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是一種足以危害生命的心理疾病,很多明星由於不堪抑鬱症的折磨而自殺身亡,例如張國榮、金秀珍、賈宏聲、蔡齡齡、陳琳、孫亞莉、陳寶蓮、上原美優、鄭雅律、韓彩媛、U -Nee、金宥利、李慧林等。

 

據統計,在全世界,受某種形式的抑鬱影響的人數佔全部婦女的25%,全部男性的10%,以及全部青少年的5%。在美國,這是最常見的心理問題,每年大約有一億七百六十萬人因此而苦惱。雖然真正形成心理疾病,患上抑鬱症的人數要遠小於上面的數字,但患者數量也不少。

 

索達吉堪布開出了一個藥方——幾個字就能治愈!

索達吉堪布·劍橋大學演講

 

學生:非常感謝您的開示。您從佛教角度提到了抑鬱症,恰好,我在17歲時就得過嚴重的抑鬱症,在精神治療中心待了6個月,自殘、自殺,嘗試過諸如此類的種種行為。

 

後來我意識到,自己看待事情的方式、思考推理的模式,顯然是行不通的。於是我花了幾年時間來調整,使自己恢復到正常的狀態。這就是我一直在努力的事情。

 

正是這樣的因緣,一年前我開始禪修,發現效果極其顯著。禪修的確給我帶來了巨大的利益。

 

所以我在想,您是否也有過類似的經歷,因為抑鬱症而趨入佛教禪修?或者成為堅持禪修的動力?

 

翻譯:您是想問堪布的個人經歷,還是他接觸過的其他人的經歷?

 

學生:個人經歷很關鍵。但我想堪布肯定不會有這種經歷,所以想問問堪布遇到的人,或者這方面的一些理論。

 

堪布:好的。我的確認識一些這樣的病人,得抑鬱症很久了,看過心理醫生,也去過精神病院。其中有一位非常出名的記者,他自從得抑鬱症之後,很多次想要自殺,雖然一直在吃從美國進口的藥,但五年來也沒有很大的效果。

 

後來,他開始念不動佛心咒,就是我前面給大家傳的那個。念了十萬就有作用了,恢復到以前沒有得病的狀態,心態變得跟正常人一樣愉快。雖然他對於出離心、解脫這些佛法方面的希求還不是很大,但至少獲得了健康。他自己也經常說,是這個咒語拯救了他。

 

還有一些女性患者,通過禪修,以及在佛學會參加學習,抑鬱症也好了。而且,她們在生病期間,真實地體會到輪迴只有痛苦,很容易就生起了想脫離輪迴的出離心。

 

諸如此類的例子非常多,如果一一講述的話,可能幾天都講不完。

 

專治抑鬱症的良方:不動佛心咒

 

不動佛能遣除我們內心的動搖和痛苦。

 

我年輕的時候,性格也不是很穩重,剛開始很想當醫生,接著又想做老師,夢想總是跟著外境而改變。後來依靠不動佛的加持,不管做任何事情,的確變得穩重,能夠有始有終。

 

所以,不管你們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這個咒語都有強大的力量和加持。而且誰都可以念誦,不會有任何損害。就像藥物,誰生了病都可以服用。

 

以前我沒有在很多人中間傳過這個咒語,只是遇到個別人說自己病得很嚴重,我就讓他念誦這個咒語一萬到十萬遍,很多人的病就這樣好了。

 

今天我通過觀察,有很多特殊的緣起,所以決定給大家傳。你們可以記下來,以後如果身邊有人需要,也可以勸他們念誦。

 

這並不是我用個人的分別念說的。藏地的大智者麥彭仁波切講過,哪怕念誦一遍這個咒語,也能平息南贍部洲諸天龍夜叉的危害,遣除一切瘟疫病苦,乃至清淨五無間罪。依靠這個咒語,一切息增懷誅的事業都能圓滿成辦,一切魔障與違緣都能迅速息滅。

 

因此,不管你是否信仰佛教,是否得了抑鬱症,念誦這個咒語都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