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ling

 

   作為85後的我,從小就接受所謂科學教育,但是,現在已經從無神論者變為虔誠佛教徒。

 

   人生到今天已經活了將近二十八年了,大概十七年前的事情還記憶猶新,讓我明白善惡有報,人一定要多多行善。

 

   具體的年份已經記不太清楚了,大概是我十來歲的時候,那一年有流行痢疾。

 

     我的姐姐上初中三年級,姐姐上早自習回家吃飯,然後再去上學,後來媽媽接到通知,說姐姐因為上廁所拉血不止,不知道是不是痢疾,然後送去醫院了。

 

     媽媽跑到鄉醫院去看我姐,當時鄉醫院的院長是我奶奶的乾兒子,和我們家很熟,對我姐很關照。

 

     但是在醫院就是檢查不出來病情,醫生說不像是痢疾。

 

     後來輸液的時候,輸不進去,一插針血液就往回流。然後姐姐的肚子鼓得高高的。

 

     後面姐姐就一直昏迷了。

 

   當時媽媽一人在鄉下帶著我和姐姐,爸爸在城裡工作。

 

     媽媽著急了,沒有辦法就去找我大姑了,大姑到醫院一看我姐的情況就覺得不對,就對我媽媽說:二妹,這孩子一看不像生病了,像中邪了。

 

    我媽急了,也不知道怎麼辦,大姑說找她師父,大姑家供著牌位(我現在感覺應該是大仙),具體是因為什麼原因供的我就不清楚了,而且我大姑也有她的師父,我們那裡叫神婆,是在我們鄰鄉。

 

 

   大姑的師父來了後很肯定的說是中邪了,然後把姐姐接回家,說要做一場法事。

 

     但是做法事能否救活我姐,她也不敢確定,說要看我姐的造化了。

 

     全家的心裡都很緊張。媽媽在主屋裡面配合神婆,神婆讓媽媽多點一些油燈,說要照亮姐姐魂魄回來的路,油燈一個也不能熄,要讓人看著,家裡沒有什麼人,爸爸不信鬼神,不敢告訴他回來,當然這個任務就是我的了。

 

    那個時候是草紙做的燈芯,然後我家院子裡面一圈油燈,我緊緊的盯著,生怕熄燈姐姐就回不來了。

 

    小小年紀的我對這個法事充滿了好奇心。那天天公很作美,沒有吹風,我把燈芯弄好後,就看著整個法事的過程。

 

 

   法事開始時,神婆起卦,最開始是陰卦,我們心裡都很緊張。

 

    後面結束時三陰三陽,看來有一半的希望。

 

    神婆說這樣的不好救,要花很大的功夫。

 

    言外之意就是要加錢做這個法事。

 

    媽媽說只要人能救回來,錢多少都給。

 

    後來整個法事做完後,我印像中應該是390元左右。

 

     對於90年代一個鄉下的人來說就算很多的了。

 

     重點是法事的過程,當時由於年紀尚小不明白是怎麼回事,神婆的聲音從法事開始就變了,變成另外的很粗獷的聲音。

 

     現在想來應該是大仙附體之類的吧。

 

    神婆說她到了陰曹地府,要問閻王這是怎麼一回事。後面整個都是用對話的形式說出來的。

 

     時間太久,具體對話內容不能一一詳細敘述,只記得大概的內容了。

 

 

   神婆說見到了閻王,報上我姐的姓名和生辰八字和家鄉地址。

 

    問了是否我姐姐還能救回來,當時沒有直接回答。

 

    然後閻王說了一些讓我和媽媽都不知道的事情。

 

    因為這些善事救了我姐姐。從神婆口中得知,我爸爸在城裡工作的時候,幫助了很多人,不管是什麼身份的人,只要能幫的,我爸爸都幫。

 

    而且從來不對任何人宣講。

 

    所以當時神婆問我媽媽是否有這些事的時候,媽媽表現得很不清楚,確實爸爸回來從不提及他幫人的事情。

 

    而且爸爸是每年春節才回來幾天,一直在城裡工作。

 

     後來姐姐病情好了以後,媽媽才和爸爸問起是否有這些事情,爸爸才淡淡的說了一下。

 

    也是這件事,改變了爸爸無神論的思想。雖然他不信,但是也不反對了。

 

 

   神婆說,因為爸爸幫助別人的功德,而且不對人宣講,所以積了陰德。

 

    神婆說我姐姐能救回來,但是姐姐好了以後,我們村裡不久就會死一個人,而且是突然死亡的。

 

    就在我家附近。因為姐姐是被人下了毒咒,必須讓姐死的,不然那個下毒咒的人就會死。

 

     而且說最開始那個人只是想要讓我姐姐生病,但是後來一直看我姐姐上學,沒有任何反應,家裡也很正常,一下很不滿意,嗔恨心大起,就用自己的生命來下毒咒,不是我姐死就是她死。

 

 

   因為我姐是媽媽的第一個孩子,在村里來說,誰家裡生了孩子都是知道什麼時候的,所以那個下毒咒的人知道我姐的生辰八字。因為我是計劃生育外超生的,媽媽躲在外婆家的深山裡面生的我。

 

    村里的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出生的,那個人就對我姐姐下了毒咒。

 

    當然我家究竟和她家有沒有什麼過節,我沒有印象,因為媽媽老實本分,很能幹,爸爸常年在外,媽媽一個婦道人家從來也不多說,帶著我和姐姐,告訴我們不能害人,寧願人負我,也不要對不起別人。

 

     也不知道是什麼業力有這件事情。

 

     法事結束過後,如神婆所說,姐姐凌晨就醒了,醒來後媽媽很高興。

 

     這件事之後,媽媽更加相信要做一個善良的人。

 

 

   在過後可能不到一個月的一天晚上,鄰近的一個四合院裡面,死了一個老太婆,腦溢血突發死的,前一秒還在院子裡面吃飯,後面說著說著就死了。

 

   我姐姐的事情,村里的人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後來這個老太婆死了,大家也就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夏天在四川很熱,那個老太婆的屍體很快就臭了,而且流屍水了。

 

   他的兒子在廣州因為偷盜坐牢,而不能回來,家裡老頭子一個人沒有辦法,當時求村里的人幫他把老太婆抬上山去埋墳堆,但是沒人願意讓他從院子裡面經過。

 

    後來我知道的是繞了很遠的路才抬上山去埋掉的。

 

 

    整個事情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而是時間未到。

 

     所以在我學習佛法以後,寺院有佛事的時候,我也會經常寫上她(老太婆)的名字,給她超度,因為這樣害人死的,不會有好地方去的。

 

    也希望作為佛弟子,我們多多的行持善法,而且不要邀功求賞,希望別人知道而誇獎自己,積陰德,在關鍵時刻,是很有好處的。

 

 

合十祝大家早成佛道。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