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因果報應




作者:木清

 

應該是八九年。 我從縣城調到了市里一個林業部門。 單位裡有一個本地的小會計。 聽說高中都沒畢業。 是因為媽媽是管公費醫療的會計。 才走後門進來的。 她剛剛結婚。 丈夫是國營大企業頭家的二公子。 一次二公子聽說某酒店弄到了一個鍋蓋那麼大的王八(黿魚)。 就約三個同伴去吃。 吃過後不到半個月。 那三個同伴相繼出事。 兩個騎摩托出事死亡。 一個得了不治之症。 兩年後也去世了。 那可都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啊!

 

我剛到一個新單位。 臨時讓我在辦公室打雜。 出納有病休長假了。 我也兼管現金。 跟會計對桌。 大家都是同齡人。 又同在一個辦公室。 小會計跟我說她丈夫命大。 沒什麼事。 那時我們都年輕。 既沒接觸過佛法。 更沒看見過玉曆寶鈔。 不懂因果。 只當故事聽。 就是感到很好奇。

 

十幾年後。 小會計的丈夫也得了腸癌。 在北京動過幾次手術。 都是割了長長了割。 最後的日子是在肚子上開了一個口排便。 耗光了家裡的所有積蓄。 人也走了。 走時還不到四十歲。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