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佚名

 

  老家村子裡的壽安寺,前年下半年來了一位比丘。

 

這位師父因為有神通,雖然呆的時間不長,但在我們老家一帶很出名。

 

他的許多神異之事,至今被人津津樂道。

 

 

   比如有一次,四五里外的大屋洪家來了一對夫妻,說起他們倆結婚十多年了,一直沒有小孩,多方尋醫問藥無果。

 

 

師父略一沉吟,即說道:你打死的一條狗守在你家,只要有來投胎的就追著咬。

 

 

那倆口子一時沒反應過來,想不起來有沒有殺狗這回事了,一臉狐疑地看著師父。

 

師父提示說,是你自家的一條黑狗,十多年前,你們兄弟倆在你家廳堂裡打死的。

 

 

這一說,這家老公這才想起來,一疊聲說是是是。

 

 

當時在場不少人,一個個都聽得傻眼了。

 

師父提供了一些解決辦法,因為我離家久,後事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我後來有機緣與這位師父在湖北黃石一起呆過兩天,請教過不少久而未決的佛學疑問,但始終沒有提及神通之事。

 

 

不問解脫問鬼神,覺得說不出口。

 

但我學佛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及當時心裡的想法,他一目了然,我在他眼前就像透明人一樣。

 

黃石一別之後,師父即入藏地去了,至今還在閉關。

 

 

   我岳父早於岳母十多年去世。

 

去年妻子的姐姐去“過陰”,問母親在那邊的情況。

 

 

過陰的人說境況很不好,沒地方住。

 

姐姐問道,為什麼不去找我父親?

 

過陰的人說,你父親跟***(一個女人的名字)在一起了。

 

姐姐聽得一頭霧水,不知這個***是誰。

 

 

 

   後來一次見到住在鄉下的舅舅,跟他說起這事,舅舅大為驚訝,說***是你父親的童養媳。

 

 

解放後,新政府不讓養童養媳,才送回了娘家而分開的。

 

   後面她們分析岳母狀況不好的原因,因為她信某某教,不讓超度、也不讓祭祀的原因。

 

 

   大概六七年前,因為小孩受了驚嚇,家人抱去問通靈的人。

 

那人說,孩子沒事了,你家供有觀世音菩薩,有菩薩護著。

 

 

而且菩薩要在你家收弟子了。不知她怎麼就一眼看出來家裡供有菩薩,而且後面的事也應驗了。

 

 

   那時也不是正兒八經地供,家裡有一尊石膏觀音菩薩像,覺得隨便擺著似乎不敬,所以只是偶爾上個香而已。

 

算是一結善緣,即為道種吧。

 

 

   當時家裡沒人信佛,聽到在我家收弟子的事,都沒當回事。

 

 

那時佛教還是那天邊的事,似乎離我們遙不可及。

 

過了一年,我皈依佛門;過了三四年,家人絕大部分皈依了佛門;我爺爺門下這一支脈中,至今皈依的人有十多個了。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