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佚名

 

念《金剛經》幾遍 夢中見大佛像

 

  以前剛接觸佛法的時候,讀過幾遍《金剛經》,後來就一直置之不問,覺得義理深奧,難以契入。但半個月前,我突然想讀《金剛經》。念第一遍的時候,毫無趣味。後來我在網上找到了《金剛經講義》,大致瀏覽了一下,就明白了一些原先看不懂的章句。

 

  開始是一天念一遍。念完第三遍的當天晚上,我夢到一尊很大的佛像,我就在佛的一隻手旁邊,清楚地看到佛的手掌手背還有指甲,我無限歡喜地摩挲著佛的手,還用臉貼到佛的手上,在夢裡,我與佛親近的感覺,實在無法用語言或文字表達!

 

                 後又夢到執帚掃地、口吐黑血(消業之意),為免著相,諸凡此類夢境便不再述。

 

為妻迴向消硬塊 妻夢醫生為治病

 

    第二天我又念了兩遍金剛經,順便為妻子作了迴向。

 

                一個月前,我妻子無意中觸摸到左腿裡似乎有個硬塊,去醫院作了檢查,醫生說裡面有個“混合型硬塊”,且“有點深”,但究竟是什麼,醫生也不能從B超圖片上判定。建議手術治療,還告知了手術的大概費用和住院天數。何以會長個硬塊塊呢?因為我妻子小時候曾被尖竹深深地戳入到大腿中,當時醫生就斷言:受傷處日後會得骨質增生。而現在硬塊正好在昔日受傷處之鄰近。

 

  我在網上了解到,如果是骨質增生,那是可以藥物治療的。我跟妻子說,先求佛力加持,如果定業難轉,就考慮藥物或手術治療。當天我念了兩遍《金剛經》為妻子迴向。

 

  結果就在當天夜裡,妻子做了個夢:夢見一個女醫生給她打吊針,奇怪的是,夢中的醫生不是將針頭扎在手背上,而是紮在食指上。

 

  第二天早上,妻子摸摸腿上原先準備要動手術的地方,卻發現硬塊變軟了!真是神奇啊!我和妻子都相信是佛菩薩的加持。我鼓勵她每天多念《心經》,念聖號(妻子平常日念《心經》若干遍)。我也繼續念《金剛經》為妻子迴向。

 

  再過一兩天,妻子腿上的硬塊越來越小了,從原先的一個蛋黃大到現在一粒黃豆大小,這期間並沒有吃藥和打針。我告訴妻子不要老用手去摸腿上那個地方,因為一切法從心想生,心無掛礙,自然離諸恐怖。

 

停念金剛經 硬塊又變大

 

  本來這個感應事例寫到這裡就要結束了,但後來發生的變化令我更堅信《金剛經》的威力!

 

  由於妻子腿上的硬塊在往好的方面轉變了,而我上班的公司最近機構改革,人事變動頗大,我想為自己的工作迴向一下,遂停止為妻誦經。我囑咐妻子自己多念《心經》,功德和加持力和《金剛經》一樣。

 

                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三天后,妻子在電話裡有點沮喪地告訴我:她摸到腿上原本只剩一點點的硬塊又長大一些了,原先只是站著時能摸到,坐著時摸不到,但現在坐著時也能摸到了。妻子說的發現硬塊長大的時間,恰恰是在我停止迴向的第二天!

 

  我想,這也許是我之前才念了幾部《金剛經》,功力不夠的緣故吧。我決定繼續為妻子念《金剛經》迴向。前天和昨天各念了兩部,今早又念了一部。我每天共誦四到六部《金剛經》。

 

  剛才妻子在電話裡告訴我:她在昨天下午突然感覺到腿上的硬塊又變小了!今早還摸了一下腿部長硬塊的地方,發現確實是變小了!硬塊變小了,妻子心情也變好了。

 

  我聽了可真吃驚呢!原本我擔心,如果我念了幾天,妻子腿上無變化,那可如何是好呢?實在沒想到,《金剛經》靈應如響,一念便見效,這使我對《金剛經》的信心更大了!看來妻子腿上長硬塊這一業障還真不小,區區幾部《金剛經》豈就能解決問題啊,必須“加量”才行。我決定不間斷地為妻子誦《金剛經》,直到她腿上的硬塊徹底消失為止!

 

  《金剛經》的篇幅不到《地藏經》的三分之一,雖篇幅小,但是功德卻十分巨大,佛在經裡面的讚勸之文多達十幾處。比如佛言:“若善男子、善女人,於後末世,有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我若具說者,或有人聞,心則狂亂,狐疑不信。須菩提!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自古以來,誦《金剛經》的感應是多不勝數的,《金剛經》又稱為功德經,續命經,人天最尊貴,冥府最重視,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受持讀誦《金剛經》,常誦其文,思維其義,無住布施,離相修善,則何福如是!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