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傾蓮池

 

題破山寺後禪院

常建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

竹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

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

萬籟此都寂,但餘鐘磬音。

 

以前看過彭印高教授的因果病,其中有這一一段:

 

十幾年以前我家來了一個中風病人,身體一側活動很不靈活,舌頭不靈活,說話含糊不清...經過幾個療程的針刺治療,病情基本已經治愈,說話不清和活動不便基本解決。

 

我在給他治療中發現他有一個愛好,愛好研究周易,喜歡給人算命。一起扎針治療的病人他都要問人家的生辰八字,然後熱情地給人算命,每當被他算命算准他就顯得格外高興。

 

我明白了他的得病原因,於是我告誡他不要隨便給人算命。這樣會對身體不好甚至還會再次中風。因為算命實際上是在洩露天機,如果你不是修行很好到了一定地步,隨便洩露天機是會遭受天譴的。

 

我告訴他有些人算命是有一定使命的,還有有人人經過修行達到了一定地位(佛教說是果位,證量),給人預測是不會有問題的......你平時沒有經過修行,這樣隨便給人算命是不好的。

 

可他沒有在意,還是熱衷於給人算命。過了兩年突然他託人到我家,告訴我他又中風了,病情很嚴重,讓我去醫院救他。我那時覺得他這次大難過不去了,他的命已經不能救治了......過了兩天他就病情惡化,進入昏迷,不到一個星期就去世了。

 

傾蓮池:以前常聽聞民間有天機不可洩露的說法,真的嗎?如果從佛法的角度,因果為根本,干涉了別人的因果關係,對方的冤親前來報復,自然生病,出現緣。

 

若從法界之平衡而言,應有這一一回事。如很多大地震,乃眾生共業所感,法界中必然有執行管理這些災難和亡靈的神明。在大地震之前,諸佛菩薩,諸天聖人早已提前了知。甚至未發生之前,地府的陰兵早已等待收魂。

 

若有某些厲害的人,提前將災難告知大眾,必然破壞法界秩序的平衡。如我們看古代的金剛經感覺錄,當一個人壽命將盡時,地府的官員和黑白無常會前來帶走其神識別有的人因念誦金剛經的緣故,經文之光明燦燦,鬼神不得靠近,於是暫時離去。若此人更精進修持,則獲得地府的嘉獎,成功延壽。

 

如果有一個高人,經常預知未來,然後某個人有命難時,他就提提醒知,教人躲避。在世人看來,此人真乃大善人也,以神通力幫助很多人延壽。繼續如此下去,這是地府的鬼神來抓他了。

 

法界有其平衡和規律,世人由於俗眼所限,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例如一個善良,豁達,正義的人,眾人所敬佩。他經常去釣魚,打獵,並認為這沒什麼過錯,等到果報現前,疾病纏身時,眾人開始懷疑:好人怎麼沒有好報?

 

前不久,有位師兄說,有位居士,見到別人家庭糾紛,有難,就誦經迴向,由她幫助了很多家庭重歸於好,幫助很多人解決了疑故問題。但是她的家庭狀況卻令人堪憂,與丈夫形同陌路,子女憎恨她......

 

而且我也不建議她經常這麼做,一個有家庭的在家居士,經常持咒幫人,第一會損耗自己的福報和精力;第二學佛還是以解脫為重,未解脫之前,經常得罪了多多鬼神冤親,障道!

 

蘇悉地羯羅經云:若求大成就。自應持真真,不應攝伏魍魎。亦不擁護自己。亦不救難及禁諸毒。

 

若求上品大成就事。不得用真言加持鬼神。

 

如果是證了持明悉地,大可用種種咒法治病救人。對於一個獲得不死悉地,天地同壽的人,或者一個密咒成就者而言,為人治病息災乃小事而已。

 

普通人不可如此,除非是修到一定的層次。如妙心師兄與那位有家庭的居士可大不一樣,妙心師兄來曆本就不簡單,加上持咒得大驗,且梵行清淨,治病助人很多,無所妨礙。他也就是彭印高教授所談及的修行到一定地位的人。

 

普通居士沒有一定的證量,就隨意以咒法助人,最後恐怕累是自己。

 

法術與反噬

 

留言:

 

今天和師兄說說我家族的事情吧,我老爺的(我爺爺的爹)那輩,兄弟六個,各有各自的本事(神通),有的預料天氣,什麼時辰刮風下雨之類,有的看日子,有的半夜還會讓鬼抬著走路等等。

 

我的老爺爺呢更神,會騰雲駕霧,據爺爺說在他六歲的時候,帶他去過一次,騰雲駕霧去了天上了估計是,有桌子有酒等等,總之很是神奇。

 

據說我老爺爺得到過一本天書,在房樑上放著,估計有人看過,不認識字,待老爺爺死後,他們從房樑上取下來,翻開一看,一個字也沒有。

 

我老爺爺平時就是以這給人看病為生。在當地很有名,也很是氣派,據說會施法,能把鬼頭弄櫃子裡,具體不知道幹啥。下來我爺爺這,也是會咒術法露給人看病看體之類

 

按理說,這都是積德行善的好事,可是我爸這輩,就說去年冬天,我大爺住院;我媽乳腺癌;我三叔住院,一隻耳朵聾了,前幾年埋了兩個支架;四嬸不小心摔倒腦出血太原住院,去年冬天X氏家族的人,幾乎同時住院,前兩年我四叔車禍當場死亡,才52歲。

 

下來我們這輩,大爺家的二兒子因生氣離家出走五六年了,杳無音信,是死是活不知道;我爸是老二,我和弟是他和我媽抱養的不會生養,小時候得過一場大病,人生經歷比較坎坷)。

 

我弟前幾年染上惡習;我三叔家兒子忠義老實,女兒超胖;四叔家的兒子三十出頭了不會找對象。全家就我福報比較好,縣城裡的事業單位正式人員,老公是公安上的公務員。

 

我爸昨天看見我念經咒,語重心長的和我說:你走正常路吧,我的老輩子都是乾這個。想不通這是怎麼回事,老一輩幹這行,以這神通(法術)為生,治病救人,後代反而都不怎麼好,我們X氏家族堪憂啊。

 

決定和師兄說說,可以的話請師兄或者妙心師兄幫忙看看,我們家族究竟是怎麼了,難道持經咒有這麼大的反噬作用嗎?感恩師兄,我真的很想知道這其中的因果。萬分感謝師兄,還望師兄慈憫我們,尤其我媽乳腺癌,今年才55歲。

 

讓我爸媽信佛也不願意,好像是我的老輩人都信奉的太上老君,我爸也就是每年過年的時候擺供拜拜,平時不拜。其實我爸和我三叔也會法術,但從來沒用過。估計是他們認為不好吧......好想讓師兄給我指一條明道啊

 

傾瀉池:說起道術,法術,我以前小時候聽大人們提過。我老家那邊就有少數人學過,但大家對此都視為一種禁忌,是不吉祥之事。

 

我父親有一位好朋友,好哥們,經常和他在一起喝酒。這位朋友說他們那裡有個人,會法術,將瓦片變成了排骨。那個年代在鄉村,一個人家都沒有多少錢,但這個人又能變出豬肉來,然後和朋友一起喝酒聊天。

 

這個人由於擁有驚世之術,名聞周圍的鄉里。我母親還說過,他已經嫁人的妹妹由於家裡窮,他就曾以法術,將錢送到妹妹的箱子裡,即遠距離搬運。那時鄉下人使用的是那種大鎖鎖住箱子,他將錢放入之後,大鎖擺動了半天。

 

他妹妹覺得奇怪,打開箱子一看,竟然是一沓鈔票。

 

雖然身懷異症,但有一個問題,他的兒子體質越來越差,消瘦如猴形,屢复住院。後來在家人和親戚的極力反對下,他發誓不再修,不再用法術,孩子恢復如常。

 

今年春節在老家,我去他們村喝小學同學的喜酒,宴席之上,這個曾經法術很厲害的人就坐在我旁邊。當然他已如常人,那些神奇的故事,都已如一頁黃紙,成傳說。

 

我曾聽家族裡的二嬸說過,老家那裡還有個人,要學某種法術時,要拿子兒的命去抵。當他將小兒子帶入廟裡,剛宣說修法的誓言,小兒子便一下子癱倒在地。他的妻子知道後,跑到廟裡抱起小兒子,並鄭重地對神說,這是我兒子,我不同意!

 

她兒子又活了過來,那個人最終也沒能修成。

 

老家鄰村還有一個人,死後三年,屍身不腐。這對於南方炎熱之地來說,實屬罕見。且我們那裡從未出現過這類案例。本來他們家殺豬殺雞,請了眾親戚,根據當地習俗,三年之後打開棺材,將骨頭安置到陶罐裡。

 

沒想到人竟然沒有腐爛,三年了,皮膚還有彈性。

 

而死者生前,據說修持一些功法,如能施法,將桌子上的手電筒直接倒懸在天花板上......隔空移物!

 

遠的不說,在老家,有一位老爺爺曾是道士,會符咒,術法甚靈。我父親曾說,這爺爺有一次去給別人辦紅白喜事時,路邊一隻狗對著他狂吠,他咽了口水,動念施法,狗不能動,一下子就死了......

 

那位爺爺的後代,過得相當悲慘,先是家中二兒子在上個世紀喝農藥而亡,大兒子娶的媳婦,抱著兒子走了,不知所終。家裡的女兒嫁人之後,也是抱著孩子走了,不知所向。

 

當然,這家族的背後,必然有其詳細的因果,非宿命通不能究竟。當時一些人認為他們家出這樣的事,是因為祖先學符咒法術的緣故。是否真的因為法術的反噬?無法下定論,但是我們看那位師兄的留言,他們家的祖上如此厲害,還能騰雲駕霧,如神仙一般,子孫卻相當悲慘。

 

要求解決,需要多做功德,多做陰德,佛菩薩護佑,諸天護佑,自然冥冥之中化解了很多反噬的力量。

 

我老家那邊的人,常將修學這些異型與不能生育,或不利子孫後代聯繫起來。具體是為什麼?他們也說不出所以然。因此我母親一直反對我學佛,她將佛法與道術法聯繫了起來,認為這樣會反噬。

 

那麼反射是什麼?這個詞語以前我多見於道教的書中,我中學時曾研讀過一些道書。而我見到最專業的解釋如下:

 

反噬一共分為三種,

一,因為自身能力不足或者是,必須媒介要件不足之下而進行的術咒,下場有兩種

一種是無效果,什麼都沒有。

 

另種是反噬,將所施施法法反射自己身上,而無傳達到對方身上。

如果為祝禱等等的就沒有。如果詛咒......這就很難說了,下場慘是正常。

 

二,因為施術(此指為詛咒部分)被對方察覺而進行反噬動作,就是將你給他的術法他再還給你而已,而返回幾多倍......這就因對方而異了。

 

我們看觀世音菩薩的普門品中的偈子:

咒詛諸毒藥。

念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

 

別人對你施行邪術下蠱毒,你若念誦觀音聖號和普門品,邪教會反射回去,回到施術者身上。對於施術者而言,這就是反噬。

 

我們可以理解為施術者利用鬼神之力,咒語之力,總之是一種能量體向行者襲來時,若是能修持觀音法或者大白傘蓋佛母,把負能量反彈回去,然後該是施術者出事了......

 

有些人學理論比較多,遇到被施邪者,說念普門品就好。但我還是建議找專業人士處理。普門品上說的能以觀音力,將邪教還著惡人,是先念觀音具有力量,即具一定的先行相應,獲得觀音菩薩的攝受。

 

如果是沒有因證量的人,想以此突破,也可以閉關日夜念誦七日,當得觀音菩薩加被,應能化解極重詛咒。

 

佛經上講的功德也是如此,必須是建立在相應,具有一定的先行基礎上。如經典云念觀音,羅剎藥叉不能以惡眼視之。但是現實中,有些被鬼神附體嚴重者,連續念誦聖號,依然無解。

 

為什麼?必須先與觀音的法流連接上,也就是具足一定相應,然後才能逐漸開顯觀音之性德。而這需要精進,具信心不間斷地修持,若是蒙菩薩攝受,具足相應之後,真的是羅剎惡鬼不能侵擾你,也能在求觀音時,有請必應。

 

而這一切的前提,是相應,獲得觀音法流。以前有個人被大仙附體,想找他出馬,他不服,日日夜夜念佛,念了一年多,念到一心不亂,念到有一定的力量時,大仙不能控制他了,自己撤退。

 

因此,修行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慢慢去修補,慢慢去調整身心,慢慢去積累。在默默地行持之中,你會慢慢地獲得經典上說的功德。而不要以為,你會念咒就能降遍妖魔,這不可能。

 

三:報應。沒有人可以去製裁任何人,舉例以釘稻草人為例:釘一人減十年壽,且在死時將會受到根被自己害死的人一樣的痛苦。

 

具體是否釘一人減壽十年?這是民間的說法,具體無法考證。但在密法裡,誅法是有反噬的,如佛陀在宣說大威德明王之時,就已經明確說明,可以為了佛法而去行誅法,利益眾生。但是為了個人恩怨,則諸佛不許,若妄行者,自己和家族遭果報,地獄報,乃至滅族。

 

遠的不說,有一修忿怒本尊的成就者,對人修誅法,自己是沒事,但是家裡的人死的死,殘的殘。

 

四:干涉因果。

 

因果可能法界中最根本的法則,任何眾生,任何人,神皆不可逾越。

 

以前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作者說,有港台某名名風水師弟子遍布四海,自己的客戶也是各大富豪,但是晚年卻突然癱瘓。此等原因皆是風水若學得不精,不得真傳,為人布錯局則害人,收取錢財,對了又干涉介入因果,易遭天譴,自己晚年多落下殘疾,子孫衰落的結果。

 

而易數中,如風水、擇日、煉道術,皆可能有反噬的風險,自己玩倒無所謂,為人做這些還收取錢財,那就嚴重了。

 

我觀察了老家那邊的人:為人擇日的老爺爺年老耳聾癡呆;南寧某位爺爺——我二嬸的爺爺,一生為人看風水,晚年癱瘓,後代有患神經病……當然,這些可能不是普遍性,各有因果,但是似乎有些共性。

 

比如我們談談風水師,如果未得真傳,學得不精,為人調風水,容易出事,這是害人造業!若是得真傳,技藝精湛,能夠以風水術利益人。但是問題也在此,若求助者本身福德不具,你卻為他找了一個大富大貴之寶地,這有違天理,易遭天譴!所謂天譴,是指天道值日正神的懲罰。

 

法界中是平衡的,且因果的執行,也由諸正神負責。如閻羅王、北斗七星、司命司祿(為閻羅王壇城之眷屬)、城隍爺。

 

德國的心理學大師海靈格來香港時,有一位女子跟他說,她的祖母有超能力和靈眼,能以超能力為人治好肝病,甚至是肝癌。治好了很多人,但是晚年的時候自己卻患上此病,無法醫治,不久病逝。

 

從世間的角度,她的祖母是一個大善人,幫這麼多人治病。但是從法界的層面,那些冤親則可能因為她的干擾而未能討報,從而找上她,糾纏她……

 

如果她能力具足,鬼神無法找她,則會找她的家人……就如一些修法術厲害的人,自己似乎沒事,但是反噬的力量回到家人身上,死傷很多。

 

有人會說,醫生怎麼辦?醫生用中醫、西醫為人治病,這倒是無妨,若能兢兢業業,恪守職責,是功德一件。這裡指的是從數術、道術、法術、咒術的層面去干擾因果,而非世間手段。

 

如果遇到一個生病的人,你若發慈悲心,為他誦經持咒,這沒什麼,特別是親人,更應如此。但是如果天天為很多朋友念誦,這可不行。

 

哪怕像宣化上人這樣的成就者,據他的親近弟子所云,上人生前為人治病時,其實有疾病病氣轉移到他身上。有弟子中毒,他代弟子承擔,轉移到自己身上。只是上人功行高深,能夠迅速化解。

 

陳全林先生有一文中曾提到:某君也用道術給人治病,斂財,我多次勸過,要那麼多財幹嘛,還是積極積些德。某君未聽,結果,愛人突然死了,年輕輕地。

 

另外一個朋友也如此,用道術治病斂財,我也勸過,也不聽,結果,也是愛人突然死了。這裡面的道理就是,你治病的過程中,積累的疾病信息太多了,達到一定閾值,若反饋到你親人身上,會有災難,若反饋到你身上,也有災難。

 

一般妄用道術,或者過於干涉因果,會有四種結局:孤,即無婚姻,或者親人離開、死亡;貧,貧窮,經濟拮据;夭,夭折短壽;殘,殘疾殘廢。殘疾這個我倒是見得比較多,因為老家裡有些人常以數術助人收錢,晚年要么耳聾要么癱瘓。

 

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一種守恆,即你想擁有哪一個干擾到法界運行的能力時,或者擁有某種逆天的法術時,有所得,必有所失。從你的福報中減損,以作為交換的代價,從婚姻家庭、財富、壽命、健康方面減一門,就成了孤、貧、夭、殘。

 

說說我這兩天和天津的周先生聊天的內容。他接觸得比較多,十幾歲接觸噶瑪噶舉,寧瑪派,後來是唐密和臨濟宗。我發現他又對南傳的教法熟悉,同時研究梵文梵咒,對印度教也了解……

 

他說他通過佛法和數術改變了自己的命格,總之八字裡是一個貧窮命,但通過一些法,他這些年賺了很多錢,總之生活不愁錢了,富有。現在是奢侈品商人,私人武術教練。

 

周先生說,他雖然改了過來,有錢了,但是在某一方面,非常差,非常不好。這是一種守恆,所以他採取了一個辦法,玩股票,通過虧股票這一缺陷,以平衡自己的所得。總之你有得了,必須有失。

 

他究竟用了什麼樣的方法?他昨天告訴我時,我覺得這種方法也是不好的術法。但是既然得財了,難道就要從生命中剋扣其他東西?

 

前幾天,一位常去泰國的師兄跟我談及,他上次找泰國法術比較厲害的出家師父,幫他修法求財。他說:

 

我上次找泰國師父求招財。三天內進賬30萬。而且進賬特別邪門我什麼也沒做就得了30萬。

 

就介紹一個沒見過面的人來雲南買翡翠。我也不知道他買了多少,在什麼都不知情的情況下,第二天賣翡翠的人給我打的錢,說是返點。

 

你說這錢來的不奇怪嗎?就是師父的力量!我本來就沒當回事,以為就買個鐲子之類的幾萬塊,誰知道他買了300多萬的翡翠。

 

我什麼都沒做。而且他們交易我都不在場。我就打了個電話。

 

師父念經念咒,拿個木頭的筆在我頭上臉上用一種香香的顏料畫符。然後往我臉上貼金箔……(具體過程略)

 

三天三十萬,躺著錢從天上掉下來。我問他請師父修法,你供養多少?

 

他說:不多,三四百。

 

三四百,三十萬。

 

我說,會有反噬嗎?

 

他說不會,師父要多做好事,我後面大量放生供僧,做了好多。但還是有四五萬算是做生意賠掉了。因為我迅速得到這麼多,其實我也不踏實,所以我自己去放生,去供僧。

 

而且他們畢竟是寺廟裡的和尚。不是白衣或者黑衣,所以我覺得不會有反噬。

 

這位師兄的觀點挺新穎,有事了,師父扛著。出家師父有戒行和修行證量,有功德,故若為人修法時,若有不好的力量,必是師父承擔了。當然了,他由於有關係,所以能請那位厲害的師父修法。

 

不過,他說泰國那邊,師父們對神通並不避諱。似乎在佛陀時代,眾弟子顯神通實為常事。在中國由於兩千年的儒家文化之洗禮,子不語怪力亂神,加上古代帝王為了鞏固統治,亦禁之。禪宗盛行,又以破一切相為宗,高談空性,認為神通障道。故神通在中國自古為修行的敏感話題。

 

周先生說,泰國有些極其靈驗的巫師,可以強力和合懷愛,強力招財,但是後面有副作用,即你會在某一方面失去。

 

世人求財若渴,如何安全地獲得,又無副作用呢?

 

一、按因果法則來修福——上供下施,這是最根本最安全的。

 

以前轉過一篇文章,修行很好的代婆說,供佛菩薩,施孤,有大功德,菩薩和上天來保你,財富官位誰都奪不走。而若是靠法術召財,沒有這福報,召來用了犯盜竊罪,被天譴。

 

根據中國古代的文獻,天道很喜歡陰德,積累有陰德之家,往往後代繁榮昌盛。所以范仲淹將風水寶地獻出來做學校,利益子孫後代,這個典故傳為佳談。

 

1.上供下施。

 

2.相應之道。

 

由於諸佛菩薩和無數成就者,發下利益眾生的誓願,所以當人們念誦他們的聖號、心咒,供養他們時,他們的願力會在行者身上顯現,所求如意。

 

如密宗的諸咒,用牛酥、牛黃、或者一些法器,對著修法,當法器出現驗相時,行者得富貴悉地,眾人愛敬。可能有些人覺得不可思議,求富貴不是去布施嗎,怎麼通過持咒就可以?

 

這便是相應的秘密,也是明咒之奧秘。明咒含本尊之誓願力,如金剛薩埵心咒,念誦之後,能滅一切重罪,為什麼?因為這是金剛薩埵的誓願,行者俱信心,遵守三昧耶戒地念誦之後,就會真的滅除罪業。

 

而瑜伽相應方面,則是與本尊合一,本尊皆是富貴無極,福慧圓滿。念誦其心咒之後,我即本尊,本尊即我,也會如本尊一般具有財侶,得大豐饒。密教還有緣起相應一事,如護摩法,用一些代表財富的緣起物來做火供供養本尊,能增加財富。

 

因此,對於世間的福德資糧,我常常建議供養佛菩薩,持念心咒。佛菩薩的心咒自然利益無量眾生,而大天如堅牢地神、大吉祥天女是佛菩薩的寂靜等流身,念誦之後安全、吉祥、如意、滿願。所以我常推薦修之。

 

前幾天有位師兄講了一個案例,在此分享:我有個朋友,他​​​​就是念吉祥天女咒,沒有密宗這些。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從台灣來福州做動漫,他也不是做動漫出身,虧了很多錢。後來單修這個,在蘇州娶了個美女,家裡有錢。開了咖啡館,也開起了動漫公司。

 

諸佛菩薩暢演的法門,都起於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即悲心的流露。故修持之後,息除災難,增益吉祥,乃至解脫。當然,法門有偏世間的,有偏出離出世間的,有偏息法的,有偏增益的,有偏於懷愛的,你要學會選擇。

 

以前我見到一些修持某個法門的師兄的生活現狀時,我發現他們的活法,與法門的特德特別相應。

 

如偏於息法的,修了很多年,生活比較平淡,無大災大難,常遇難呈祥,但世間的事業方面,如財富,則不太明顯,不會餓死,但不會太飽,除非命中有。畢竟息法本身就是熄滅貪嗔癡和各種世間執著。

 

息法是減法。

 

而修持偏於增法的師兄,如藥師、地藏,或者天部,修了很久較相應的,事業方面,家庭、財富等則是明顯增益,即眷屬也是賢良美麗之輩,事業充滿活力,蒸蒸日上。

 

增法是加法。

 

修持懷法的,有的供修懷愛本尊多年,與名流權貴往來,不亦樂乎。

 

如果你脩大吉祥天女、伎藝天女較久,具足信心,你的眷屬肯定不會差到哪裡,甚至可以說,你的眷屬,就是天女的倒影,他們身上有天女的影子。

 

修持時,要有主次,可以修很多,但是要有一兩個為主。同時每天學會修持心地,從心地起修,懺悔惡業,常發菩提心,常念經咒,加上上供下施,自然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