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確信她就是觀音菩薩的化身.

 

2013年5月的一天,我正在雲南的大山溝裡施工,修建鐵路,上午9點多,我突發急性心肌梗死,手、腳、嘴唇都發麻,全身無力,胸部似有火焰在燃燒,灼燒得非常難受,呼吸困難,大汗淋漓,一種冠心病特有的瀕死感,強烈地充斥著我的精神。

 

在被送往醫院的路上,(雲南的大山裡,到處都是盤山路,從發病到躺在醫院心腦血管科的病房裡,整整用了6個小時)雖然身體的各項功能在漸漸衰退,但我的意識一直都非常清晰,我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很可能馬上就要死了,但我不知道死後將要去向哪裡,一瞬間,我很是思念我的父母、我的妻子和可愛的女兒。

 

我覺得非常對不起她們,沒給她們留下什麼可貴的東西,相反,我給予她們的全是失望、傷心和痛苦。 我的深深自責和思念,使我眼圈泛紅,將要留下淚來。 我忍住了,知道這個時候想這些已經沒用了,一切不可得。

 

我的身體依然痛苦萬端、呼吸急促而困難,但是我的心裡卻平靜地默念著「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也許,這個時候,我已經放下了一切,包括生死,寄希望于死後追隨大悲觀世音菩薩。

 

經過了6個小時的崎嶇山路,我終於活著躺在了醫院的病床上,也許是速效救心丸的藥力,我覺得呼吸似乎有點順暢了,感覺好像不會死了。 於是,平常的習氣又死灰復燃了,對醫生的話,根本聽不進去,看到醫生就不順眼,一點不順自己的意,就火冒三丈,那真叫七個不服八個不忿。

 

就在我脾氣發作,心情不定的時候,不知道從哪裡、從何時,一位50來歲模樣的中年女護士站在了我的旁邊,一句話也不說,只是默默地幫我整理床鋪,扶我躺下,那動作非常的嫺熟而安靜,使我感到從未有過的溫暖。 待我躺好,這時,她俯下身,低頭在我耳邊輕聲而又非常憐憫地對我說(她用非常標準的普通話,而醫院裡其他工作人員都帶有雲南口音):你要聽醫生的話,現在你的生命就像一根繩子,已經......

 

我心裡還在納悶:這個醫院裡的醫生不怎麼樣,這個護士服務態度還真是好!我從來也沒有遇到過這麼好的護士!

 

雖然她的話沒有說完,但我已經明白了這位護士的意思,我生命的這根繩子,已經磨損的非常細了,隨時都會斷掉。

 

這時,我也不知為什麼,也許是真的怕死吧,我的心立刻安靜下來,不再隨意生氣、發脾氣,醫生說怎樣,我就怎樣。 而且在隨後的3天危險期和住院治療期間,我都能夠非常平和,一切都隨順著醫生的安排和要求。 就連科室的主任都誇我配合他們的治療。

 

在醫院的這些日子,我常常想起那位慈祥的女護士,我的眼睛掃過每一位穿著白大褂的醫生和護士,但卻始終沒有再見到過她。

 

3個多月過去了,我也從雲南回到了天津老家休養,身體逐漸康復,心裡有時還是念念不忘那位護士,總是感覺她真好!雖然已經記不清她的模樣,但總是希望能夠再次見到她,哪怕只是給她一個點頭微笑,也算是一種感恩吧!

 

有一天,我隨意流覽網頁,一位和尚正在講述觀世音菩薩靈感顯聖的事蹟,看到浙江普陀山,普濟禪寺的大殿裡有一尊菩薩像,一下映入我的眼簾,直透我的心底,立刻使我心潮澎湃,我一眼就認出她(慈祥的女護士)就是那尊菩薩!那尊菩薩就是她!一模一樣!絕對不會錯!

 

我雖然記不清她的長相,但我可以一眼就能認出來!這種感覺從來未曾有。

 

而且,在2007年,我曾去遊覽過普陀山,就在普濟禪寺,我曾清楚地記得大殿裡有三尊菩薩像,我恭敬禮拜的就是右邊的那一尊,一模一樣。

 

頂禮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