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確實不太相信「佈施金錢就會獲得金錢」這樣的說法。

 

這種說法簡直就像是一種欺詐,是那些想從我這裡得到錢的人編造出來的一種矇騙我的方法。

 

哼! 我可比他們想像的要聰明得多。

 

我決定親自試驗一下,但我不會傻乎乎的區佈施金錢——我要佈施書。

 

對,書! 我有大量的書。 我作為「新時代」記者和書評作者已經有很多年了,我收集了大量的書,遠遠超出我自己的需要。 為什麼我不送出去一些呢?

 

我對當時的這個決定還記憶猶新。 那時我在休士頓的家裡,躺在床上,思考著如何才能致富。

 

記得當時我是這樣想的:「如果以書來衡量的話,我可以成為美國最富有的人」。

 

就是在這樣的一瞬間,我決定用我的書來測試一下「佈施公理」。

 

幾天後,我召集了幾個朋友,讓他們來挑書。 當然,我並沒有讓他們隨意的在我所有的藏書中挑選,而只是有選擇性的拿出幾摞,讓他們從這幾摞中選擇自己喜歡的書。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只要我有機會演講,我就會實施我的送書行動。 而且,我發現,這是一個極好的吸引大家注意力的方法。 不論什麼時候,只要我看到有人走神了, 我就會宣佈:下一個向我提問的人可以獲得一本免費贈書。 於是屋裡所有的人立刻振奮起來。

 

後來我搬到了我現在住的這個鄉間別墅。 我在車庫裡放了大約25箱書,然後開了一個喬遷慶宴,邀請朋友們來聚會。 在他們離開之前, 他們可以到車庫裡任意挑選自己喜愛的書。 每個人都去挑了。 有一個甚至因為挑的書太多,以至於需要用一個手推車來幫他把書運到自己的車上。

 

那麼我的這個「書本大贈送」行動的結果是什麼呢?

 

自從我在休士頓決定開始「贈書以得書」的實踐以來,我總是有足夠的書。

 

現在,我的個人藏書,在行銷學和哲學方面,使全世界最大的藏書之一。

 

不論什麼時候有客人到訪,他們總是要來看我的藏書,並都為此感到震驚。

 

書總是不斷的「來到」我這裡,因為我總是不斷的在把書贈出去。

 

我已經啟動了偉大的「佈施定律」,只不過這次只是關於書的。

 

現在,我通過實踐同樣證明了,不是金錢可以獲得金錢。 作為這種實踐的結果,我擁有的金錢遠遠比我在休士頓時候多得多。

 

但在當時,因為我害怕失去金錢,緊緊攥著自己的鈔票,我能佈施的只有書。

 

聽好了,這就是你要學的: 想要什麼你就佈施什麼。

 

「不要試圖去開發回報的來源:因為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認為擬定佈施,將會通過受施者, 得到回報。 這很不可思議。 ”

 

——Charles Fillmore 《富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施 金钱 福報
    全站熱搜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