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有人來信,請我們幫忙找通鬼神,通靈媒或有神通的人,為自己解決困難。雖然看到大家遇到困難,我們心也跟大家一樣痛苦,可是說句實話,我們從不認識任何具有高超神通力,或可以通鬼神、通靈的人,也確實幫不到忙。我們只能老老實實告訴他們,我們暫時遇到的困難,是因為我們的業力障礙我們,我們無論是遇到什麼的業障,都可以通過念佛、誦經、持咒、放生、施食、供齋等方式來解決,沒有必要去弄清楚我們到底遇到什麼障礙,是什麼人或什麼眾生在背後障礙我們。

  有這樣好奇心的人,一般都是初學佛的師兄。末學在20多年前,開始學佛的時候,對此也有一小段時間的狂熱,那時也喜歡給人看看病什麼的,有時也確實能夠看好病,但末學很快發現,你跟不信佛不學佛的人談這些,人家不信這些,即使你有時好心說出來一些真相,人家反而會認為你精神上有問題,給你白眼,而學佛的人,一看你是在家的,也不信你,都不是什麼大師,憑什麼相信你有神通啊,最終也是自討沒趣,也是遭人白眼。還有雖然有時可以幫助人家解決一些問題,可當自己有毛病時,想盡辦法還是解決不了,所以末學很快就認清了事實,不再追求什麼神通,更不會去用什麼神通了,其實這樣也確實能很好地保護了自己。我們這些普通人,修行沒有達到一定的高度,有神通了,極易成為炫耀自己修行的資本,還容易誘發自己貪嗔癡慢疑五毒,神通極易變成斂財工具,極易變成自己獲取名聞利養的道具,最終也只會毒害自己。不去搞那些鬼鬼神神的東西,也不搞那些神通,自己心反而清淨下來了,無需為自己讓人相信有神通,可以幫人而煞費苦心、勞力勞神,而只有心清淨了,我們才能得大自在啊。還有我們這些人,修行功夫不高,如果去找鬼神更是麻煩,有時反而容易被鬼神戲弄。

  一味追求神通,只能讓自己著魔。我身邊就有實實在在的事情。我有位同學,比我還要早開始修行,大學畢業幾年後,發現他有輕微的幻想症,到今年已是徹徹底底的嚴重精神病人了。雖然和我一樣壯年,我這位同學這一輩子並沒工作過幾年,一直依靠自己的父母生活,連一對自己的兒女也是靠岳父母或自己的父母養著,現在父親將近七十歲的人還在上班工作。前幾年,據他自己說在家閉關修行,修出來了神通,現在可以通鬼神,可以通唐太宗,可以通地藏菩薩,自己成了紫微聖人,要建立自己的佛教政權,要建立自己的佛國淨土等等。平時不管你喜歡不喜歡,把一大堆資料發到你的QQ,微信,讓你學習,當你拒收時,他會不厭其煩地把資料打印出來快遞給你,因為靠父母生活,自己的兒女都沒有辦法一起生活,又要做這些事情,所以經常是吃了上頓沒下頓,外人一看,是患上了明顯的嚴重精神類疾病。而我們學佛的人更知道,這是走偏了,他所說皆是一派胡言,學佛修得好的人,不會這樣不管你要不要,不管你喜歡不喜歡,不厭其煩地來打擾你,我經常一天能收到上百條他的QQ消息或微信消息。所以,一味追求神通,追求自己能有多大本事,最終害的是自己。

  今天把我同學的修行經歷寫出來,也是為了告誡大家,我們修行不是為了追求神通,也不是為了能夠通鬼神,通靈,大家修行方向不對,修行的目標不對,最終必定是害了自己。而當年佛陀在世時,雖然很多大弟子有神通,但他也是不允許弟子顯神通的,因為世間自有因果主宰。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