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位S州的弟子讓我看看他與她老婆的因緣,她老婆也說,快給我們看看,我怎麼會嫁給她的啊,似乎她老婆一直不是很看得上我這個徒弟。

於是,定心後,我看到的畫面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個大戶人家,一個兢兢業業老實巴交的老管家,一位飛揚跋扈的大小姐,盡管老管家已經很賣力了,但是,那位小姐卻總是橫挑鼻子豎挑眼的,老實巴交的老管家只好經常躲在屋子裡生悶氣。

勿庸質疑,那位老實巴交的老管家就是我這位徒弟的前世了,而那位那位飛揚跋扈的大小姐則是他今世老婆的前世了。

今生今世,大小姐為什麼會嫁給從前的老管家呢?本來並無情緣的兩個人,為何這一世會結為夫妻呢?了業呵,因為欠別人的總是要還的,老管家在前世非常的能干,且為人忠厚(今生也不例外),那這位大小姐如何了業呢?就是陰差陽錯地成為人家的老婆,照顧人家,替人家養兒育女,是為了業。

佛教的觀點,女人是帶著業來的,為什麼呢?因為不管你多優秀、多美麗,多惹人喜歡,一旦嫁人後,就得替人家養兒育女,邊要操持家務,邊要相夫教子,所以,佛早說過,受女人身即意味著一種苦報。而有些女人一生沒有婚姻,並不說明她不幸,而恰恰說明,她前世沒有虧欠的人,故今世勿須還債。

聽完上面的因果後,我這位徒弟對他老婆故作煞有介事地冷笑笑:嘿嘿,你以前對我凶的時候,大概沒想到有朝一日會落在我手裡吧?

他老婆無言,哭笑不得地看看他,沉默了片刻後,請我幫她看看她跟她父親的因果關系,結果,我一看,原來他的父親是一頭豹子轉世,一副龇牙咧嘴的凶象,原來,因為這位大小姐的脾氣太大了,上天只好把她轉生給一個豹子做女兒,一物降一物,她聽後,馬上表示信服,說她父親的確很凶,喜歡龇牙咧嘴,她小時候經常恨不得殺死自己的父親,然後,她又問為什麼他父親卻那麼喜歡她的妹妹呢?我一看,原來她妹妹的前世是一頭小豹子,與她父親是一對豹子父女,所以今世她父親會喜歡她妹妹,而對她卻百般刻薄苛刻,甚至她嫁給我徒弟時,她父親竟會理直氣壯地跟她索要三萬塊,說是不能白白把她撫養大,這件事,是她心頭的一根刺,一直令她疼痛而無法釋懷,可是,這一切的一切又能怪誰呢,你自己以前飛揚跋扈待人刻薄,業力甚大,上天必定會派別的更為飛揚跋扈刻薄苛刻之人來替你了業,是為一物降一物呵。

看過以上的故事,可以得出一個結論:真正聰明之人,當盡量善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與每一個生靈,此為利人、利己、利來生之根本辦法。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