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丁善儀女居士的第三個故事之前,先講她前幾天的一件事,那天她幾度要找我,為什麼?

 

      為了讓我轉送一筆錢。

 


        原來,前不久杭州電視台報道了一則新聞,有一個來杭州過暑假(父母在杭打工)的農村孩子因煤爐倒翻而造成大面積燒傷,丁居士看了電視後便又要為孩子捐錢了,但她打電視台電話,對方卻要她自己將錢送到醫院去。

 

       於是,她以為報紙和電視是一起的,想讓我轉交這筆錢。

 

      結果沒找到我,74歲的她冒著四十度的高溫將自己的退休金中省下來的2000元送到了醫院。

 

      正好不少的省市電視台都在那裡采訪,結果有四家要采訪她。

 

      念佛吃素的她當然沒有接受,轉身便回家了。

 


      丁居士一向喜歡行善,我從俞居士那兒了解到的就有這麼幾件:在安徽的九華山,她為當地建九十九米高地藏菩薩像,捐了自己的戒指\金耳環以及現金;在富陽的白龍寺,為建居士林她捐了5000元,為台灣來的師父建精捨,她又捐了5000元。

 

    她曾三次與佛友們去普陀山三步一拜,有一次因故不能去,她又托另一位同樣姓丁的女居士送去了一條金項鏈。

 

    當然,對方也出具了收條。

 


     看到這兒,也許有人會以為丁居士是個有錢人,不是的,她只有自己的退休工資。

 

      她能一次次地布施他人是因為她用錢比任何人都“摳門”。

 

      就拿她最近一次(六月)上普陀山三步一拜的事來說吧。

 

     74歲的她與69歲的俞居士從法雨寺拜到佛頂山山頂,這對於這位患過癌症並動過兩次大手術的老人來講能做到應該是不可思議的事了,但拜上山後的她卻不願坐纜車下山,說“這三十元錢省下來可以做善事。”

 


      更讓人不可思議的事發生在2002年1月,前一年中,醫生經過檢查,發現她的子宮有癌變可能,建議她整體切除。

 

      老人同意了,但在手術結束之後,她居然要否定了醫生要她“背麻藥包”的要求,說:“菩薩會加持的,這500元麻藥(現在的這項麻藥價格為1000元)錢省下來做善事吧。”

 

     事實是,菩薩也真的加持了她,其他人背著麻藥包還痛,而她就是不痛。

 

     這讓醫生和護士驚訝不已。

 


      由於道心堅固、虔誠念佛,所以丁居士與俞居士一樣,殊勝的故事也很多。

 

     1995年摔了一跤後,由於骨折嚴重,出院後她的一只腳連門檻也邁不過去。

 

      面對困難,她選擇了自己曾去過的吉林扶余縣慈航寺的續燈法師的大徒弟所在的天台明巖寺皈依,丁居士克服困難趕去了。

 

      當她跪著履行儀式時,只覺得腳傷處像針剌一樣一陣陣地麻痛,當時很是擔心,但萬萬沒有想到,儀式一結束她的腳就完全好了,走路居然絲毫不痛了。

 

      1998年,丁居士的手得了一種病,叫“網球----症)(老人的紹興話我沒聽清楚),連熱水瓶都提不起來。

 

     11月17日那天,她去杭州上天竺參加普利十方,正在念消災延壽藥師佛時,她的手與三年前皈依時一樣突然開始一陣陣像針剌一樣的麻痛,由於有上次的經驗,丁居士知道菩薩又來加持了(用她的原話說是“佛光又照到了”),激動不已的她在圓通殿那麼多人中居然一邊念藥師佛一邊哭了起來。

 

      果然,儀式一結束,她那原本抬不起來的手直到今天沒有痛過。

 


      現在學佛的人非常多,尤其是中青年,但很少聽到有學佛殊勝的事例,甚至有人因此打起了退堂鼓。

 

      而通過對俞居士和丁居士10多篇博文的采訪與寫作,我深切地體會到,修行的效果與修行的態度絲絲入扣,誰能做到像丁居士那樣每天念五個小時?

 


還是那句話:一份付出,一份收獲,學佛就是講“虔誠”二字。

 


       後記:自從在杭州金衙莊農貿市場極偶然地認識了俞居士後,通過她認識了張醫生和丁居士,僅僅這三位老人,我就采寫了十多篇她們學佛不可思議的故事,而且還沒寫完。

 

       所以我深信,那次與俞居士偶遇的偶然性中有其必然性,這個必然性便是佛菩薩的精心安排(用俞居士的話說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天不在家門口的凱旋路農貿市場買菜而偏偏要趕那麼多路去那麼遠的金衙莊農貿市場買。)

 

     是佛菩薩讓我們認識,從而能讓那麼多學佛的故事流布於世。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