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佚名

幾十年前我家裡有條蛇,在我家院裡北房窗台下住著。

 

爺爺覺得家裡住著條蛇總不合適,於是他就把它送出去了好幾次,但這條蛇都自己跑回來了,後來我爺爺一怒之下,就把它給燒死了。

 

這樣過來二十多年,家裡一直不太平,陸續出事:我爸爸殘了,走路不方便,我媽媽有慢性病,懷的幾個孩子都沒保住,而我一直身體不好。我爺爺更是不斷生病,一場接著一場,後來得了腦血栓,癱瘓了一年,身上的肉都爛了,痛苦萬分,死得很慘。

 

爺爺去世的時候,正好趕上推行火葬,那時候規定必須火葬,結果他也只能火葬了。說也奇怪,爺爺去世後幾個月,政策又改了,不一定要火葬了,後來我想,這不是報應是什麼。

 

爺爺去世後,我家的日子還是過得不好,當時不知道是為什麼家裡會如此衰落,直到有一天,我去逛街,遇到了一個15歲的小姑娘,她看見我當場就嚇哭了,緊緊抓著他媽媽的手,說我身上趴著條被燒爛的蛇。

 

直到那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那條蛇一直在報復我家。

 

後來通過靈*媒,證實了確實是這條蛇在報復,它平時就附在我身上,讓我難受,讓我負能量滿滿。知道這事後,為了能化解,我做了很多,但不管我和它怎麼和解,它都不答應,就是要報仇,我還曾給它修小廟供上它,買龍身等,但它還是不肯放過我。

 

再後來,通過我的朋友,我接觸到了佛法,開始學佛了,但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得其法。

 

直到去年,我真正發起了捨棄自我,為眾生做事的心後,我開始吃長素,為它大量放生,並給它念《地藏經》,向它懺悔,給它施食,給它念佛,漸漸的,我覺得自己的狀況慢慢好轉起來。

 

這一年多我是夢境不斷。

 

去年十一月,那時候我念《地藏經》很精進,夢見我家周圍一百四十多米都是黑蛇和黑蜈蚣,沖我家拼命咬,這危急的時候,地藏王菩薩來了,菩薩對我說:“就這些業障,你得懺悔兩年。”

 

夢醒後,我的直覺告訴我,我有希望了,於是我更精進了。

 

後來,我又不斷夢到那個家裡被黑蛇蜈蚣圍攻的場景,但夢裡那些黑蛇黑蜈蚣陸續死去,一次比一次減少,一年下來,夢裡的黑蛇和蜈蚣,都死光了。

 

我明白,它們得度了,通過我一年多的吃素,懺悔,念佛,念地藏經,施食,放生迴向功德來超度它們。

 

有時候為了放生,我身無分文,沒錢吃飯,但我不擔心,我相信一切都會會好起來的,因為有地藏王菩薩加持。

 

就在一個月前的一天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見那條蛇變成一個古代男人,長得還挺帥的,他來找我,扔給我一條金蛇,一條銀蛇,然後拿刀虛砍了我一刀——不是真砍,是假砍,虛晃一刀,故意砍空,然後他說:“我把你家的富貴還給你,以後我們的仇恨就一刀兩斷了,我以後不會再害你了。”

 

醒來後,我覺得,它已經放下仇恨了,很高興,沒想到困擾了我們家幾十年的問題,一年多久解決了,真是不可思議,從此我放生念佛就更精進了。

 

這一年多來,我感覺放生的作用真的非常大,有時候會有些意外的驚喜。

 

比如,去年我放生時,為了拍放生的視頻,不小心把手機掉在河裡了,剛好被路過的一位學佛的師兄看見了,他便布施了我2000元,讓我去買手機,真的是挺神奇的,當然,我沒有拿那2000元去買手機,而是又把這錢拿去放生了。

 

雖然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但我這一年多來前所未有的充實和喜悅,相信一切都會好的。

 

木葉翩躚感言:

其實我們身上有無數的眾生,只不過當我們運氣正盛時,它們拿我們無可奈何,而一旦我們作惡,走下坡路,那它們就有了可乘之機。

 

很多人面對這種情況,首先想的是抓、打、趕,而事實上,這樣做只會加大仇恨,即使當時趕走了,過不了多久,就會捲土重來,仇上加仇。就這點,李杲老師在腦場的公益講座裡講得非常明白。

 

從因果上來說,會害你,是因為我們曾經害過它,都是冤冤相報。

 

化解冤仇,真心懺悔在前,取得諒解,然後不斷做功德彌補,財容易讓它們自己放下仇恨,心甘情願離開,這才是永久的解決之道,有能力的,讓它們往生極樂,就更好了,惡緣變善緣。當然,後者不容易,需要自己知道方法,或者有高人相助才行。

arrow
arrow

    紫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