妻子,溫飽問題只能自己解決,雖然自己獵捕到的動物能拿到集市上去換錢,但自己依舊很貧窮。更對自己的貧窮現狀不滿怨天尤人。

 

由於自己殺業重所以很年輕便死了,死後又到各個地獄受各種報。經過了幾千世,終於得轉為人身。那時正是國家戰爭時期,為了保家衛國參加了八路軍。

 

由於自己那時會武功負責了某團長的警衛工作,在一次突圍時自己的部隊被鬼子打散了。我們一行人當時已彈盡糧絕,不得已隱蔽了起來,不過很快鬼子就追到了這裡,不知為什麼心裡有種膽怯,我們趁鬼子還沒有發現採取主動出擊,打了個鬼子措手不及。

 

由於沒有了子彈只能與敵人展開肉搏,雖然都很能打但還是寡不敵眾,身邊的戰友一個個倒下,最後只剩我和團長並且也都受了傷,由於長時間的廝殺筋疲力盡,我再次被鬼子的刺刀刺中了肩膀失去了戰鬥力,最後和團長一起倒在了血泊中英勇犧牲。

 

不苦居士說我今生能修行,讓我看看往世有沒有出過家或者做過修行人,在居士的引導下又回溯到了一世,看到了自己是出家和尚,就在離現世的家很近的一古寺出家。

 

這座古寺現在正在恢復重建中,終於明白為什麼現世的自己對這座寺廟有種莫名的感情,當時的師父正是寺廟的住持,我還看到了師父圓寂時的樣子(坐著往生),燒出了很多舍利,當時就供奉在了那座寺廟。

 

師父走時我非常的傷心悲痛,但師父走後由於自己沒有持好戒死後墮入了三惡道,經過了很多世才轉得人身。通過做和尚的那世知道了自己的師父是誰(就是今生度自己入佛門的表姐),當時我是師父最小的徒弟,師父是放心不下我,機緣成熟又來度我。

 

通過回溯才使我真的知道“因”“果”是相通的,因果真實不虛呀,真的是“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後世果,今生做者是”。前世修行未解脫,今世定要離娑婆。今蒙佛力加持、在不苦居士引導下能做此回溯,根據回溯內容寫下此文告誡世人,切莫殺生作惡,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南無阿彌陀佛!若此文有些許功德,願將此功德迴向給我馬上要出生寶寶的累生累世冤親債主早日消除業障,離苦得樂,往生淨土!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