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寫完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的舅舅就已經走了,走的那麼忽然,三天前住院的時候還可以說話呢,人真的很脆弱,我舅舅一生對錢財看的比較重,可是現在他存的錢一分也帶不走,忽然感覺錢就是假的啊,其實我早就有感應要把他的事情寫出來,我一直拖拖拉拉不肯寫,如果我寫了,是不是我舅舅會走的晚一些呢?忽然感覺很傷心,所有的過往都湧到心頭,我在想三年前的舅舅會想到自己會這樣嗎?或者更早的舅舅想到今天自己如此,他會怎麼做呢?

我們家的關系有點復雜,外婆是繼母,我媽媽是養女,我外公十幾年前就去世了,去世後我舅舅就把我外公和他的母親合葬在一起了,外公去世後沒有多久,正逢老宅子拆遷,我舅舅獨得了一份樓房、一份平房,一個商品房和一筆錢,這時外婆不原意跟我舅舅住在一起,當時我很小,不記得到底什麼事情,只記得鬧得很不愉快,外婆就一直跟我們住,我家那個時候正逢特別倒霉的時候,下崗後做生意生意賠,後來連房子也收了去,因為單位房,後來就一直租房子住,外婆一直跟著我們,那時候我家生活很困難,就想讓我舅舅出下我外婆的房租費每月30元,剩下50元我們出,他也是有時給有時不給,斷斷續續的,這些都是小事情。

真正我舅舅做的過分的事情是我外婆去世的事情,我外婆快病危的時候,我舅舅並不是很關心,一直都走的那天,我媽媽給他打電話,讓他快點來,說外婆已經走了,後來左等右等都不來,過了好幾個小時才慢慢悠悠的來,我媽問他怎麼這麼晚才來,他說飯還沒有好,吃了飯才來,後來在我外婆出殡的那幾天,我舅舅一直罵罵咧咧,所有參加我外婆葬禮的客人都認為我舅舅很過分,其實是我舅舅怕喪葬費讓他分擔,所以一直這個態度,一直到我外婆葬禮結束,他看並不需要他出錢,立馬態度變好。

在我外婆過世後一年,首先我舅舅的病越發嚴重了,他原就有食管狹窄的毛病,以前也不太嚴重有10幾年了,後來越發嚴重了,吃一點飯要喝大量的水的才能灌進去,瘦得一把骨頭,(我明顯感覺到這是餓鬼相,是因為我舅舅太吝啬而感應的嗎?)在來他的心情也不好,他最喜歡的小女兒,是那種含在嘴裡怕化了那種,大學畢業後一直找不到工作,找一個男朋友是賣豬肉的,我舅舅不同意,我妹妹就跑出去跟那個男孩子同居了,但是可氣的是這個男的經常還打我妹妹,騙我妹妹,後來我舅舅同意他們了,他反而反悔給跑了,我妹妹就哭哭鬧鬧得,在後來找到一份工作,是在社區裡工作,雖說是零時工,但也穩定,但是因為我舅舅實在太生氣了,經常打罵我妹妹,從小我妹妹沒有挨過一次打,可能是受不了把,在網上認識了一位在工地上做電工的男的,辭了工作,在深夜偷偷和那個男的跑倒了外地。這一切的不順,心情的煩躁,都導致了我舅舅的病情,沒有想到在我外婆去世後才三年多時間,我舅舅就會命在旦夕。

人生很短暫也很無常,三年前的舅舅會想他會如此嗎?其實在我外婆去世一年後,我明顯感覺到他很有悔意,可是事情已經做了,就要承受業報,今天寫這篇文章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幫我舅舅發露忏悔,希望看到的每一位人都能好好的孝順自己的父母,做個好人,不要到受業報的時候才感覺後悔與痛苦!

如果我這篇文章如果有任何功德,都回向給我舅舅,希望他能夠往生善處,也希望能夠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夠好好的孝順父母!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