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輕風

 

    那是十幾年之前的某一天,我去廣州。

 

      我對面的臥舖是一個五十幾歲的大姐,帶著一個1歲左右的小女孩。

 

      她是我們寧波北崙那邊的。去深圳看望兒子。

 

       兒子在深圳開模具。我看她的小孫女這麼小。

 

      當時心裡想今天晚上會被這個小孩吵得不能入睡了,但結果是這個小孩從上車開始到下車為止,竟然沒有哭過一聲。現在想起來,或許是她的奶奶為她念過《地藏經》,所以非常的安樂易養。

 

     而且老是對我笑。非常可愛!我拿出零食給她吃,由此我們熟稔起來。

 

      小女孩的奶奶問我信不信佛,我說信。

 

     那時候末學家裡也請進觀世音菩薩,財神菩薩。

 

     求觀世音菩薩是保平安,求財神菩薩是保發財。純碎是世間法。

 

     跟現在的我那是不能同日而語的。但對佛菩薩的存在卻是深信不疑。

 

     聽我說信佛,她就告訴我一件她親身經歷的遇鬼的事件。

 

  

    事情是這樣的。她的同村的一個朋友的丈夫往生了。

 

    家裡請了幾個念佛的居士幫助念佛做佛事超度。朋友叫她過去幫幫忙。

 

     一整晚沒有合眼。大概早上5點左右,廚房的水壺發出鳴叫聲,她就進去沖開水。

 

     剛好坐在桌子邊上的一個居士起來上廁所,這張桌子放在客廳的中間,一邊坐三個,共六個人。

 

    這位居士起來就空了一個位置,大姐進去沖好開水,不經意的看了一下客廳,這裡要說明一下。

 

    廚房有很大的一個玻璃窗連著客廳,能看見客廳的所有。

 

     這一看不打緊,嚇的她把水壺扔地上了。

 

     原來上廁所的居士的位置坐了一個帶著雷鋒帽,穿著藍色的已經有點破舊的中山裝的五十幾歲的一個男人,神情有點猥瑣。

 

     無疑這是非人。你想這大熱的天誰能帶得了這麼厚的棉帽子。還穿著中山裝。什麼年代啊!

 

      最大的問題是只有她看見,邊上的五個人熟視無睹。

 

      而水壺掉地上的聲音震動到了非人,他的目光與大姐的目光相遇了,嚇的大姐拔腿就逃。也忘了跟朋友打招呼。

 

 

    這時候非人跟上來。你快他也快,你慢他也慢。緊追不捨!

 

     那時正好是早稻收割時期,曬穀場上有很多的雞在吃穀米。

 

     一看這個非人來了,竟然也嚇的飛起來了。倉狂逃竄。

 

      看來雞也能認出非人,也知道怕。

 

     這時候的大姐也是心跳加劇,因為馬上要到家了。怎麼辦?

 

     如果進去他肯定要跟進來,不進去難道一直這樣兜圈子嗎?

 

     就在將要到家的一剎那,突然她想到念觀音心咒: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大聲的念了三遍,只看見念一遍他退後一步,念一遍退後一步,節節敗退。

 

     大姐又連著念了二遍,共五遍。好了。這個非人無影無踪了!

 

     在這裡我真的被佛菩薩的慈悲與大威神力深深的折服了。

 

     觀音心咒所向披靡威力無窮啊!說不定這個非人就這樣被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超度了!

 

 

    在這裡也要隨喜大姐歪打正著做了一件好事啊!

        

    那個時候末學對佛菩薩深信不疑。但對佛理卻是一竅不通。

 

     大姐說的觀音心咒我也不知道是哪幾個字,我拿出紙筆叫大姐寫下來。

 

     大姐還提示我,電視劇《濟公》你看過嗎,我說看過。

 

     那時候《濟公》這個電視劇紅遍大江南北,沒有看過的很少。

 

      游本昌老師念的觀音心咒也讓很多人朗朗上口。

 

    但很多人跟我一樣,不知道是觀音心咒,更不知道有那麼大的威力!

 

      就這樣觀音心咒深深的刻於我腦海之中了。

 

      這張寫著觀音心咒的紙條我也一直保存著。前年搬家整理物品的時候,又看見了這張紙條。勾起了這段美好的回憶。

 

 

     這次的邂逅讓我知道了觀音心咒。領略了觀音心咒的威力!

 

      也讓我銘記一生。

 

     後來末學有一次參加法會,我是檀主。晚上放焰口。很晚了。

 

    師父告誡我,要到家的時候,就開始念觀音心咒。

 

 

       因為之前那位大姐曾經跟我說過這件事,所以我馬上心領神會。

 

      同修們如果將來也碰到此類情況,或者是晚上因各種原因回家晚的,可以藉鑑!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