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佚名

 

518日晚,我們一行多人陪伴恩師從青島到濰坊師兄家。在濰坊師兄家樓下的花園裡,我遇到了自己墮胎嬰靈的轉世。

 

泣拜仁波切!泣拜恩師!

 

我們快走到濰坊師兄家門口的時候,突然聽到貓叫。我們沒有聽出其中的異樣,師父卻“貓貓”的叫著。我們靠前去找,但發出叫聲的貓卻一直不肯出來。後來師父讓我們退後,小貓這才從花叢中出來了。躺在師父的面前,撒嬌似的“喵喵”叫著。恩師這時蹲下,輕撫著它,突然恩師就落淚了,說:“這是你們中誰的嬰靈轉世了?”我說:“我曾經做夢夢到,兩隻貓各生了一隻小貓。”抽泣不已的恩師說:“就是它。”

 

小貓警惕的遠離其他道友,可當我說:“孩子,到媽媽這。”時,它卻順從的來到我身邊,像個孩子一樣讓我抱著。此時的我真的完全崩潰了,我的心告訴我:這就是我的孩子!它無助的叫聲,它楚楚的眼神,它瘦骨嶙峋的身體,我造了多大的業啊!內心那道不可愈越的傲慢瞬間瓦解,在它面前,哪裡還有什麼體面、尊嚴!

 

恩師說:“因為曾經殘忍的殺害,它得有多大的勇氣等我們來!”

 

後來大家要上樓,恩師說它上來與否,隨緣吧。此時的我自然不肯捨棄它。可是因為我一直怕貓,怕它傷著我,準備用兩隻手提溜著它,可它又不肯讓我這樣。我們倆就這樣僵持著,我不上樓,它也不離去,離我一米遠的距離,一直圍著我轉。一直近一個小時。後來恩師傳話下來,讓我上樓,不要執著。這時,我真的急了,哭著對它說:“要是你真的是我孩子,你就到媽媽這,咱倆上樓。不是我的孩子,你就走吧”。聽到這,它走到了我身邊。

 

上樓後,給它洗澡。很溫順,洗了半個小時,一直乖乖的。洗完後,它一直不停地叫著,聲音悲傷。恩師說:“是不是還有一隻?”。我說:“對,當時我夢到兩隻。”濰坊的師兄也說,上樓前他們看到另外一隻小貓在這盤亙。於是抱著它下樓找另外那隻小貓。可是他好像也無意盡心尋找,卻意外發現了下午慌亂中,落在樓下門口摩托車上的我的包。整整兩個小時,人來人往,我的包竟然沒丟。恩師說:“眾生如此的慈悲,因為皈依超度,他們輕易的放過了你,想想皈依後全家的吉祥、生意的順利,羞愧難當。”

 

抱著它回屋,告訴它明天一早帶它下樓找她的伙伴。它這才安穩了下來。這一夜,我無眠,它亦無眠。摟著它,心痛不已。這一夜,它不斷​​地舔吻我,用小爪撓撓我,清澈的眼睛趴在我臉上,貪婪地看著我。凌晨時,我卻昏昏沉沉的睡去,醒來已是早上8點。猛然記起答應它的事,趕緊帶它下樓,哪裡還有另外那隻小貓的踪影?後來濰坊師兄說,一早,另外那隻小貓就在樓梯口蹲著。恩師也說:“它們是意通的。”悔恨無以言表,我怎麼就沒有遵守諾言?

 

可是親愛的孩子,仍舊帶著我,一一去它平日玩耍的地方,走走停停,歪著小腦袋,指示著我。後來它帶我來到一鎖著的鐵門處,鑽過鐵門。可能由於過往的行人較多,也可能出於對同伴的惦記,任我怎樣呼喚,它也不出來。走失了。

 

失魂落魄,失魂落魄!

 

恩師說:“晚上下去找它吧。找不到也不要執著,趕快回青島,好好修,迴向給它,讓它福報增長,早生善地。”

 

晚上8點,再下樓來。以為它會在白天帶我去的地方等著。可是沒有。我愛人卻鬼使神差的來到鐵門處。微弱的一聲貓叫,過一會又有微弱的叫聲,愛人說:“出來吧,孩子。到爸爸這。”它才走了出來。

 

失而復得!何其珍貴!想想那個無辜的、未曾謀面就被我扼殺的孩子,何時轉世來到這裡我都不知道!孤苦伶仃的遊蕩,投胎為野貓,寒冷的夜裡,怎樣度過?大雨的日子,躲在哪裡?無依無靠,四野流浪,沒有關心、沒有溫暖!我真的錯了!真的對不起你,孩子!!再來人間的這一趟,你又受了多少苦!如今只想跪在你的面前,切求你的原諒。

 

恩師說:“叫它了緣吧”。

 

六道輪迴,真實不虛!因果真實不虛!親身經歷了這件事,真的深刻體會到輪迴的痛苦和過患。學佛、未學佛的朋友們,佛說:無始劫來,所有的眾生都曾做過我們的父母、兄弟姐妹。醒醒吧,年輕的女孩,珍愛生命,不要為一時之歡,造下無邊惡業!愛眾生,一草一木,一螻蟻!

 

深信佛法,修持善業,不枉此身!懺悔我往昔所造一切惡業,阿彌陀佛!

 

頂禮仁波切!頂禮恩師!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