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胡衛國

 

這是一段塵封很久的往事,它在我心裡,象一個惡夢,又象是一個惡魔,無時無刻不在困擾著我,影響著我的生活,我的人生,它是我一切不幸的根源,因為它,我的命運為之而改變,它是我生命中的巨大敗筆,人生中一個抹不去的陰影。

 

 

如今,我把它鄭重地重新提起,以佛的智慧正視它,並深深地忏悔……

 

 

它發生在上世紀九十年代,我上高一時的一個夏天。

 

那是一個對於我來說驚心動魄的晚上,我偷學校食堂的飯票被一名學校值勤的老師發現了,隨後報告了學校領導,然後我供出了一些同學,再然後我們被送到了學校附近的派出所

 

 

在派出所的號子裡關了一晚上,我記得號子裡蚊子特別多,有亂拉屎拉尿的瓶罐,特別的污穢,再然後爸爸和我商量叫我辍學了。

 

 

事情的直接起因,是因為我亂花錢,貪玩,玩台球,賭小錢的惡果。

 

我初中的時候,由於業障,只考上了三中,父母為了我受更好的教育,加之母親說有一個她當知青時好友的老公在四中當老師,於是父母花了1500元的插班費,把我轉到了四中。

 

在學校裡,我沒有改掉一些業障,和班上愛玩的同學玩在了一起,染上了一些貪玩的習慣,最主要的是迷上了打台球,雖然說那時只有幾毛錢一盤

 

 

但作為一個普通家庭的孩子,天天玩還是消費不起,我沉浸在各種球撞擊以及輸贏的刺激中,幻想著自己能成為台球高手,甚至於覺得自己挺厲害了之後,還和別人“帶彩”帶點賭博,想以此省點桌費,但總是事以願為,每個月的生活費總是被我提前“玩完”。

 

 

記得有一回,我當兵的叔叔回來之後,給了我一百元錢,那一個月,父母的生活費仍然照給了,我那一個月瘋狂的玩了一個月,以至於後來上瘾改不掉。

 

 

家人真的不要亂給孩子零花錢啊。

 

佛經有一句偈:聰明乃是陰骘助 陰骘引入聰明路

 


不行陰骘使聰明 聰明反被聰明誤。

 

對於這一句偈,我真的有了深刻的見解。

 

我本來上學都挺聰明的,初中每次考試,總是年級前十名,上高中後仍然是中等偏上。

 

 

我每個月的花費不夠,我耍小聰明,打起了學校飯票的主意,我有一次將學校飯票的16號的票,我把6字挖出來,然後倒貼過來,用透明膠布粘上,就成了19號的票,19號時就可以正常用了。

 

 

我又弄一些舊票,挖來拼去,弄出一些可以用的票,騙打飯的阿姨說是票不小心弄壞了,粘上的。

 

 

後來,我干脆就自己手寫,練習票面上的仿宋體,數字寫的惟妙惟肖,近乎以假亂真。有一個月,我把訂了的飯票賣給別人,錢用來玩台球了,再後來干脆我就不訂票了,把飯錢省下來打台球,自己吃飯就用自己做的假票。

 

 

我還推廣我的“發明”,有一些貪玩的同學看見我這樣做了,也學起了我。

 

舊票哪裡來呢?

 

就是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翻食堂打飯的小窗口,進去在食堂飯票盒子裡偷出一些來。

 

 

然後自己把上面的日期“加工”改改,再用。

 

那是學校的公共財產啊,學校是教育人的地方,是跟寺廟是一樣神聖的地方,我偷的是全校師生共有的財產啊,是全校師生的糧食啊,雖然當時我只是貪玩,我現在才意識到我犯的錯誤是多麼的巨大!

 

 

我深深的忏悔,雖然是近20多年前的事情,我現在發現我的錯誤是不可饒恕的。

 

這件事以後,我還是特別地想讀書,後來當兵的叔叔說可以考軍校,打聽後知在高中才可以考中專類的軍校,後來又立志去當兵,在軍中卻總是諸事不順,最終也沒能邁上軍校的大門。

 

 

我在當兵的時候,我自己還報考了自學考試,也是有始無終,考過了幾門沒有全部通過,都沒有圓我的讀書夢,我的文憑也就只有初中文憑,再高點說,高中一年級。

 

 

在部隊我說我高中文化,是假話,後來退伍後找工作,我有時說我高中文化,有時甚至說大專文化,這都是假話,都是在妄語,我是在自作孽啊。

 

這件事的間接原因,我深刻地反醒之後,是因為邪淫。

 

小時候,家裡不遠處有個表舅開雜貨店,當時買了雙卡錄音機,天天播放一些流行歌曲,有《走西口》《哥哥你帶我走》《好好愛我》《請你把門兒開》《一無所有》等等,我是個很有文藝天份的孩子,僅小學時把這些歌全唱會了,還唱給別人聽。

 

 

小時候教育非常重要啊,不該聽的、不該唱的千萬不能讓孩子聽、唱。

 

 

還有,我特別喜歡看書,但家裡又沒有什麼書,父親在村裡工作,有一些法律上的書,偏都是些強奸流氓的案例等,在表舅店裡有時看一些書,也是一些邪淫意淫的小說。

 

 

這樣就在我心裡埋下了邪淫的種子。

 

 

再看如今,表舅窮困潦倒。佛法真實不虛啊。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因為有這樣的種子,我上初中後接觸了一個同學,沾上了自淫,從此學習一落千丈。

 

 

以至於初二時,學校竟把我一人從快班調到了慢班讀了一個月。

 

 

中考,我本來考中專一中希望都是很大的,但一中也未考取,僅考上了三中。

 

因為這件事,我疏遠了很多當時玩得很好的同學,現在這些同學,有的是高官,有的是國企領導,有的是私企大老板,而我卻履戰履敗,無論是創業還是打工,多是失敗告終。

 

性格也變得很內向,不願意與人交流。

 

還失敗過一次婚姻,也沒有什麼朋友。

 

 

的確,一個連學校食堂飯票都偷的人,有誰願意和他做朋友呢?

 

 

現在,我事業很平庸,我發心、發誓言:等我經濟稍好轉之後,我一定給四中捐一萬元以上的大米,或錢物,或更多。

 

我學習佛法較晚,但非常幸運阿彌陀佛沒有放棄我。

 

 

我去年7月22日開始學佛的,去年9月份,我開始在北京做一個塔吊工,我想到了要陪母親過生日,我強烈要求從北京回家,順便說一下:接替我的一個四川小伙,一個星期不到,從塔吊上摔下來走了。

 

我有時在想,應該死的可能是我,但是因為我學佛了,我決定改悔了,阿彌陀佛又寬恕了我。

 

但最終能不能改好,可能還是在考驗我。

 

學佛之後,我認識到了一些我犯過的嚴重錯誤,我舉報了一些色情網站,有一個網站我舉報了數十次,最後終於它被關了,那是一種成就感。

 

 

但是,我有時心情不好的時候,還是特別想找一些刺激的圖片看,有時在街上等,特別是看到一二十歲的女孩,甚至於未成年的,忍不住要多看一眼,這都是因為我業障深重啊,因為我修行的道行較淺的緣故。

 

 

凡喜看淫戲,色情電影者一次減壽三月,有功名者罰停遲功名,轉獸一世。

 

手淫一次十過,積十罪,奪壽祿,扣福報,生以手瘡膿毒豬手膿瘡之報,死墮入拔手足獄,轉世手足殘缺。

 


功過冥罰淫律簡短篇。萬惡淫為首,這是千真萬確的,我一定努力改掉我所有的這些業障。

 

今年,我參加了一個短期出家的活動,我到寺院剃除須發,早課晚課,參禅打坐,現了一回僧相。

 

這還做得不夠。我發心做一個“香馳素食連鎖餐飲”的計劃,現在有一些做素食的,我覺得他們沒有商業化,沒有注重知識產權,我有《香馳》這個知識產權,香馳又有“想吃”的諧音,一生做好這件事。

 

願阿彌陀佛保佑我,願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

 

我是一個學習佛法較晚的佛子,我深刻地忏悔往昔所造的種種惡業,希望慈悲的佛陀能寬恕我,讓我一世的人生--圓滿。

 

回望舊事前塵,我多想在那一個滿天星星的夜晚,攔住那一個十五歲的少年,我要對他說:住手!

 

這是偷盜,你會用倒霉一輩子來償還這個果報的!

 

但是,時光冉冉,如今,只生剩下貧窮困苦的我,在猛然中驚醒,一輩子為他所犯的錯誤深深的忏悔!痛苦的後悔……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